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娱独家策划:乐坛发展攻略--美国梦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6日14:22  新浪娱乐
韩娱独家策划:乐坛发展攻略--美国梦
Rain阵仗最大之闯美韩星
韩娱独家策划:乐坛发展攻略--美国梦
Wondergirls国民妹妹背井离乡,前途未卜
韩娱独家策划:乐坛发展攻略--美国梦
Se7enYG试验田,三年无果

  一般来说,尝过日本市场的滋味,接下来更大的目标是美国。不过美国对于大部分的亚裔歌手来说,都是个很大的梦而已。可以说,迄今为止韩国进军美国的歌手中,并没有真正意义上成功的人,他们只是把前辈们创造的记录提前了一些。我们所熟悉的流行文化与音乐形式均来自欧美,显然把别人的流行进行二次加工再去占领市场,是必然不会有太好的成绩的。

  1)Rain 阵仗最大之闯美韩星

  提到在美韩星,最知名的一位非Rain莫属。他的勇气着实令人佩服,进军美国和世界的举措之大也让美国人震惊。从大型巡演到参演好莱坞电影《忍者刺客》,并还登上过《时代周刊》,虽然这个来自亚洲的小伙子并没有可以媲美杰克逊或贾斯汀的实力,但他还是让美国人记住了“Rain”这个名字。去年因为取消美国演唱会而陷入官司,他的美国计划大大受阻,不仅如此连韩国网友也认为Rain让美国人对韩国印象打折,一时间Rain已是腹背受敌。尽管如此,Rain依然是大部分韩国人眼中的巨星,也没有失去在韩国歌谣界的地位。Rain的经历告诉人们,亚裔歌手要进入美国主流市场依然任重道远。

  2)BoA 最年轻“亚洲天后”美国试水

  小小年纪已是亚洲巨星的BoA在征服了日本之后,也产生了开拓美国市场的野心。2008年末她推出了美国出道曲《Eat You Up》,挑战超强势的舞蹈与唱腔。对于BoA来说,美国计划是对自己的一种挑战。因为仅凭她一人之力想要进入主流圈,实在是太难。首先亚洲女歌手在身形上优势不大,显然美国人更偏爱丰满型的女歌手,而兼顾丰满并能唱能跳的欧美女歌手比比皆是;其次,她的曲风依然是在追赶流行,而不可能真正的引领流行。虽然由实力强劲的团队护航,她也只能达到“迄今为止韩国歌手没有达到的高度”,不过对于这样一个年轻的女歌手,我们是不是不要苛求太多呢?

  3)Wonder Girls 国民妹妹背井离乡,前途未卜

  JYP的朴振英永远在着眼世界。从当初的Rain到后来的Wonder Girls。他用复古三部曲把Wonder Girls推上了韩国第一女子组合的位置,紧接着抛开如日中天的人气,转战海外。从出道前开始Wonder Girls的姑娘们就一直在学习中文,哪想到日后的主要战场变成了美国。朴镇荣通过当年自己在美国打拼时积累的人脉,为Wonder Girls打开局面。出席格莱美颁奖礼前夜活动,参加乔纳斯兄弟美国巡演,再到进行大大小小的数十场巡回演出……JYP在前期投入了大量的资金为Wonder Girls开道,虽然她们的成绩已经一次次刷新韩国组合的记录,但赚的钱明显不及事前投入。与此同时,Wonder Girls走后的韩国歌谣界迅速变天,虽然她们依然能维持一线组合地位,但长此以往,只怕会被后来者取代。之前回韩国发行的单曲《2 Different Tears》尽管也获得了排行榜第一,但仓促的宣传已经让很多Fans心生不满。同时顺带着发行的台湾版专辑,也给人一种哪个市场也不想放弃的感觉。但这样四处放枪的宣传,究竟能有多大的成效呢?

  4)Se7en YG试验田,三年无果

  Se7en可以说是YG的一块试验田,迄今为止中国、日本以及美国市场都留下了他战斗过的足迹。2007年前往美国,然而三年中除了发行了一张《Girl》,就再无其他成果。今年Se7en返回韩国发展,依然展现了不俗的号召力,并且大方承认了自己在美国的失利。不过这也算是一种成长,就像YG社长梁贤锡所说的,Se7en的美国活动并不算成功,但这种挫折也有着积极的意义。所谓前人栽树后人乘凉,他们今天所做的,正是在为后来的韩国音乐人打好基础。

  5)Epik High 放眼世界

  曾经被认为最本土化的Hip-Hop组合Epik High也在经历了韩国大红之后,走出了国门。不过他们与以上提到的诸位都不太相同,他们并没有驻扎在当地进行长期活动,而只是以巡演的形式。事实上在Epik High还没有走出去的时候,英美等国的媒体就相继专访过他们,显然这三个东洋小伙子的音乐实力也令很多当地的音乐饭感到震惊。去年Epik High前往美国的LA、旧金山和西雅图三个城市举行了巡演,吸引了不少韩侨的同时,也有不少美国当地的观众到场。Tablo后来也表示,没想到会获得英语观众们如此的观众,毕竟Rap是根植于语言之上的,能吸引语言不通的观众,这只能说是音乐的力量。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