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风云榜陈奕迅拜阿岳 公开下跪有先例(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0日13:46  竞报
音乐风云榜陈奕迅拜阿岳公开下跪有先例(图)(2)

陈奕迅音乐风云榜向老狼和张震岳下跪表示祝贺

音乐风云榜陈奕迅拜阿岳公开下跪有先例(图)(2)

陈奕迅新浪歌会下跪向歌迷表示歉意

音乐风云榜陈奕迅拜阿岳公开下跪有先例(图)(2)

陈奕迅个唱跪地磕头表示感谢

  在演唱歌曲《十年》的时候,他突然忘词,虽然台下的歌迷用大合唱的方式为他提示歌词,但他还是立刻让乐队停了下来。他对大家说:“我知道林夕(该首歌曲的词作者)在下面,我不能这么唱,重来。”说完,就跪在了舞台上,向歌迷表示歉意,引得现场一片哗然。

  第三次

  时间:2007年11月

  地点:香港红堪体育

  事件:陈奕迅个人演唱会

  去年11月,陈奕迅在红堪体育馆连续举办了14场演唱会。演唱会上,陈奕迅表现得异常兴奋,整个演出过程像是由他主持的一场卡拉OK大聚会。在这样的气氛里,陈奕迅和歌迷一起玩得不亦乐乎,完全忽略了时间问题。演唱会连续两晚超时,其中一晚更是唱到超过零点,为此他们向红堪体育馆支付了近60万元港币的罚款。

  因为连续14场演唱会场场爆满,且歌迷反响热烈,陈奕迅玩得很高兴,一直都在胡说八道。随后又自嘲神经病,让歌迷不必在意。演唱会临近结束,陈奕迅边唱边四下向歌迷鞠躬,甚至在返场时跪地磕头,向大家表示感谢。

  娱论 膝下的黄金和脸上的笑容

  算起来,陈奕迅几次下跪除了受到心情的影响之外,很大程度上也是在耍宝、作秀。这种作秀方式虽然赢得了歌迷的笑声,活跃了气氛,但是也让很多人有些不满。

  “男儿膝下有黄金。”这句话在中国流传已久。在中国人的意识里,下跪有着特殊的意义。经常有人在表达自己气节的时候这样说:“上跪天,下跪地,中间跪父母。”可见中国人对下跪这个行为的重视。

  一时的娱乐或许能够赢得脸上的笑容,但是是不是在浪费膝下的黄金呢?

  对这个问题,想必不同的人会有不同的答案。但是,既然有不同的答案,既然会有人认为这种行为有辱气节,是不是在下跪前应该三思?陈奕迅还是站直了比较好。

  竞报记者 丁博

[上一页] [1] [2]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陈奕迅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