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娱每周一星:李准基演而优则唱的别样人生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2日11:07  新浪娱乐
韩娱每周一星:李准基演而优则唱的别样人生
李准基是个认真的人,唱歌、跳舞、拍戏都拥有一片属于自己的天地

  他是个做事认真的男人,因此发行专辑的举动并没有被过多的人认为是玩票。认真唱歌,认真跳舞,一招一式都有模有样,他却说自己只是为了Fans才这样做,歌手这个身份他从来没想正式拥有过。李准基也是个内里与外表反差极大的人,就如同《J Style》中的他一样,惨白妖艳的面孔背后,实际隐藏着平凡善良的心灵。

韩娱每周一星:李准基演而优则唱的别样人生
李准基新专辑呈现出一副惨白妖艳的面孔

  J Style

  演而优则唱,唱而优则演,这在娱乐圈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儿了。已经在影视界取得极高人气的李准基,会发行专辑开演唱会也是在情理之中的。不过李准基却一再表示,自己并不能算是正式的歌手,而只是在进行Project活动而已。虽然作为演员能够展现出一个很立体的形象,但毕竟是在表演别人的故事,其实李准基还是很希望能够把自己的另一面展示给深爱着的Fans,在2006年5月第一次Fan concert“Episode 1”结束之后,他就希望每年都举办这样的演唱会,但因为马不停蹄的接戏,这个计划也一直没能实施。

  为了发行这张专辑,李准基特意找到著名歌手金朝翰做自己的声乐老师。自称只是平时很喜欢在练歌房唱歌的他,在真正进入训练后才体会到了作为歌手的辛苦。就连一向和颜悦色的金朝汉,在训练时也变得格外严厉。“现在才知道歌手不是那么好做的,能够在舞台上奉献出精彩的表演,背后付出的努力是超乎想象的!”在这张专辑中,他还负责了《无私奉献的树》、《自言自语》等歌曲的词创作,把想对Fans说的话都变成了歌词。

韩娱每周一星:李准基演而优则唱的别样人生
李准基版的电视剧《一枝梅》令观众印象深刻

  没有空白期的演员

  去年因为《一枝梅》的高收视率而成为电视剧界抢手演员的李准基,没有休息多长时间,就决定接拍新剧《看不见的战争》。该剧讲述了一个原本凭借出众的头脑而人生一帆风顺的男人,为了达到目的可以不择手段,但在经历了爱人去世的打击后,开始反思自己往日的所作所为,并下决心利用自己的头脑帮助弱者与社会的不公平做斗争的故事。也可以说是一个现代版的“打抱不平”的一枝梅。他将塑造的现代版英雄,令观众充满了期待。

  服兵役是韩国男艺人不得不面临的问题,不知不觉中这个选择也摆在了李准基的面前。计划在今年下半年入伍服役的李准基,表示只要在入伍之前让自己的演艺人生不留下遗憾就好。军队只是漫长人生中很短的一部分,所以并不会特别为此苦闷,只是觉得要离开家人和Fans多少有些遗憾。艺人的生活环境其实很单一,时间长了那种作为普通人生活的感觉就会消失,李准基觉得军队正好是一个可以让他与不同生活环境中的人交流的好机会,与更多的人接触无疑也会对他的演技有很大的帮助。

  大概是因为曾经辛苦奋斗的经历,他十分懂得生活的不易,对于弱者总是毫不犹豫地施以援手。去年在汶川地震后,他与Fanclub就曾一起为灾区募集善款,年末的时候又为在韩务工的外国人子女捐出了1亿韩元的善款。他说是Fans最初以他的名义做慈善,让他找回了已经被自己遗忘的社会责任。“明星,是因为得到了大众的关爱才能活得如此潇洒的。把得到的爱以力所能及的方式传播出去才是明星应该做的事情。社会上没有什么能比演员做善事产生的正面影响更大了,所以即使是微小的声音我也愿意去聆听,尽可能地提供帮助给需要的人。”

韩娱每周一星:李准基演而优则唱的别样人生
李准基称自己的座右铭是:世上没有做不成的事,有的只是自己的懒惰

  世上没有做不成的事,有的只是自己的懒惰

  一枝梅这个角色,不仅吸引了很多女性观众,也让他的男性Fans增加了不少。结束《一枝梅》拍摄后去塞班岛度假的时候,还被同在塞班的韩国游客索要签名,其中不乏年轻的男性Fans,而且还特意要求他签上“一枝梅”这个名字。被观众认同的最高境界,难道不就是自己与角色融为一体吗?

