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震震动娱乐圈音乐人在行动(5)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8日19:41  中国音乐报

  妈妈天天在电视机前流泪

  “晓婕的妈妈几乎每天都会守在电视机旁,时刻关注着灾区的情况。岳父这次去被派去支援灾区建设,岳母虽然担心他的糖尿病,但还是毅然支持他去。后来妈妈亲口对我和晓婕说,如果我们能到灾区慰问演出,一定要卖力的演,多位灾区人民做点贡献。”张海庆感慨的说。

  “天灾无情人有情,在灾难面前,没有一个中国人被吓倒,中国人所显示出的坚韧不屈的精神让所有人为之动容与佩服。我们作为炎黄子孙而感到骄傲,大灾有大爱,我们相信只要每一位中国人都伸出自己的援助之手,一切都会好起来的。我们的家园会建设的比原来更美好。”张海庆激动的对记者说。

  “也许没有这次灾难,我们的心灵不会受到如此的洗礼。也许没有这次灾难,没有人能看到中国人的团结与坚强。所以地震给了我们灾难的同时也给了我们许多其他的东西,让所有人都看到了团结的力量,看到了爱心的存在。”刘晓婕说。

  谁是最可爱的人?魏巍在几十年前就给了答案。也许我们未能接触到战斗在第一线的武警官兵们,但是作为一个军人家庭,作为两位文艺兵战士,他们身上所体现出的精神恰恰集中代表了广大军人的气质。有一滴水,我们看到了大海。再一次向我们最可爱的人致敬!

  金波:灾难压不倒中国人

  就在记者采访的前夕,又传来了南方部分地区遭受到了百年不遇的冰雹与龙卷风的袭击;歌手金波的家乡湖北枝江也是受灾区之一,哥哥嫂子因躲在了桌子底下才躲过一劫。面对灾难,这位坚强的汉子表示,他相信所有中国人都不会向灾难屈服,中国人是打不倒的。

  中国音乐报:首先对你的家乡遭受灾害表示慰问,家人都还好吗?

  金波:谢谢你,哥哥嫂子也是躲在桌子底下才躲过一劫。家乡有的房子倒了,谁也没有预料到这场冰雹与龙卷风的袭击。我在第一时间给哥哥嫂子打过去电话才知道他们没事,当我听到家乡受灾的消息时,脑子一片空白,这一阶段我们遭受的灾难太多了。心里面特别难受。

  中国音乐报:家人对你说了些什么?

  金波:除了报平安之外,哥哥亲口对我说,让我先把家乡的灾情放一边,因为四川灾区更加需要人去关怀。我真得震撼了,哥哥是一个平凡的百姓,但是在自己面临灾难的同时还在想着其他受难的同胞。咱们中国人真的是有情有义,我想这也是咱们中国人并不惧怕灾难的原因所在。

  中国音乐报:目前灾区正面临着重建家园,你想做些什么事情去帮助他们?

  金波:当灾难来临的时候,我当时的想法是在第一时间去灾区,但是转念一想,我去了能帮灾区人民做些什么?在镇静下来想想,还是在后方做些更有意义的工作,这次我捐助的钱款虽然不多,13万,但是这也是我的一点心意。另外我还是中华慈善总会的理事,这个身份是我更加有责任和义务去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中国音乐报:这次听说你们录制的《我们在一起》反响非常强烈?

  金波:诗言志,歌抒情。这首歌之所以让那么多的人去关注就是因为它表达的情感是所有内心都想表达的。而且正好在黄金时间播出,所以使得许多人产生了情感的共鸣。

  中国音乐报:今年围绕着重建家园这个主题,你有什么具体的计划吗?

  金波:我的本职工作肯定不能停,我觉得首先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就是对灾区人民的慰问,今年有两张专辑的计划,一张是《我一直在等你》,属于情歌专辑,另外一张是军歌专辑,目前许多内容还未确定。

  中国音乐报:对于这次家乡的受灾,你决定如何去帮助?

  金波:我现在每天都会通过家乡政府及媒体去时刻关注那边的情况,年底如果没有意外的话,我想在家乡宜昌举行一场演出慰问那些在赈灾中努力工作的人们。在灾情发生后,我的朋友纷纷打来电话慰问,询问我家人的情况。谭晶、汤灿、杨宏基老师也都发来信息问我家乡的情况,询问是否需要大家一起来做点什么,我将我哥哥的话转达给他们了,他们非常感动。我也非常感谢这些歌手、艺术家们。

  中国音乐报:经历了这么多,作为一位歌手,你有什么感想?

  金波:那天我跟杨宏基老师还在说,今年对于中国来说是多灾多难的一年,但是每一位中国人在灾难面前并没有被吓倒,我们又看到了中国人身上那种不屈不挠的精神。不经历风雨难以见彩虹,我相信北京奥运会在磨难的洗礼过后会更加的成功!我们让世界看到了中国人的团结,中国人的积极向上,中国人在灾难面前的镇定,我真得为我是一名中国而感到骄傲和自豪。我也想跟所有受灾的人说,我们的家园会重建的比之前更美好!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