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柯张亚东等星光国际众星缅怀杰克逊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6日14:59  新浪音乐

  新浪娱乐讯 流行歌曲之王迈克尔-杰克逊因心脏病突发去世,终年50岁。消息传到中国,许多音乐界人士及乐迷表达了哀思,小柯等星光帮成员表达了悼念之情。

  星光国际制作人小柯:记得当时国内接触西方流行音乐的渠道很窄,听麦克杰克逊还是在听打口磁带。买一盘打口磁带还要几十块,那时钱值钱啊。虽然贵,但是还觉得值。当时,麦克杰克逊的打口带价位和“甲壳虫”、“枪花”、“涅槃”差不多,买的人也多。不管男女老少都能接受,后来北京流行迪斯科的时候,还开了一个叫“杰克逊”的迪厅。这些足以说明了他的影响力。

  那时候,我就在想这个问题,为什么许多听摇滚的都能接受迈克杰克逊呢?为什么大家都喜欢他的音乐呢?我自己在做音乐的时候陆陆续续的听了他几张专辑,每次都有不同的启发。包括他的嗓音、所运用的音色和元素、歌曲编排等等。其实,做好的音乐很重要的一点就是要对音乐敏感。杰克逊的音乐来源于黑人的灵魂乐,但有吸收了白人摇滚乐和流行乐的种种要素,所以他能做到真正的流行。这一点对我启发很大,所以说,杰克逊也是这么多年来在音乐上一直影响我的良师益友。今天真的很难过!

  星光国际董事长王喆:很多人都叫麦克杰克逊是“天王”,但是他对我们的生活、我们的产业有什么真正影响呢?拿我自己来说,在校园时就开始听流行音乐,直到有一天从广播中听到了杰克逊的声音,从此就喜欢上他。假期特意让北京的朋友买了中图引进的原版磁带,今天还能想起那张专辑叫《Bad》,后来硬是给听坏了。

  再过些日子,从电视上看到了杰克逊的MV。像恐怖片一样的《战栗》让我感到特别不可思议,那时候国内就流行“太空步”了,没事我和朋友们也要学着走走。

  开始在这个行业中时,我把麦克杰克逊看做一个标杆性的人物,引领世界潮流。但今天我不会这么看。因为,在我的认知中,他已经超过了一个偶像的范畴。也可以说,“他不是一个人”。他是一个领袖,但是他的幕后团队、制作人、编舞、MV导演都是在各个领域中世界级的人物。杰克逊的一举一动都是完美而精心的策划,他带动的是一个产业,一条完整的产业链。

  星光国际制作人张亚东:一早被朋友的电话吵醒,说杰克逊去世了。开始还不是很相信,还在等他在英国开演唱会的消息。

  其实杰克逊对我们这一代人的影响很明显,他曾一度代表着西方音乐出现在中国。从制作的角度上讲,至今他的音色还很出色,甚至难以模仿。他唱歌是顶级的,制作也是顶级的,比如《Blood On The Dance Floor》的混音,我觉得至今没人可以超越。

  星光国际制作人易家扬:实际上,迈克杰克逊从开始就是台湾的流行音乐的重要潮流。我对他印象最深的还是他的MV制作,在当时前所未有的震撼人心,比如《Black Or White》。以至于后来台湾很多MV都在Copy他的概念,不管是“吸血鬼”的故事,还是画面处理。

  星光国际制作人李偲菘、李伟菘:听到他离去的消息很难过。新加坡的人都很喜欢他。因为新加坡中西交汇,与美国流行音乐的发展几乎同步。我们也都是是听麦克杰克逊的歌曲成长,对他很有感情。而且他做了很多公益的事情,那首他带领的合唱《We Are The World》今天听起来特别感动。希望人们都能记住他。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小柯 迈克尔-杰克逊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