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凤凰传奇新歌超越《月亮之上》 庆功喜获宝马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8日16:54  新浪娱乐
凤凰传奇新歌超越《月亮之上》庆功喜获宝马车

凤凰传奇

凤凰传奇新歌超越《月亮之上》庆功喜获宝马车

众星捧场

凤凰传奇新歌超越《月亮之上》庆功喜获宝马车

庆功现场

凤凰传奇新歌超越《月亮之上》庆功喜获宝马车

深情演唱

  2007年,中国任何一个城市的街头巷尾,你一定经常有意无意中听到“我在仰望,月亮之上”这段熟悉的旋律。有时候从音像店中传出,有时候在路边的商场里响起,更多的时候出现在同事或者自己的手机铃声中。凤凰传奇(听歌),出道未到两年,便在中国内地乐坛开创了无可复制的传奇。凤凰传奇首张唱片《月亮之上》热销两年,销量超过50万张;同名单曲《月亮之上》无线下载数字以数千万计。2007年,凤凰传奇第二张全新大碟《吉祥如意》在发片之后的短短100天内,唱片公司出货30万张,更让我们惊叹这对组合的音乐能量………

  新浪娱乐讯 2007年11月27日,凤凰传奇在北京举行新专辑《吉祥如意》庆功会,现场嘉宾每人收到一副刻有“凤凰”图案的精致剪纸,显得十分喜气。新歌《吉祥如意》在气势和音乐认知度上均不输给成名作《月亮之上》!

  作为庆功会的重头戏,孔雀廊唱片为凤凰传奇准备了一份神秘大礼——两辆宝马轿车,作为对凤凰传奇签约公司两年来辛勤工作的鼓励。而随着2008年春节联欢晚会的临近,凤凰传奇坦言二人对春晚有着一份独特的感情,登上春晚的舞台,则是其梦想的一部分……

  超越《月亮之上》 新专辑在蜕变中坚持

  凤凰传奇第一张专辑《月亮之上》的成功给组合二人带来的压力远大于喜悦。他们坚持的民族加时尚的音乐风格,在中国内地乐坛是一种创新,对于凤凰传奇而言,更需要去突破自己。女主唱玲花在发布会上想起当初在为专辑《吉祥如意》选歌的过程中,坦言自己曾经因为压力过大,无数次将公司拿来试听的小样从窗户中扔出去。

  与《月亮之上》相比,凤凰传奇第二张专辑花费了更多的精力和时间。《吉祥如意》整张专辑的十首全新歌曲从400多首小样中精挑细选出来,前后花费16个月时间。录音的过程对于凤凰传奇本身而言驾轻就熟,但是专辑同名单曲《吉祥如意》的诠释难度全面超越了《月亮之上》,组合二人也多次飞到广州进棚录制,才打造出这首堪称完美的全新作品。

  凤凰传奇最新专辑《吉祥如意》造型照及两首歌曲的MV拍摄在西藏高原北部世界上最高的湖泊纳木错完成,纳木错是西藏三大神湖之一,也是藏传佛教的著名圣地,被视为天湖。在海拔5000米的雪山,湖泊完成整个拍摄过程异常艰苦,当地气温零下20度左右。高难度的MV拍摄环境也促成了整支MV的拍摄成本不菲,全新主打歌《吉祥如意》及另外一支美伦美焕的单曲《新康定情歌》拍摄及制作成本超过百万。令人欣慰的是,两支MV的最终完成效果堪成完美,画面效果十分震撼!

  民族加时尚,专辑《吉祥如意》延续了凤凰传奇独有的音乐特色。选歌方面,歌曲《吉祥如意》,《醉美天下》,《新康定情歌》,《心弛神往》等歌曲在注重流行性的基础上吸纳了更多精粹的民族音乐元素;而《自由飞翔》,《爱的狂怒》等歌曲也会让歌迷欣赏到凤凰传奇演绎情歌的独特魅力!专辑上市100天能取得30万的销售佳绩,凤凰传奇无疑给内地原创唱片市场注射了一针强心剂。

  无线下载7900万次 创不可复制的传奇

  凤凰传奇第一张专辑《月亮之上》在06,07年的内地唱片市场的表现与大部分歌手的唱片销售走势完全不同。《月亮之上》,这张发行于05年4月的唱片,在面市半年内一直不不温不火。2005年10月,当凤凰传奇在央视星光大道拿到了年度亚军的成绩之后,这张专辑才慢慢被媒体和歌迷关注,从此一发而不可收拾,“这张唱片我们一直在卖,每个月都会有发行商找我们出货,现在我们是《月亮之上》,《吉祥如意》两张唱片一起卖,而且两张唱片成绩都很好,这在目前的唱片市场几乎是不可能的”孔雀廊唱片总经理陈锦芳女士说。

  也许数字更能表现出《月亮之上》不可复制的成功。正版专辑销量超过50万张,盗版版本超过1000万张。《月亮之上》无线下载次数更是达到了惊人的7900万人次。这是一份不可复制的奇迹。

  宝马骄车做为鼓励 凤凰传奇收获惊喜

  庆功会上,歌手孙楠(听歌)腾格尔(听歌)吉祥三宝(听歌,blog)江涛(听歌,blog),阿宝,郝歌,周彦宏(听歌,blog)斯琴格日乐(听歌,blog),侯旭,刀郎(听歌);音乐人何沐阳,任晓峰;中央电视台主持人朱军董卿(blog)等众中多圈内好友纷纷到场,或以VCR的方式祝贺凤凰传奇取得的成绩。凤凰传奇也特意请来2005年参加中央电视台星光大道时,对自己提携有加的恩师,星光大道导演葛延枰老师,并给葛导送上鲜花,表达对恩师的谢意。

  孔雀廊唱片在庆功会现场公布了《月亮之上》的无线下载数字以及《吉祥如意》的唱片销量。同时邀请了国内SP巨头在现场举行《吉祥如意》SP签约仪式,我们也共同期盼凤凰传奇全新专辑能在唱片,无线再次取得双赢的成绩。

  作为庆功会的重头戏,孔雀廊唱片为凤凰传奇准备了一份神秘大礼——两辆宝马轿车,作为对凤凰传奇签约公司两年来辛勤工作的鼓励。

  为实现梦想 凤凰传奇为春晚、个唱做准备

  随着2008年春节联欢晚会的临近,凤凰传奇坦言自己对春晚有着一份独特的感情。作为一个成功的音乐组合,凤凰传奇认为登上春晚的舞台是自己梦想的一部分。而为了实现这个梦想,两个人也一直做着最充足的准备。新专辑《吉祥如意》中,同名歌曲《吉祥如意》以及另外一首歌曲《自由飞翔》都非常适合在春晚的舞台上演出。“我们一直在准备,我们相信会有实现梦想的那天,更希望这一天来的早一点。”凤凰传奇在现场表达了自己对春晚的渴望。

  谈及梦想,凤凰传奇同大部分歌手一样,希望有一天能举行自己的个人

演唱会。而孔雀廊唱片也开始着手策划在2008年春节之后,在内蒙古和北京分别为凤凰传奇举行一场个人演唱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