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童安格郑绪岚领衔中秋音乐会(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7日00:17  北京娱乐信报
童安格郑绪岚领衔中秋音乐会(图)
中秋音乐会

  9月12日晚,一台“逍遥月色——2008华侨华人艺术家中秋音乐会”将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场。跟以往以古典音乐、民族音乐演出为主的音乐会不大相同,不但演唱大量带“月”字的老歌,同时也请来童安格(听歌)郑绪岚(听歌)等老歌手加盟。

  月色月景搬上舞台

  与去年八月十五相比,今年的传统佳节中秋节本身有很大的“不同”——在被列入中国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之后,今年是第一个国家法定假日。9月12日晚,北京市归国华侨联合会、北京市演出有限公司、北京市对外文化交流有限公司共同主办了这场音乐会。当晚,《在银色月光下》《半个月亮爬上来》《月亮代表我的心》《弯弯的月亮》《月亮颂》《春江花月夜》《彩云追月》等咏月佳作将让观众沉浸在一片银色的月光中。

  此外,“逍遥月色”音乐会的整体设计打破了舞台的局限,将一个意境化的月夜场景搬到了人民大会堂的舞台上,让观众在人民大会堂感受另外一种月色溶溶的中秋前夜。

  亲情温馨老曲新声

  “逍遥月色——中秋音乐会”高雅的艺术格调和强大的演出规模将为观众们献上一场丰富的节日视听盛宴,为中秋佳节营造出更为温馨、浪漫的高雅艺术氛围,到人民大会堂参加中秋晚会,成为今年中秋的一个重要的文化活动,成为全家人和好友们的一次难忘的聚会。

  主办单位负责人说,今年的“逍遥月色”中秋音乐会,将以“亲情、温馨”为主题,推出了已久不上演的许多流行金曲。为此, 特别从海外找到当年演唱这些作品的歌手郑绪岚,找到在法国学习的青年歌手辛宝儿(听歌),找到当年红极歌坛的歌手童安格,让观众在这些歌曲当中,回归当年的浪漫,感受今日的甜蜜。

  经典老歌唤醒记忆

  抒情加经典是这台音乐会的特点。“逍遥月色”音乐会上,观众将欣赏到由指挥家张艺执棒中央芭蕾舞团(blog)交响乐团演奏充满了节日氛围的《节日序曲》《西班牙舞曲》《四小天鹅》等经典交响乐作品。此外,大家耳熟能详的经典老歌也将唤醒观众许多美好的记忆。

  擅长演唱意大利和法国歌剧的抒情男高音张建一,最近刚刚在美国大都会歌剧院、巴伐利亚国家歌剧院和巴黎巴士底国家歌剧院演唱,他将返回北京在音乐会上唱响《重归苏莲托》等抒情歌曲,此外,获得国际钢琴比赛大奖的青年钢琴家谭小棠还将携弟子献上一曲激动人心的“四手联弹”。北京市演出有限公司的负责人透露,为了满足大家携亲带友欣赏音乐会,特别推出了优惠套票。购买音乐会票的观众将会有意外的惊喜。

  信报记者 张学军

  订票电话:96096260

新闻排行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