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酷玩:化官司为动力 我们会做得更好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2日16:24  新浪娱乐
酷玩:化官司为动力我们会做得更好

克里斯-马丁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5月22日消息,昨天酷玩的官网发表了一篇对乐队主唱克里斯-马丁(Chris Martin)的访谈。马丁透露了在两起侵权纠纷中乐队的现状。他说,乐队目前已经调整好心态,要把官司缠身的压力化为动力,激励自己在音乐创作上做得更好。

  去年12月,吉他艺术家乔-赛奇尼(Joe Satriani)一纸诉状将酷玩告上了法庭,指控他们后来获得格莱美奖的最新专辑《Viva La Vida》剽窃了他2004年的器乐作品《If I Could Fly》。最近英国传奇歌手凯特-斯蒂文斯(Cat Stevens,皈依伊斯兰教后改名为Yusuf Islam)又指责酷玩偷了他早年作品《Foreigner Suite》中的旋律。

  然而,“抄袭门”事件并没有把马丁击倒。马丁说到:“那时有人指控我们。一开始确实挺令人沮丧的,但是现在已经转变成了激励。我们会这么想,‘好,如果每个人都想把我们最好的歌拿走,那我们就再写25首更棒的。’就在那时我找到了自信,获得了更多的灵感。现在我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想证明自己。”实际上,酷玩已经证明了自己。昨天,英国作家学会把Ivor Novello奖(即全英原创音乐奖)的“最畅销专辑奖”颁给了《Viva La Vida》。

  此外,马丁还透露,乐队即将发行的单曲《Strawberry Swing》受到英国独立跳舞乐队Delakota1998年的作品《The Rock》的启发。马丁说,现在他们已经提前做了说明,但愿当新单曲问世时,不会再有关于抄袭的指责了。

  目前,酷玩正在进行《Viva La Vida》的北美巡演,并且准备制作一张巡演现场专辑,名为《左右左右左》(LeftRightLeftRightLeft)。马丁说,这原本是《Viva La Vida》的备选名字。谈到巡演,马丁表示希望有更多才华横溢的乐队来担任他们的开场乐队,目前在他名单上的有雪地巡游者(Snow Patrol)、Elbow和Pete Yorn。他还说:“我们希望棒棒仙女(Bat For Lashes,巴基斯坦女歌手) 能来客串几天。她的专辑《Two Suns》是我目前最喜欢的当代专辑。”此外,马丁说自己最近正听着黑眼豆豆(Black Eyed Peas)的《Boom Pow Pow》和青春日(Green Day)的《21世纪大崩溃》(21st Century Breakdown)。

  访谈最后,马丁在地理常识上犯了一个小错误,他把爱荷华州的首府德梅因想成是印第安纳州的。德梅因是酷玩巡演的下站之一。马丁解嘲说:“我知道德梅因很长很长时间了。我等不及马上就要去到那里。”Linden/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酷玩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