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人李泰祥病重网络求助 曾创作《橄榄树》

2011年05月13日11:20  都市快报 微博
李泰祥 李泰祥

  曾创作过《橄榄树》等经典歌曲的台湾资深音乐家李泰祥,因为身患重病、没钱医治,不得不通过网络求援,希望能以募集善款的方式,为他筹措治疗及未来生活的费用。这封网上求助信一经发出,网友纷纷转发,不少好心人还在第一时间汇出捐款。

  病情

  22年帕金森症加甲状腺肿瘤复发

  70岁的李泰祥堪称台湾元老级音乐人,身患帕金森症22年,病情一直有反复。由于吃药副作用大,见效慢,故于2000年做过脑部刺激手术。这个手术是靠电击来刺激脑部,电击则靠胸前的电池产生,但电量只够维持4到5年。

  郭小姐说:“台湾有全民健康保险,但是更换电池不在其中,而每次更换电池,手术费约为50万到60万台币(约11万到13万元人民币)。2006年1月,他入院更换了新电池,至今仍欠医院费用。到去年5月,电量基本用完了。”

  郭小姐表示,在友人的帮助下,李泰祥在上个月底到医院做了第二次更换电池手术,但费用仍拖欠。更不幸的是,早年切除的甲状腺肿瘤,最近又被查出再度复发,“实在负担不起庞大的医疗费了”。

  现状

  已经有一些网友捐了善款

  李泰祥的好友获悉后,建议向网络求助,希望能通过募捐方式筹集治疗及未来生活的费用。目前,已有不少捐款打入了相关账户。“比较大笔的捐赠还是来自朋友,有几笔小额的是来自网络。”郭小姐表示,善款将分为三个部分使用,一部分是照顾李老师的生活费用,一部分是未来医疗的费用,“第三个部分是李老师希望能够成立以自己名字命名的基金会来推广音乐,毕竟他生命的价值都在音乐上”。

  台湾媒体人马世芳昨日也通过微博透露:“关于李泰祥老师的情况,相关部门已经获悉,正设法协助。由于李老师家人并不清楚募款事宜,暂不方便为此出面担保。个人建议各位先看看其他部门能否提供更有效率的协助。”

  记者 钱卓君

(责编: 虫虫)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