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杰克逊死因案将再审 是否主动喝下药物成关键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09日15:44  新浪娱乐 官方微博
text1 医生康拉德-莫里(左)和迈克尔-杰克逊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2月9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流行天王迈克尔-杰克逊(Michael Jackson)临死前是否自我有意识地拿到异丙酚瓶子,并大量饮用最终导致其死亡这一问题,目前还并没有定论。被告医生康拉德-莫里(Dr.Conrad Murray)的辩护律师们将在3月24日开庭期间,围绕这一问题为莫里的过失杀人罪名进行辩护。

  案件焦点集中在杰克逊是否主动喝下药物

  在上个月举行的初审听证会上,私人医生康拉德-莫里上个月对过失杀人拒不认罪。一份警方的书面证词中写道,莫里医生告诉警察,杰克逊需要异丙酚来治疗自己的失眠问题,他自己还提到这种药物就像他的“牛奶”。

  有可能作为专家证人出庭的麻醉专家贝瑞-弗里德贝格医生(Dr. Barry Friedberg)上个月曾与莫里德辩护律师见面。他表示,莫里的律师将以“杰克逊自己咽下异丙酚”来为辩护。(当地时间本周一就是双方律师提交审判证人名单的截止时间)

  弗里德贝格医生表示似乎有一些小证据能支持辩护律师的理论。例如,在杰克逊的消化系统中有一些药物的痕迹,这些痕迹有可能是因为喝了镇静剂后产生的。但他同时也表示,小心地监控病人的呼吸状况并创造一个“安全的环境”也是一名医生的责任。

  对“安全环境”的疑义

  “我很好奇关于弗里德贝格医生所说的‘安全’问题。当医生把病人留在房间里的时候,他如何能保证病人不会自己注射或者喝下药物。”莫里的辩护律师埃德-切诺夫(Ed Chernoff)在接受采访时说到。

  在初审听证会中,控方证人药剂师理查德-鲁法罗(Dr. Richard Ruffalo)承认在经过验尸官的毒理学检查后,似乎有理由认为杰克逊“自己服用”了一些异丙酚,这与“莫里医生管理杰克逊所有药物”相悖。

  但杰克逊的父亲乔-杰克逊(Joe Jackson)显然对于这一理论持否定意见。“那些都是无稽之谈,”乔说到,“杰克逊不可能会这么做。我们全家和全球杰克逊的歌迷都知道这不可能。这完全是谎言。对此我们感到非常愤怒。”

  初审听证会决定以过失杀人罪对莫里提起诉讼

  在今年1月6日举行的该案预审中,检察官认为莫里医生未按照标准来管理异丙酚,且并没有提供正确的护理。医生证人认为即使杰克逊能够自我管理药物的最终剂量,他的死仍应归咎为莫里医生的处置不当。现年57岁的莫里并不认罪,他的律师也表示他并未给杰克逊任何能致其死亡的东西。如果罪名成立,莫里将面临四年的监禁。在听证会上,法官迈克尔-帕斯特还同意了加州医疗局的请求,吊销莫里在改州的行医许可执照。

  流行天王迈克尔-杰克逊于去年6月25日死于家中,随后调查发现其死亡原因为异丙酚使用过量,此外在现场还发现了其它的镇静药物。但律师弗拉纳根告诉法官迈克尔-帕斯特大剂量的、可能有150毫克的异丙酚是杀害杰克逊的元凶。他指出,莫里医生只给了杰克逊只有25毫克的少量镇静药物来帮助杰克逊入睡。

  有段时期人们曾认为,在莫里离开杰克逊的房间后,出于极度希望入睡,杰克逊可能自己注射了更多的异丙酚。弗拉纳根指出,除了一包静脉注射药物包内的注射器外,在杰克逊卧室的地板上还发现了另一个破损的注射器。在这个注射器上有部分尚未被检测确定的指纹。(LEI)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