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阿信用“笨方法”教风云新人自学音乐创作(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1日10:31  新浪娱乐
阿信用“笨方法”教风云新人自学音乐创作(图)

阿信

阿信用“笨方法”教风云新人自学音乐创作(图)

阿信

  新浪娱乐讯 阿信在最新推出的个人首张专辑《我就是我》中一口气包办了5首歌曲的创作,不凡的创作才华令人关注。近日在担任风云音乐学院客座教师时阿信坦诚自己并没有接受过太多专业训练,“对我来说最‘专业’的训练就是不停学习、不断练习。CD是我最好的老师,那是每个歌手在录音棚呕心沥血辛苦很久的结晶,认真听会学到很多东西。”

  在于风云新人24强学员交流的过程中,阿信还教给大家一个另类方法来练习歌曲创作,用他自己的话来说就是“方法虽笨,但挺管用。”阿信笑称这种方法特别适用于一些有灵气却缺乏专业基础的创作者,“外加一定要是麦霸级人物”。

  原来阿信的方法就是多去KTV唱歌,但却不是人们所惯唱的“拿手歌”,而是要唱从来没有听过的,越陌生越好,看着

歌词跟着伴奏自己掰调子,久了就会抓到谱曲的窍门和规律。看着风云新人们都露出新奇的表情,阿信表示自己就是一个最好的例子,“KTV有几万首歌,那么多风格 足够你拿来练习了。”但同时阿信也告诫大家在练习时一定要有自己的坚持,要用心去体会,不是量多就一定会有成绩。

  此外,阿信还提醒大家不要忘了随身带个小录音机,吃饭、逛街,随时随地都把即兴的灵感纪录下来,“因为很少有人写歌会连词带曲从头到尾一气呵成,所以迷你录音设备是很必要的。”

  做一名创作歌手还有什么是不可或缺的呢?阿信表示最好掌握至少一门乐器,“有琴、有吉他是好事,乐器会给你的音准、你的乐感、甚至灵感迸发都有很大帮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