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周杰伦新歌《我很忙》遭负评 专辑市场反应冷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0日14:53  深圳商报

  本报讯 (记者关万维)周杰伦(听歌)“一年一张新专辑”的承诺兑现了,但是与去年大红大紫的《依然范特西》相比,今年的新专辑《我很忙》的市场反应似乎不如从前。本月初全亚洲发行以来,没有看到仿佛去年的火热场面,乐迷对于这张新专辑虽然基本上是肯定的,但是也有很多批评的声音,而且从各大音像销售的情况来看,也没有去年《依然范特西》的红火景象。

  新专辑中,普遍受欢迎的是其中“中国风”歌曲《青花瓷》以及《无双》等。从以前的《东风破》、《发如雪》、《本草纲目》、《菊花台》,到这回的《青花瓷》,都是周杰伦加方文山(blog)的组合创造的佳作,很多乐迷认为《青花瓷》超越了当初的《东风破》。“天青色等烟雨,而我在等你,月色被打捞起,晕开了结局”,方文山的词虽然也显出一种“轮回”的窘境,但还是有不少歌迷表示喜欢,以为“越来越惊艳”。

  《我很忙》的主打歌、富有美国乡村音乐味道的《牛仔很忙》是周杰伦一部要寻找突破口的作品,但是到目前为止,歌迷还不太理解他的探索,关于新专辑最多的批评大多数拿这首歌开刀。另外两首歌,《阳光宅男》和《甜甜的》显得太偶像化,像是为偶像剧的配乐,而不是纯正的周杰伦多风格的创作。 关万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