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许巍周杰伦新专辑同一天上市打响PK大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6日10:17  重庆晨报

  本报讯 (记者 许征 秦小) 昨天,4年磨一剑的许巍(听歌)推出了他的第5张专辑《爱如少年》,恰恰也在昨日,周杰伦(许巍周杰伦新专辑同一天上市打响PK大战 听歌)发行因为歌曲泄露延期的新专辑《摩杰座》。经过重庆市场、乐评人反应等各方面的一路PK,淡定的许巍虽然没有周董声势浩大,但也收获了不少喝彩。

  市场PK

  周董很火爆

  许巍没上架

  “周董《摩杰座》卖得好哟!我们预订了100多张,现在都卖得只剩10多张了。”昨天,重庆“时代回响”唱片店的负责人乐了,唱片店里的大幅周董海报十分打眼。

  不过,这位负责人却有些遗憾地告诉记者,原计划昨天上架的许巍新唱片却迟到了一天,今天才能上架。不知是不是唱片公司为了错开同周杰伦的正面PK有意为之。尽管如此,在各大音像店,由许巍主打的18日晚大田湾“我的完美生活”演唱会海报仍与周董海报并驾齐驱。许巍乐迷们表示,他们对新唱片和演唱会很期待。

  17日,许巍将率他的专辑制作团队自国庆后再抵重庆。18日下午2:00,许巍将携新专辑亮相南岸同景国际城举行现场签售,18日晚的演唱会将是许巍新专辑发行后的首次户外演出,同时许巍也将首次现场演唱《风行》等新歌。

  乐评PK

  周董不容易

  许巍很淡定

  许巍4年磨一剑的《爱如少年》昨天刚刚首发,就受到众多乐评人的关注。下午,记者采访了著名音乐人何忠,他说自己只听了两首主打歌曲《故事》和《爱》,“从音乐性来说,《故事》是一个值得关注的作品,让人重新看到一个平实的许巍,这两首作品与许巍上两张作品来说少了一些华丽的音乐部分,很明显是放弃了对音乐华彩的追求,更多地回到创作的人文上面。”

  不过他表示,目前许巍的歌在传唱性、现场的冲击性、无线音乐的传播性等商业元素方面,都有些不够。而重庆音乐台知名主持人蓝可则认为与以往的专辑相比,许巍的全新专辑《爱如少年》少了那种年少轻狂的张扬和叛逆,“虽然有人说这张专辑没有以前像《那一年》那种里程碑式的辉煌,但我一点也不失望,因为听得出来,许巍的心态更加淡然和放松,我们不可能要求每个人都超越自己,对喜欢许巍的人来说,追听他在不同时期的改变,也是一种很快乐的事。”

   相反,对于周杰伦的《摩杰座》,乐评人的要求似乎要苛刻得多,何忠表示:“音乐上没有特别多的创新和惊喜,但还是保持了周杰伦个人和团队的一贯水准,就周杰伦目前又当老板又投身影视来说已经不容易了,毕竟他没有刻意去迎合市场做一些妥协。这几首歌可能只是一个例行的任务而已。不过还是希望他给多一首歌的时间给歌迷,哪怕有一首有创意的也好。”

  歌迷PK

  都有小抱怨

  也都很宽容

  记者在新浪网开设的对《爱如少年》的评价留言板上看到,至昨天下午6点,已有上百网友留言并作出评论。一位许巍迷写道:“不管怎么样,只要你曾被许巍的歌感动过,哪怕就一首,你也要全力地去支持他!因为有很多歌手都给不了他给你的那些感动,每个人的鉴赏力,欣赏的角度不一样,所以感动的程度也是不一样,毕竟准备了四年,时间太长了,好多巍迷朋友太期待了。”不过也有歌迷表示失望:“我今天听了《爱》,推荐给几个朋友,反响都是一样的,太平淡了。而且没有突破,还没有《曾经的你》那张好。特别是许巍有个大的毛病,就是喜欢重复用词,词里有很多经常用的词语,比如‘走在归乡路上’。”

  无独有偶,周董方面也遭遇了歌迷的质疑。不少歌迷指责其“新歌无进步,曲风很雷同”,不过一位从事音乐行业的歌迷也为其争辩:“JAY的编曲虽然简单,但是多变,其实很(吊)的。虽然每次听JAY的新专辑我都会说:靠,怎么都一样啊。不好听的。但多听几次后,都会觉得好听。其实他的歌多听两次就好听了,我们不要他变,我们要的就是JAY。”当然,周董新专辑的封面似乎不被恭维,歌迷们纷纷表示“太雷人了”。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许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