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许巍首度现场做画 《爱如少年》四年磨一剑(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6日12:13  新浪音乐
许巍首度现场做画《爱如少年》四年磨一剑(图)

发布会现场

许巍首度现场做画《爱如少年》四年磨一剑(图)

李健作为摄影代表到场并送许巍礼物

许巍首度现场做画《爱如少年》四年磨一剑(图)

摄影展现场

许巍首度现场做画《爱如少年》四年磨一剑(图)

专程从香港赶来的作者

  新浪音乐讯 “许巍(听歌)·故事·我们”主题摄影展昨天(10/15)在极具艺术及人文气息的画廊“北京娑罗花馆”开幕,同时也以这种尽心独具的形式揭开了许巍第5张全新创作专辑《爱如少年》的序幕。百余幅精选出的优秀摄影作品挂满整个画廊,每副作品都以“许巍对我的影响”为主题进行拍摄,作者都以自己的视角投射出许巍在他们生活中用音乐留下的痕迹。现场这百余幅视觉独特的照片形成了一片特别的“故事海洋”,犹如是对一个时代不同侧面的浓缩剪影。当许巍看到这些摄影作品的时候,更是赞不绝口表示说:“这些照片拍得非常有想法,真的很感谢他们喜欢我的音乐。每个人的生活虽然差别各异,可是看得出,大家都是在认真生活的,让人很感动。”据“金牌大风”介绍,这次的主题摄影展受到来自不同行业不同年龄阶段人群的热烈响应与支持,前后一共收到了近千副摄影作品,作者的年龄从17岁到40岁不等,身份职业涉及学生、白领、媒体人、老板、职业乐手及众多专业摄影师等,很多作者都表示能够因为这次摄影展汇聚在一起,共同讲述“许巍和我们的故事”,是一件很有意义而且值得纪念的事情,所以公司接下来也会应很多人的请求考量评估是否出版一本这次活动的主题画册。

  唱片公司当天不仅是以摄影展的形式拉开许巍第5张全新专辑《爱如少年》的序幕,同时也特别精心安排各个环节,以“少年”及“回忆”为方向进行了一场特别形式的发布会:在开场前为所有到场嘉宾赠送一条精致的红领巾,代表对大家少年时代的追忆;更是特意从许巍的家乡西安邀请到一路以来见证许巍音乐成长的资深DJ宋东风女士担任发布会主持人。由于此前公司对于许巍一直处于保密状态,所以现场当许巍见到老友时非常惊喜,二人寒暄起从前的事情更显得意犹未尽。此外,在音乐创作中始终坚持民谣式单纯的人文歌手李健(听歌 blog)也为摄影展贡献出自己的作品,并作为代表被邀请到场,虽然在音乐表现形式中与许巍有所不同,但李健表示,许巍音乐中也始终有一种追求单纯与爱的情怀,对他的音乐一直以来都非常欣赏,而许巍在音乐中所投射出来的人生观也是自己所希望坚持的。

  《爱如少年》是许巍历时四年精心锤炼出的作品,他花了2年多的时间去思考、作曲、编demo、写词,每一天,他的生活就是抱着吉他涂涂写写,或弹琴弹上一整天,甚至还有一个月不出家门的纪录,终于在2008年快结束的时候交出了这张新作品!对于《爱如少年》,许巍表示自己很满意:“做这张专辑的初衷就是希望不再是将音乐的歌唱权限定于自我本身,而是还给每一个聆听者。”所以许巍在整个创作过程中,也是尽量站在更普遍的视角,希望每一个听的人,都能在这种音乐叙述中,看到在自己身上的故事和经历的内心旅程。许巍也借着对自我生活以及人生多年的思考和求索,有了些新的或者说更清晰的认识,所以决定将专题的主题概念定为爱和感恩。而《爱如少年》最大的一个突破就是许巍首次打破10年来的专辑制作模式,与从未合作过的来自澳洲、美国、新加坡等地的顶尖音乐人采用现场LIVE录音的方式共同录制新专辑!这对于一个音乐人来说,绝对是需要非常大的勇气的!许巍与这些乐手们彼此之间虽然语言不同,话也不多,但他们靠音乐交流彼此的想法,在一个月左右的录音期间中,许巍不眠不休地激荡出独特惊人却又和谐动人的一段段乐章,激起全新的音乐火花。对于这次的全新合作,许巍依旧谦虚的献上敬意、对每个乐手的表现都大表赞赏:“很难忘,也让我学到很多新的东西,我觉得他们每个人都是真正的艺术家!”

  《爱如少年》可以说是许巍在深刻感受生活后,对爱与生命的歌颂,所以昨天在现场主持人还给许巍出了道‘难题’:“其实在许巍的作品里已经写出了什么是爱,但今天是一个特别的发布会,所以想让你通过另一种特别方式来表达你所理解的‘爱’,就是用画画的方式来呈现”,许巍在大家的附和声中也首度于公开场合做画,他在画板上画出了一朵蓝色的莲花,并且在莲花的上方是一颗代表爱心的红色心型图案,他解释说:“地球就如同一朵蓝莲花,而我们每个生活在地球上的人都应该怀有爱心。”而现场更有媒体建议:“许巍的第一幅画可以拿去拍卖了。”

  4年磨一剑,媒体都笑称许巍发新片简直就是内地乐坛的年度大事,唱片公司自然也是没有任何怠慢。金牌大风中国区副总裁暨台湾地区总经理Joanna黄伟菁小姐昨日也专程从台北赶回北京给许巍捧场,并在现场送上“世界上只此一张”的《爱如少年》黑胶唱片,Joanna表示说:“许巍的音乐品质是毋庸置疑的,每一张唱片都能历经时间考验而毫不退色。我们当然都希望将这样的音乐,以最好且最长久的方式保留下来。黑胶唱片是对音乐保存最完好的音质载体,所以我们专程请人把《爱如少年》做成了黑胶唱片,全世界只此1张,希望这样的好作品不管在经历多少岁月后,再次听到时都能感动如初。”随后,Joanna与许巍一起揭幕了公司送给许巍的发片大礼——一台复古老式留声机。对于这个礼物,Joanna解释到:“留声机是许巍少年时代的一个回忆和标志。而留声机的盘针又像树木的年轮一样留下来我们成长的痕迹,尽管时光荏苒,它却依旧美好纯真,就如同我们对少年的记忆。”并开玩笑道《爱如少年》的黑胶唱片要在这台留声机上才能听出最好的效果。

  “金牌大风”在昨天也透露,专辑发行后许巍将投入到繁忙的宣传工作及巡回演唱会的彩排中,之前除了录音制作外,公司也督促许巍积极健身锻炼,以应付接下来高密度的工作安排。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许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