不支持Flash

音乐风云榜奖项遭质疑案水落石出 终审光线胜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7日11:11  新浪音乐
音乐风云榜奖项遭质疑案水落石出终审光线胜诉

法庭现场

音乐风云榜奖项遭质疑案水落石出终审光线胜诉

马天宇

音乐风云榜奖项遭质疑案水落石出终审光线胜诉

尚雯婕

  新浪音乐讯 2007年9月20日,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对于诸学时起诉第七届音乐风云榜颁奖典礼侵犯消费者知情权一案做出了终审判决,法院认为原告不能为其所称内容提供相应证据和相应依据,最终判决诸学时败诉。

  2007年4月8日,第七届音乐风云榜颁奖典礼在北京举行,其中俞思远(blog)李宇春(听歌,blog)分别获得最受欢迎男、女歌手奖项,该奖项是由歌迷通过发短信等投票方式评选产生。这一结果遭到马天宇(听歌,blog)尚雯婕(听歌,blog)歌迷的质疑,2007年5月,两名歌迷乔春萍、诸学时将主办方告上法庭,要求被告公布马天宇等候选歌手的最终得票数量,并认为自己作为消费者的知情权受到侵害。

  2007年6月一审北京市东城区人民法院认为原告与被告之间并未形成消费者与经营者的相对关系,因此驳回起诉。一审败诉后诸学时继续上诉到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9月20日终审判决中法院认为原审法院据所查明的事实所予裁定并无不当,且原告证据不足,最终宣布维持原判。

  长达几个月的风云榜奖项遭质疑一案终于水落石出,音乐风云榜颁奖典礼主办方光线传媒表示,凡事都有积极的一面,这次事件有助于他们改进评选机制、更加注重颁奖典礼的透明度,同时音乐风云榜也将继续秉持公正、公开、公平的原则,将音乐风云榜颁奖典礼一直以来“权威、专业”的品牌理念传承下去。

  “最受欢迎男女歌手”奖项历来竞争格外激烈,然而最终奖项归属只有一个,在马天宇、尚雯婕的歌迷质疑“黑幕”的同时,俞思远、李宇春的歌迷们却认为评选结果十分合理。歌迷在维护自己喜欢的偶像时也应保持理智和客观,否则不但给自己平添事端,也给偶像带来不必要的困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