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震震动娱乐圈音乐人在行动(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8日19:41  中国音乐报

  在汶川地震之前一两个月,缅甸的飓风,八万人丧失生命,无家可归,只不过没有发生在我们国家。还有打开电视,非洲埃塞俄比亚,每天百万的儿童被饿死、瘟疫。地球上每天都在发生着各种各样的种灾难。所以,不光是我们需要帮助,整个在这个地球上有很多很多人需要帮助。所以,我们的爱心应该是随时随地,应该是博大的。灾难过去以后,作为一个艺术家,还是一样的,你的责任不会变的,你的本职工作、你的行为永远是要成为一个表率。这样的一个大的灾难,我看了那些镜头,实在无法用语言来表达,任何语言在它的面前都是苍白的,都无法来表达心里的失落和挫败。所以,我觉得这个时候音乐是最贴切的,是最能表达我们的爱心。把音乐家召在一起做这件事情,对我们来说是再好不过的。不要离开音乐,音乐是慰藉人的灵魂最好的良药。我们很幸运能够从事音乐工作,所以就应当用我们的嗓子、歌声、琴声来表达最崇高的人类感情、慰藉人类灵魂。音乐让我们充满理想,音乐给我们希望,音乐给我们安宁,我们作为音乐工作者,是一定不能忘记这个初衷。

  谭晶 中国民族的骨肉亲情让全世界震撼

  5.12大地震确实牵动了我们所有中国人的心,我们都希望能够为我们的灾区人民,灾区的同胞做一些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除了那句老话“有钱出钱,有力出力”以外,我们作为文艺工作者,应当怎样用我们的心声去抒发对灾区一线救灾的战友,志愿者,医务工作者的敬意之情,以及我们对受灾人民的关心呢?我们现在所能够做的就是给他们以精神的鼓劲,希望用我们的歌声让大家团结起来,共同去战胜这场灾难,重建我们的家园。

  人在这样一种大灾难面前,突然就会觉得很脆弱,好像一下子觉得人与人之间那种情感、那种亲情和友情更容易淋漓尽致地流露出来,人与人之间的感情一下拉近了很多。通过这样一场灾难,我们看到全中国人民都团结起来了,仅仅在《爱的奉献》那么一台赈灾义演当中,所有老中青艺术家基本上全部都出来了,真的让人特别感动,在那一个晚上的时间大概筹集了15亿多,我想这不仅让中国人觉得很震撼,也会让全世界都感到震撼,这就是中华民族的凝聚力和骨肉亲情。这些天来,我们不仅仅是在悲痛的心情中度过,也是在感动中度过的,这些感动让我们对人生都有了一些新的感悟。

  从电视画面中,我们的不仅被现场救灾的军人和群众感动,我们也被那些孩子们深深地打动了。那个孩子三岁的敬礼娃娃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尽管年龄很小,尽管被救出时他自己已经很痛苦了,但是仍旧在获救时用微弱的力量举起右手,那一瞬间我特别感动,我觉得作为一个军人,作为一个军旅歌手,看到自己的战友们在第一时间奔赴到救灾第一线,并且能够得到人民这样的尊敬,为他们感到骄傲。但同时也为他们感到担心,不断地余震、各种各样的危险、艰苦的条件……我希望他们都能够平安。我们身在后方的人应该给他们鼓舞,用我们的歌声,我们的笔,用我们的爱心贡献我们的一点力量。现在,灾区已经开始紧张的展开重建工作,孩子上学、房屋重建……我希望我们也能够走到前线,随部队的文艺工作者一起进入灾区慰问救灾一线的全体官兵指战员,还有前线的医务工作者和当地的百姓。

  小柯 我们的生活一定要精彩的继续

  在我童年的记忆里,76年的唐山大地震波及北京给我留下永远的恐怖记忆,时至今日,我最可怕的噩梦还是被困在一个黑暗的、狭小的空间里动弹不得,只剩下希望的声音。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