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安79岁“快女”不知李宇春 参加比赛是偶然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3日11:54  华商网-华商报

  退休高级教师吴老太太参赛纯属偶然,她根本不知道李宇春是谁,“看见很多女孩子排队,就跟着报名了”

  为参加25日的晋级赛,老太太昨日特意去烫发,“上舞台是件严肃认真的事,一定要把自己弄得漂漂亮亮的”

  英国的苏珊大妈赢够了外界的关注度,湖南卫视快乐女声》西安赛区出了一位79岁的奶奶级选手吴白玮。昨日记者采访了这位非常“快乐”的退休高级教师吴老太太,她根本不知道谁是李宇春,参加比赛是偶然。而因为要参加25日的晋级赛,吴老太太昨日特意花了一个下午的时间,重新做了个发型。

  为比赛特意烫发

  “我看见有人排队,我也去了!”

  记者找吴白玮老太太颇费周折,她为了能让自己在25日参加晋级赛时看起来精神点,从钟楼附近的家坐车去了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家属院的一个理发馆烫发,“我年纪大了,平时很少下楼,最多只是在家的附近转转,但马上要参加晋级赛了,特意去重新烫头发,上舞台是一件严肃认真的事,一定要把自己弄得漂漂亮亮的。”

  说起吴老太太参加“快女”的原因,却是“纯属偶然”,在此之前,老太太根本不知道李宇春是谁,也不了解“选秀”这个新名词。“我那天去交电话费,走到南大街附近,发现有很多女孩子排队,人很多,就上去问了几个负责报名的小姑娘,‘这里是在干嘛?’小姑娘说是《快乐女声》报名,我就问‘老太太能不能参加啊?’她们说:‘可以啊。’我当时就去报了名。我觉得这多好啊!我一个老太太和小姑娘一起参加活动,能够显得这个社会多文明、多有意思啊!”

  吴老太太说,第二天早上参加比赛,自己还受到了“照顾”,“我第二天一大早去了,他们都说我年纪大不用排队,直接把我安排上楼参加第一轮比赛了。”吴老太太初选唱的是《松花江上》,“我还没有唱完,一个评委就直接让我进入复选了。”复选时,她唱的歌是《我和我的祖国》,“一个评委夸我气质特别好,不过他说我选的歌有点难唱,可能是建议我换首歌吧!”吴老太太说:“我想,他们让我通过肯定是觉得我是老太太,照顾我吧!”

  生活中爱唱歌

  “遇到难事唱歌鼓励自己”

  用吴白玮自己的话说,她是一个每天都挂着笑容的老太太。她退休前是西安师范学校的高级语文教师,1987年退休,之后还一直在陕西师范大学、长安大学等学校代课,“我还给日本留学生教了好长一段时间的汉语呢。”

  吴老太太说,自己从小就爱好文艺,“我出生在一个知识分子家庭,家里从来都是又唱又跳的,可热闹了。”尽管已经79岁高龄,但吴老太太平时还是一个人住,还经常自己唱歌开心,“其实我生活中也经历了很多伤心的事,女儿因病去世了,老伴也不在了,但我觉得人活着还是得有精气神。我有时候干什么事情觉得有点难,就唱《红军不怕远征难》鼓励自己。”

  吴老太太平时喜欢看报纸、看电视,最喜欢的就是中央十套的《百家讲坛》。这次参加“快女”比赛,吴老太太是事后才通知的家人。“我儿媳妇可鼓励我了。因为参加这个比赛,我非常高兴。”

  在接受采访的时候,吴老太太问记者:“这到底是个什么比赛啊?”记者回答:“是湖南卫视一档比唱歌的节目。”吴老太太说:“哦!真好!你说我比赛那天穿什么衣服呢?我都没有想好。我打算还是唱《松花江上》。”

  快女导演:79岁也是女生

  “快女”西安唱区导演曹春莉告诉记者,西安79岁的吴老太太是今年参加“快女”年龄第二大的老太太,在昆明还有一个90岁的老太太参赛,“吴老太太身上有很多的故事,对这些年龄偏大的选手参加《快乐女声》,我们很是感动,对她们的精神也很赞赏,看来爱唱歌是不分年龄大小的,只要快乐就好。我们衷心希望她们能取得好的成绩,想唱就唱。在我们看来,女人不管多少岁,都是女生。”

  不过曹春莉表示,尽管主办方很欢迎老年人参加比赛,但后面的决赛都要在长沙举行,老太太不管是生活还是行动上都会有些不方便,这也是节目组一直在考虑的问题。 本报记者 刘哲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