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杰克逊遗嘱合法性待查证 监护权及遗产暂归母亲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1日23:14  新浪娱乐
杰克逊遗嘱合法性待查证监护权及遗产暂归母亲

迈克尔-杰克逊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7月1日(美国当地时间6月30日),迈克尔-杰克逊(Michael Jackson)去世已经一周,随着尸检的进行,死因已经逐渐明朗。但是杰克逊留下的巨额财产,子女的监护权,以及一些善后事宜的处理,却随着一份遗嘱的公布变得扑朔迷离。

  纪念仪式大体敲定 遗嘱有效性尚需核查

  上周,曾经为杰克逊工作过的律师公布了一份杰克逊7年前立下的遗嘱,遗嘱中命名他和另外一名音乐制作人为遗嘱执行人。杰克逊母亲聘请的律师将会评估这份文件的合法性。

  另外一方面,葬礼的安排已基本尘埃落定。杰克逊家族的一名好友告诉时代周刊,一个大致的计划已经成型,包括在斯台普斯中心举行的大众纪念仪式和在梦幻庄园举行的私人纪念仪式。前者向所有人开放,想必会吸引非常多的歌迷前来,而后者只对杰克逊的家人,朋友以及音乐界的人士开放。

  而为杰克逊父母工作的一名律师拒绝透露葬礼的细节,他只表示律师团队会专注于评估已公布的那份遗嘱的合法性。

  “我今天早上才第一次看到这份遗嘱。我们正在仔细的审核,而此前我们从来没有见过这样的遗嘱。要是我们早些知道就好了。”这位叫做隆戴尔-麦克米兰(Londell McMillan)的律师说道。

  遗嘱由杰克逊生前律师公布 指定两位执行人

  有消息称,这份遗嘱由一名叫做约翰-布兰卡(John Branca)的律师提供,布兰卡从1980年久开始为杰克逊工作。两人在2006年分道扬镳,杰克逊改而聘用其他律师,但是他却在6月17日——也就是去世前的8天,重新雇佣布兰卡作为他的代理律师。

  在遗嘱上,杰克逊指定自己79岁的母亲凯瑟琳-杰克逊作为三个子女的监护人,并且把所有的遗产移至家庭信托中。遗嘱的执行人为律师布兰卡,以及约翰-麦克莱恩(John McClain),杰克逊常年的合作伙伴,音特斯考普(Interscope)唱片公司的创始人。

  布兰卡的客户中包括桑塔纳(Santana)和史密斯飞船(Aerosmith)等知名艺人,而他也曾经协助杰克逊完成他最聪明的一笔交易:1985用4750万美元买下甲壳虫乐队(Beatles)一半的版权,而现在这部分版权起码价值10亿美元。

  布兰卡曾经在5月份接受时代周刊的一次访谈,他表示迈克尔雇佣一些“不真心实意为他做事的人”是自己离去的主要原因:“迈克尔是我所知道的最聪明最有天赋的人,但是他却听从别人的建议做下一些很糟糕的决定。”

  另外一位遗嘱中提到的执行人麦克莱恩,则是迈克尔-杰克逊,珍妮-杰克逊,以及五兄弟组合长期的合作伙伴,他也和说唱乐手Ice Cube和Dr.Dre合作过。麦克莱恩也是音特斯考普唱片公司的创立者。

  作为遗嘱的执行人,他们有权在法庭判决之前管理杰克逊的遗产,而法庭作出决定往往需要经年累月的拉锯战。杰克逊去世后虽然有4亿美元的债务未偿还,但是他的遗产却估价将近6亿美元。

  周二布兰卡和另外一名来自亚特兰大的律师乔伊-卡兹(Joel Katz)共同发表声明,表示他们“将会遵照杰克逊的遗嘱开始具体施行一些措施,他们真心希望迈克尔的善后事宜可以妥善处理。”

  华尔街日报曾报道,杰克逊的遗产被分割成三分,分别留给母亲,孩子和慈善事业,而麦克莱恩拒绝对此发表评论。而布兰卡则告诉媒体,他公布遗嘱是善后事宜的一部分,而作为曾经和杰克逊相交多年的合作伙伴和律师,由他来公布遗嘱是一个不错的决定。

  “杰克逊有不少代理律师,而现在的问题是我们必须联系上每个人,让他们浏览过这份遗嘱。”布兰卡说道。

  杰克逊母亲暂时拥有监护权和财产控制权

  在CNN电视台的《拉里-金访谈》上,一位专司遗嘱事宜的律师觉得布兰卡“也许并不了解杰克逊全部的遗产安排计划”。

  “迈克尔的生活总是充满了变故。”这位叫做布特-拉维奇(Burt Levitch)的律师说道。

  而现在迈克尔的母亲,凯瑟琳-杰克逊暂时拥有了迈克尔两子一女的监护权,同时她也对遗产拥有有限的控制权——她可以将已知的那部分遗产收归以妥善保管。

  “这一步很重要,杰克逊夫人必须主动提出申请,保护好迈克尔的子女和个人财产。”麦克米兰说道。凯瑟琳-杰克逊的律师团队之前向法院提出要求,获得了监护权和财产的监控权。

  他同时表示自己已经为迈克尔工作了3年半,一直到他去世。麦克米兰从未听说迈克尔-杰克逊重新启用布兰卡的事情,但是他觉得这是有可能的。

  看来布兰卡和迈克尔父母的律师团队之间还需要进行一段时间的协商,而遗嘱的合法性将会成为解决这张争端的关键。(西风/翻译)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杰克逊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