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娱每周一星:SJ-M全新模式出道锋芒毕露(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3日11:46  新浪娱乐

 
韩娱每周一星:SJ-M全新模式出道锋芒毕露(图)

Super Junior-M帅气出道

  新浪娱乐讯 SJ-M(Super Junior(听歌)-M)出道已经一个月有余,参加大大小小的无数的节目。他们的歌曲和舞蹈给诸多不熟悉韩国电子音乐的中国电视观众带来了耳目一新的感觉。尽管语言不通,给SJ-M的韩国成员在中国的活动带来了很大的不便,但是成员们努力学习中文的那股劲,加上里面中国本土出身的成员的帮助,他们也在逐步的适应中国的宣传方式。SJ-M的出道,标志跨越了平时普通中韩娱乐合作的概念,SJ-M在中国出道,在中国活动,却是地地道道的made in Korea。他们7人当中有5名韩国当红组合Super Junior的成员:韩庚(韩娱每周一星:SJ-M全新模式出道锋芒毕露(图)),东海,始源,厉旭,圭贤。还有SM公司的新人:周觅和henry。他们正如队长韩庚所说的那样,经历的很多,最后回到了中国,希望把自己的音乐带给广大的歌迷。

  SJ-M 成员精心准备中文专辑

  SJ-M的新专辑名字叫做《迷(ME)》,这里面有很多层意思。是送给支持他们的歌“迷”的礼物,也打开了可以进一步了解“迷”一样SJ-M的通道,也是再说ME(他们希望做自己的专辑)。里面收录的诸多Super Junior在韩国大红大紫的歌曲,说的商业一点就SJ-M希望是借着Super Junior的东风在中国继续活动,但也是在一定程度上向歌迷们保证了这张专辑的质量和以后的发展风格。

  特别要说的是专辑中舞曲《U》,《The Moment》,《Don't Don》,《Miracle》等等都SM公司一贯的舞曲风格。不熟悉韩乐的人乍听会觉得有些许的喧嚣,而喜欢热闹的年轻人听上去会越听越喜欢。所以强烈的建议,SJ-M的舞曲一定要看现场。如果只是去听而没有舞蹈的陪衬,实在是看不到这个舞曲组合的魅力所在。去听一下厉旭、圭贤和周觅的卖力演唱,看一看韩庚、始源和东海的激情舞蹈,还有henry的小提琴和hiphop和舞蹈的结合。整个组合本身就是能歌善舞,每个人都有着自己独特魅力的。在演唱和舞蹈中各取所长,这样整张专辑在SJ-M诠释下,是让人耳朵和眼前都能明快起来的作品。

  将韩文原版全部转换成中文重新作词编曲,本身就有很大的难度。4个韩国成员更要尝试用完全不熟悉的中文来说rap,他们的中文发音也是相当的字正腔圆,短短的2个月却没有太多别扭的痕迹。用中文说唱表现出hiphop的风格本身就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另外还有2首由成员周觅自己创作的作品,加上hennry的小提琴伴奏。成员们可谓是使尽了浑身解数来准备这张专辑。7名成员中,有的除了参加原来Super Junior的活动以外,还要兼顾着SJ-M的出道准备。韩庚更是为了奥运会的一些活动往返中韩两国,变成了空中飞人。最小的henry也是被成员爆料不肯洗澡,原因是因为练习太累而倒头就睡。

  一首奥运歌曲《the one》表达的他们对于北京奥运会的祝福。体育无国界,音乐也无疆。无须把艺人和政治划上等号,奥运的励志精神,最能引起每一个努力的人的共鸣。队长韩庚以奥运火炬手的身份来演绎这首歌曲,更加给这张专辑增色不少。

  总之,SJ-M的这张专辑,林林总总的12首歌曲,激情,明快。充满着年轻人的活力,给中国内地的乐坛注入了一股新鲜的空气,和其他的内地组合相比,SJ-M在专辑的可听程度上确实是更胜一筹。

韩娱每周一星:SJ-M全新模式出道锋芒毕露(图)

Super Junior-M的招牌动作

  SJ-M 静若处子动如脱兔

  大概是因为语言的不通,让SJ-M在宣传的大多数时候都给人以静静的感觉。坐在那微笑的听着周围的人说话。就连中国成员韩庚和周觅大多时候也不太会接话抢镜。乖乖的坐在那里,让说什么就说什么,惜字如金。打歌服装也是白色或者黑色,看上去华丽之余有着更多的沉静,就那么静静的站在那,也是很漂亮的组合。特别是羞涩的厉旭、圭贤和henry,他们两个真是太安静了。这个厉旭,实在是不知道他能够听懂几句中国话,通常就是躲在一边,抿着自己的嘴在那笑。偶尔让他小show一把的时候,他也是柔柔的唱起王力宏(韩娱每周一星:SJ-M全新模式出道锋芒毕露(图) 听歌)的《kiss you goodbye》。当大家还在惊艳他唱的如此只好的时候,他已经捂着小脸跑下台了。而圭贤就是经常性的在一边神游,两手交叉做大仙状。说话也是挤牙膏一样,问一点说一点,要么干脆说听不懂。听明白的时候,也是那么莫名的笑几下,继续神游。小贤呀,快学中文吧,真怕把你憋坏了!年纪最小的henry就更不用说了,几乎就把全部时间都用来在一边静静的听着哥哥们说话。