  “世上没有做不成的事,有的只是自己的懒惰。”这句话是李准基的座右铭。每年都要在心里默念的座右铭,激励着他在入伍前的20代人生中要做出让Fans和自己都难以忘怀的成绩。发行专辑和演唱会只是其中的一部分,作为演员,最本职的工作当然还是出演影视剧。他笑称20代的自己,对于动作戏的磕磕碰碰都无所谓,但如果退伍之后就是30代的人了,还是希望能够出演沉稳的角色。“说不定到时候就可以更好地表现比如说爱情那样的情绪了。”

  “都说演员要多谈恋爱嘛,这么看来我的青春岁月过得很失败啊!”因为突然成名,他最好的时光都奉献给了舞台和Fans,不得已完全脱离了之前的草根生活。“我的艺人朋友好像只有Poppin 贤俊。别的演员对于我用唱歌跳舞和Fans交流的做法完全不理解,但是Poppin 贤俊不仅十分理解我,还会为我出主意,他是我坚强的后盾。” 虽说他在演艺圈的朋友不多,但《一枝梅》还是让他交到了不少可以一起熬夜喝酒的朋友们。尤其是去年年末那段时间,他不停“奔波”于酒席之间,喝炮弹酒都快到了要排日程表的程度。“虽然我的酒量不小,但突然还是意识到年龄面前没有强者,还是要爱惜身体啊。(笑)”

韩娱每周一星:李准基演而优则唱的别样人生
在刚刚于韩国举办的歌迷见面会上李准基将真心传递给了Fans

  4月18日,李准基召开了自己的第二次Fan Concert“Episode 2”来答谢长久以来Fans的支持。此次演唱会不仅召集了韩国国内的Fans,也有为数不少的外国Fans赶到现场观看。因此第二天,李准基在自己的个人主页上发表了题为《我们的又一个Episode》的文章,“远道奔波而来的各位,还有从海外更远的地方来看演唱会的各位……十分感谢。尽管我们语言不通,生活的环境也不同,但昨天我们融为一体的情景真的很美好,我也有了要让我们成为一体的野心。我的身边总是围绕着像家人一样的人们,这一点让我非常幸福和快乐。让我成为舞台上、荧屏上和银幕上的帅气演员李准基的最大动力,就是各位!”当然,令中国Fans更期待的还是5月29日在上海、31日在杭州举行的 “Episode 2”演唱会,这也是李准基作为歌手第一次以演唱会的形式与Fans见面,对于他和喜爱他的人们都有别样的意义。Toji/文

   韩娱每周一星回顾:

  4月第二周:韩娱每周一星:微笑女王郑丽苑散发成熟知性美

  4月第一周:韩娱每周一星:孙谭菲新一代性感复古女王(图)

  3月第五周:韩娱每周一星:张瑞希复仇女神诱惑百分百(图)

  3月第四周:韩娱每周一星:花男金俊 他的人生20代绽放(图)

  3月第三周:韩娱每周一星:花男金范 金家有男初长成(组图)

  3月第二周:韩娱每周一星:金贤重偶像歌手的演员宣告式

  3月第一周:韩娱每周一星:JunJin个人日程满 搏事业第二春

  2月第四周:韩娱每周一星:李民浩花样男子一夜成名(组图)

  2月第三周:韩娱每周一星:具惠善低调却妖娆的小草(组图)

  2月第二周:韩娱每周一星:崔智友眼泪女王的坚韧人生(图)

  2月第一周:韩娱每周一星:韩庚回国多元发展 领跑励志新剧

  1月第二周:韩娱每周一星:郑日宇无法阻挡 回归重塑一枝梅

  1月第一周:韩娱每周一星:《流星花园》对F4的另一种诠释

   专题:新浪韩娱每周一星2008年总回顾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李准基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