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震震动娱乐圈音乐人在行动(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8日19:41  中国音乐报

  当我从电视里看到四川汶川的地震消息,看到震中心的人已被困住一天多而救援进不去的时候,我已经做不下去任何工作,昨天下午提笔写了《相信》,大家都在用自己的声音为受难的人祈求祝福,祈求平安,盼望一切早些过去……

  听广播的时候,主持人问一位专家;有的人捐钱捐血,之后还想为灾区做贡献,用什么方法适合?专家说;做好本职工作就是对灾区的贡献了……是呀,灾难在毫无理由和预兆的情况下降临,一批人受难,一批人支援,一来一往,一家人变得更亲。温总理题字“多难兴邦”!人类在自然界面前是弱者。应用一段心理引导语:我们生活在自然界里,自然界会发生很多事情,我们的生活就是要和它做斗争,我们要适应他,去适应和处理各种事物,适应各种环境。所以,人类又是强者,是最终的胜利者……由此说来,生活是要继续的,生活势必还是要继续的,会多一道带有疼痛记忆的疤痕,也会带着这道疤痕一直往前走。时间会继续的,她会带着一切继续:我们会继续学习,继续工作,继续相爱,继续繁衍,继续做错事,继续帮助别人……

  最近我在给灾区的孩子制作六一儿童节的礼物,用童话来说一句就是:“地震魔王来残害人类,让我们不快乐,我们偏不!擦掉脸上的泪水,我们继续唱歌!”能不能疗伤,我不知道,起码是一份美好的礼物,一个灌满了音乐和轻柔话语、童话故事、轻轻童谣的MP3播放器。感谢参与此次行动的每一个人,你们都在第一时间做出反应支持,才能在如此短暂的时间内完成这张唱片。

  继续唱歌!是一种生命的态度!面对灾害我们流泪满面,即使不擦也会被风吹干。我们的生活是一定要继续的,并且一定要精彩的继续!难道不是吗?那么多的精彩在等着我们呢!北京奥运,上海世博,祖国在一天天的强大着,我们有什么理由不继续呢?被灾难掩埋的家园等待被重建,受伤的躯体正在康复,一切最终都会被时间抚平,除去安放在我们体内的心灵和精神……那个敬礼的孩子,那个在废墟里唱歌的孩子,那个要喝可乐的孩子,充分说明了中国人的基因里充满了坚强!乐观!无畏!伟大!

  前几天看电视,那个让记者感动的失声痛哭的山里人,一家四口只剩下他一个,他说:“他们死了就不说了,我们活着的要珍惜生命,好好生活……”是啊,活着人们珍惜自己宝贵的生命,用顽强的态度继续生活,继续歌唱,我们都会的!

  张海庆、刘晓婕:赈灾,全家总动员

  天灾来临了,我们的最可爱的人真正的感动了所有人,放下自己的亲人朋友,以最快的速度、最高的效率实施着救援。时间就是生命,灾情就是命令,亿万子弟兵在此时此刻表现出的大无畏的英勇气概和舍小家为大家的奉献精神感动了世界,感动了你我。在这群最可爱的人里面,我们寻找了一个极具代表性的军人家庭作为此次报道的缩影。在此,我们向这些军人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链接:

  张海庆:中国人民解放据总政治部文工团歌剧团男中音歌唱家,先后师从古月明、宋一等著名歌唱家。他的歌唱洒脱酣畅、充满激情,声音凸显磁性、极具穿透力。曾获文化部“第七届全国声乐比赛”美声组金奖、第十二届“全国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美声组银奖第一名等成绩。近年来,他多次在音乐剧《五姑娘》、《冰山上的来客》、歌剧《霸王别姬》中饰演重要角色。被称作中国声乐界里一匹颇具潜质的“黑马”。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