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传奇歌手凯特-斯蒂文斯称酷玩乐队抄袭(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05日00:02  新浪音乐
英传奇歌手凯特-斯蒂文斯称酷玩乐队抄袭(图)

改名为Yusuf Islam的Cat Stevens

  新浪音乐讯 北京时间5月4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酷玩乐队再陷“抄袭门”,英国传奇歌手凯特-斯蒂文斯(Cat Stevens)称酷玩的热门金曲《Viva La Vida》抄袭了他的作品。

  人红是非多。在先后被Creaky Boards乐队和吉他大师乔-萨特里亚尼(Joe Satriani)指控抄袭之后,近日,英国传奇歌手凯特-斯蒂文斯也站出来指责酷玩抄袭他的作品,而这次涉嫌抄袭的歌曲仍然是《Viva La Vida》。

  凯特-斯蒂文斯是在接受英国《太阳报》采访时指责酷玩抄袭的。斯蒂文斯称,尽管酷玩和乔-萨特里亚尼之间存在抄袭的争执,但那首歌显然抄自他1973年的歌曲《Foreigner Suite》。不过,斯蒂文斯并未表态是否会就此采取法律行动。

  凯特-斯蒂文斯是英国的老牌民谣歌手,在上世纪六七十年代曾写过不少畅销金曲,比如《The first cut is the deepest》。不过,他最惊人的事迹是皈依伊斯兰教并改名尤素夫-伊斯兰(Yusuf Islam)。2003年,烈焰红唇乐队(The Flaming Lips)曾因涉嫌抄袭凯特-斯蒂文斯的歌曲赔过版税。耳东/文

  酷玩抄袭事件备忘录:

  Coldplay突陷抄袭门 乐队表示这事很荒唐(图)

  Coldplay被吉他大师Joe Satriani指控抄袭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酷玩 抄袭 凯特-斯蒂文斯 Cat Stevens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