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70后眼中的30年:音乐情怀-我的未来不是梦(图)(4)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8日12:52  新浪娱乐
70后眼中的30年:音乐情怀-我的未来不是梦(图)(4)

周杰伦《千里之外》

  《千里之外》——周杰伦(70后眼中的30年:音乐情怀-我的未来不是梦(图)(4) 听歌)

  2005年,我到了北京,进入一家影视公司,做编剧统筹。其实做影视不只是我的职业,也可以算是我的梦想之一。不过这不是重点,重点是我终于来到了曾经向往的,地下摇滚的中心——北京。

  我在北京看了很多现场演出,也认识了很多就象我当年一样,为了一个虚妄的摇滚明星梦,而坚持留在北京的各个角落里死磕的朋友,我甚至还找到了一位我认为是跟我一样,志同道合的听摇滚乐的女朋友。似乎故事在朝着最理想的方向前进着!

  但是正如之前说到过的,青春就是会不断地摧残自己,摇滚则是加速这个过程的催化剂。在换了好几份工作,谈过一场轰轰烈烈的恋爱后,我又离开了北京,回到老家。继续做起我自由编剧,这一份很有“前途”的职业来。

  2008年,是我很倒霉的一年。过完三十岁生日那一天,我又一次失恋了,其实这个无所谓,失恋对于我来说是常态。但是那一夜,回想起自己这三十年来的路程,突然有了许多感慨。

  我还没结婚,一定让妈妈失望了,她就带着这样的遗憾,在我而立之前离开了我。我也没有变成那个我想要变成的人,虽然我一直都说我并不是一个在乎名利的人,但是在三十之后我才明白,妈妈希望我做到的,不过只是能够稳定地生活下去而已。可是我大起大落、漂泊的个性,应该是最让她放心不下的吧?

  与我差不多大的周杰伦已经成为了亚洲天王,但是他也还是唱起了《千里之外》啊,不知道这时,他心里是不是也如我一般,突然领悟到,当青春如白驹过隙般消逝,那些从指缝间溜走的时光,还有三十之后的道路应该怎样继续走下去呢?

  “我送你离开,千里之外,你无声黑白,沉默年代,或许不该,太遥远的相爱。……”

  我还在听歌,已经不会再执着于曾经的摇滚激情,只是现在有了KTV,听歌全是为了唱K的需要。我经常邀上三五好友,到KTV点上一大堆张国荣(70后眼中的30年:音乐情怀-我的未来不是梦(图)(4) 听歌)谭咏麟(听歌)张学友(听歌)的歌来过瘾,差不多年纪的人,毕竟都还是听这些长大的。有时也要学些新歌,只唱老歌显得我们多不与时俱进,毕竟也才刚满三十呢。周杰伦的中国风我很喜欢,虽然方文山(blog)写的中国风歌词里经常有这样那样的小纰漏;蔡依林(70后眼中的30年:音乐情怀-我的未来不是梦(图)(4) 听歌 blog)的少女情怀我也喜欢,偶尔还能在酒后兴起的时候,随着《舞娘》的节奏跳上一段难度不小的舞,好玩吗,朋友们都还在,酒兴也还正酣着呢。偶尔也会翻出自己以前做过的专籍听听,都散失了,现在我自己手头都没了当时做出的CD或是磁带,只有从朋友那转来的几首MP3。其实很难听,也没什么新意,基本上就是东拼西凑,学来的东西,但是为什么每次听下来,我都还是会感觉到热血沸腾呢?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改革开放30年娱乐大史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