  说到动的时候,这下可就热闹了。始终觉得动起来的SJ-M才展现了精髓(画外音:7只,你们还不是耍深沉的年纪!)。跳舞,每个人都有自己的style,从民族舞,搞笑舞到本行的hiphop,他们如果愿意的话,能整整的跳上一整天。又要说到成员了,始源,这个最爱说话的始源,中文还真是不错。经常性的和韩庚打打闹闹,不放弃任何他能插上话的机会,不遗余力展示自己的中文功底。和他那张花美男的脸,实在是不搭。还有就是神游的圭贤,要么绝对安静,要么就是一鸣惊人。他模仿韩庚喊“服务员儿”的时候,绝对是笑翻了全场的级别,那叫一个字正腔圆。如果中国人就会说着一句话的话,圭贤完全可以在中国佯装老北京了。韩庚其实也是个不爱说话的人,不过和其他几个相比,他就算话多的了,谁让这是在中国呢。他基本上负责了代言人和翻译工作,看着能带着兄弟们和歌迷更近距离接触的这些机会,出国5年的韩庚相比也是百感交集吧。

  SJ-M总是展现如此真实脱线的一面,不会矫揉造作,想哭就哭,想笑则笑。他们不在乎蹩脚的用方言说中文,也不在乎颠覆形象和大演特演。卖力的演出,给大家带来快乐就是他们目的。而这些之后,他们的努力,我们也要肯定。韩庚5年的努力和坚持,我们要肯定。东海、始源、厉旭和圭贤离开祖国来到中国发展,他们也有着背井离乡的压力和愁绪,这点我们也要看到。Herry和周觅作为新人加入组合要适应团队,也要承受质疑,他们的辛苦也不能被抹杀。

韩娱每周一星:SJ-M全新模式出道锋芒毕露(图)

Super Junior-M5月5日独家做客新浪聊天

  SJ-M 带来的蝴蝶效应

  既然是一个团队,那么每一个人都是最重要的,牵一发而动全身。SJ-M衍申自Super Junior,也不同于Super Junior。他们主打的是华语乐坛,虽然第一张专辑一半都是照搬的经典,可是还有另外一半的新歌。SJ-M某种程度上就是Super Junior在中国一个羽翼,当羽翼渐丰的时候,Super Junior必然也将是红透亚洲的一个组合了。SJ-M也是自己,他们有着自己的fans群体,有着自己的市场运作和宣传策略。《迷(ME)》不单单是在中国发行,在韩国也买的到,SJ-M试图连接中国和韩国这样两个不同的市场,希望他们不是浅尝辄止,能够多到更好。

  SJ-M的舞台模式与中国不同,SJ-M的专辑,不仅仅要去听,还要去看,华丽的舞台是他们呈现专辑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他们的宣传是,歌曲打榜不是播播mv,聊聊天上几个节目玩个游戏就可以的。他们需要真刀真枪的上演舞台show,给观众面对面的表演live。这带着深深的韩国娱乐的色彩,同时也要在本地化下功夫,需要去适应中国歌手宣传和上节目的模式。中国没有专门的歌谣类节目给SJ-M的宣传带来了一定的弊端,不过中国这个大市场值得他们去探索和挑战。就凭借着这样的实力和这份胆量,加上漂亮的外表做筹码,SJ-M绝对是分量不轻的新人组合。

  不管他们是什么样的背景,是如何的走到一起。在中国,SJ-M是一个需要从零开始的组合。不单单是之前已经拥有的歌迷群体,他们需要被更多不熟悉他们的群体所接受。他们带来在韩国成功的经验,糅合改变,探索属于自己的发展模式,要做到这点,他们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莎莎/文

  韩娱每周一星回顾:

  4月第四周:韩娱每周一星:金荷娜化身精灵 戏里戏外一样红

  4月第二周:韩娱每周一星:A型血小帅张根锡的写意人生(图)

  3月第四周:韩娱每周一星:安七炫真情开唱 誓与歌迷永不分

  3月第三周:韩娱每周一星:新浪“流星PK”谁主沉浮(组图)

  3月第二周:韩娱每周一星:东方神起引火红风暴 京沪将开唱

  3月第一周:韩娱每周一星:宋承宪重返韩演艺圈 美男变猛男

  2月第四周:韩娱每周一星:Rain高调进军好莱坞追梦(附图)

  1月第三周:韩娱每周一星:音乐精灵文熙俊重磅回归(附图)

  1月第一周:新浪韩娱每周一星:SJ连获大奖 韩庚打头炮(图)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