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瑟小子全力复出与克里斯R&B天王之争一触即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6日02:10  新浪娱乐

  克里斯·布朗会告诉你,迈克尔·杰克逊是他影响最大的,但当你在将近3年前第一次看到这位时年16岁的R&B、希普霍普、流行乐新人在一所中学的体育馆录制处女碟《Run It!》时真正影响的是亚瑟小子(听歌)

  亚瑟小子从9次勇夺白金唱片的专辑《Confessions》重新演绎的单曲依然留在排行榜上,克里斯的进入俘获了亚瑟小子粉丝的关注。亚瑟小子暂别歌坛把众人关注的焦点引向他与造型师女友的绯闻,而两人后来用婚姻证实了这一点,克里斯充分利用在同类歌手中没有竞争对手的机会。其间,他发行了两张专辑—2005年以自己名字命名的首张专辑和2007年的《Exclusive》,并在亚瑟小子离开期间完成了白金唱片的任务。

  克里斯有8首单曲上榜不由得让人们想知道亚瑟小子回来后会排在哪儿。去年,克里斯举办了自己的巡演,如果你看了他的演出和高科技舞台表演,你会毫不犹豫地接受他是R&B未来的宣言。

  但现在,亚瑟小子回来了。今年10月,这位经验丰富的歌手将年满30,现在的他已经身兼两种角色—丈夫和父亲。他还能接《Confessions》继续前进吗?还是应该为克里斯对他演唱生涯的影响作好准备,就像当年R&B美少女齐亚拉对珍妮造成的冲击呢?

  克里斯还不能高兴太早。答案在亚瑟小子的复出单曲《Love In The Club》中,这首歌在公告牌100首热门单曲排行榜上位列第五。尽管克里斯有三首歌进入前十,他与乔丁·斯帕克斯合作的《No Air》排名第三,他独自演唱的《Forever》和《With You》分列第九和第十,但亚瑟小子隐藏的实力也不容小觑。

  对亚瑟小子新变化的期待帮助把他的《Love In The Club》推上了下载排行榜的冠军宝座。这个视频可能比不上他的《Yeah》甚至是克里斯的《Wall To Wall》,但凯丽·希尔森、坎耶·维斯特(听歌)和Jeezy的客串亮相证明,亚瑟小子要卷土重来了。

  虽然《Love In The Club》视频重点不在跳舞而是一个典型的亚瑟小子视频,而且那段很短的舞蹈片断也不怎么吸引人,但它决不意味着亚瑟小子已经大不如从前了。在雅虎音乐搜索方面,克里斯是该网站搜索频率第二高的艺人,而亚瑟小子则排在第四。但随着5月27日亚瑟小子第五张专辑《Here I Stand》的发行日日益临近,我预计两人的位置会来个互换。

  亚瑟小子很快就不用发愁了。但我很感激克里斯打响这场竞争并迫使亚瑟小子继续保持领先的位置。我不确定你们是否都知道亚瑟小子其实在克里斯决定接受的唱片标签开价方面帮了他一把。在克里斯发行首张专辑前对他进行的一次采访中,他告诉我当他正身陷一场标签出价之战时没想到亚瑟小子有一天竟然打电话给他。

  领导Island Def Jam音乐集团并于上世纪90年代初把亚瑟小子签到他的唱片公司LA Face Records的L·A·雷德请他打电话给克里斯主要是作为一种个人参考。虽然这个令人吃惊的电话是克里斯第一次和亚瑟小子接触,但他听取了亚瑟小子鼓励他自己拿决定的建议。克里斯的决定是加入Jive唱片公司,也是亚瑟小子的东家。早些年前,雷德和合伙人已把LA Face卖给了Jive的母公司。考虑到亚瑟小子和克里斯的友好历史,或许两人能成功共存?谁说只能有一个R&B、希普霍普、流行乐天王?(杨孝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