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国乐坛偶像鼻祖现状 男偶像:烙时光痕迹(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04日11:51  新浪娱乐

  上个世纪的八十年代,韩国乐坛本是solo歌手的天下,许多已经载入史册的歌手,如:李文世、赵永弼、李承哲等都是那个时代的solo歌手代表人物。然而随着九十年代初徐太志和孩子们的出道,其别具一格的风格犹如向中规中矩的乐坛投下了一枚重磅炸弹,紧接着分别以H.O.T和S.E.S为代表的男女偶像团体也开始迅速发展壮大起来,并渐渐成为主流的流行文化,韩流文化的对外输出也达到了一个高峰,制造了亚洲乃至世界范围的追星热潮。从此,偶像组合成为韩国乐坛的中坚力量,组合风格也呈现出越来越多元化的发展态势,以歌曲传唱度制胜,以综艺节目为媒介扩大影响,第一代中国哈韩族都是通过这样的方式成为粉丝,并从此深深不能自拔,一追就是十余载。如今,第一代偶像团体纷纷解散、单飞,90后们渐渐登上时代的舞台,且更新换代速度之快令人眼花缭乱。每当想过去看今朝,都不禁让人此起彼伏,于是想起朴树的《那些花儿》,那些曾经的花儿们,他们都老了吗?他们在哪里啊?

  韩国乐坛偶像鼻祖现状 女偶像:崇尚神秘(组图)

  论叛逆、论在青少年中的影响力,男子偶像组合的鼻祖应该非徐太志和孩子们莫属,然而将这种叛逆和影响发扬光大,将偶像的旋风刮遍整个亚洲,则是从H.O.T开始的。因为H.O.T的出现,爆炸头、肥裤子成为了真正意义上第一代偶像的时代特征,随后的水晶男孩、G.O.D、神话在出道之初也都大致是这样的形象,夸张的造型成为时代的标志,也是当年青少年竞相模仿的对象,如今看着各色犹如漫画中走出的美少年似的现役偶像们,再回头遥想当年的肥裤子们,真的是已经被狠狠的烙上时光的痕迹了。

  偶像近况一:留守阵地,事业红火

  前役偶像在这个圈子久了,毫无疑问积累了大量的人脉关系,无论是同僚艺人还是幕后电视工作者都是相当丰富的资源,再加上唱歌跳舞做综艺本就是让他们得以在娱乐圈立足、得以拥有大批拥趸的看家本事。因此组合成员单独发展后,最理想的一条路便是继续留在这样熟悉的环境里求生存,于是有人另辟蹊径走出一片新天地,有人单枪匹马显得力不从心很快就被无情淘汰。

韩国乐坛偶像鼻祖现状男偶像:烙时光痕迹(图)
徐太志成为摇滚乐的领军人物

  代表人物:徐太志

  所属组合:徐太志和孩子们

  徐太志是韩国音乐教父级的人物,现役明星大多在少年时期受到了徐太志和孩子们的影响,并立志走上音乐道路的。徐太志和孩子们在最辉煌的时代,歌迷数量达到了国民的一半人数,其中不乏明星、漫画家、律师、总统等等拥有崇高社会地位的人物。

  徐太志和孩子们在组合活动时期,创造了无数纪录性的成绩,比如第一张专辑《SeoTaiJi&Boys》的发行量超过了170万张,创造了韩国音乐史上出道专辑最大销售量的纪录,包揽当年所有音乐奖项等等,他们点燃了当时年轻人积蓄在胸中的激情,成为了时代的主人,并改变了许多社会认知。随着1996年徐太志和孩子们宣布隐退,灵魂人物徐太志的行踪变得更神秘起来。

  隐退后复出的徐太志,开始变身成为全面的音乐人,虽然作品数量不多,但却少而精,听徐太志的歌已经成为成长起来的年轻人们的一种情结,看着徐太志演出舞台下,跟随音乐跳动的观众们,无论年纪大小,他们身体中的热情显然又被点燃了。

  如今徐太志再一次暂停了音乐事业,平静的创作生活被一出“离婚案”搅得天翻地覆,虽然纠纷让无数民众跌破眼镜,但也不得不说这更为徐太志的传奇人生添上了神奇的一笔。

韩国乐坛偶像鼻祖现状男偶像:烙时光痕迹(图)
安七炫(左)与张佑赫同为H.O.T出身

  代表人物:KangTa(安七炫)、张佑赫

  所属组合:H.O.T

  资深一点的哈韩一族,相信大多是从白饭做起的,曾经这个平均年龄不到20岁的男孩团体,拥有着专辑发行销售量超过250万张以上的超人气实力和超强的人气,所到之处都能引来大批粉丝的追逐。他们是开创先河的一代,不但在造型上拥有夸张的视觉张力,表演风格上颇具颠覆性,更重要的是他们表达了当时青少年们对青春的希望和不想受到束缚的心情,承载着用自己的双手及不服输的想法去战胜大人制式又独裁的刻板行为的希望,从而创造出了属于新世代青少年的新世界。

  随着2001年H.O.T的宣布解散,一个时代宣布了终结,成员们各自有了不同的归属,从此开始了单飞的日子。主唱KangTa选择留守老东家SM,并先后与好朋友申彗星李志勋成立S组合、与前F4成员吴建豪成立KV组合,继续在歌坛的发展,在取得不错成绩的同时也顺利打开了个人活动的海外市场。后又将发展的重心放在中国,不但接演了《魔术奇缘》《男才女貌2》等多部电视剧,还在退伍之后发行了个人的华语专辑《静享七乐》进一步巩固江山。如今KangTa早已光荣完成国防义务,并即将拍摄电视剧《帝锦》饰演中国的皇帝,而在SM公司,他也坐上了公司理事的位子,握有公司股份,可谓是个不折不扣的全能选手。

  对比去KangTa的全方位发展,离开SM公司的前H.O.T领舞张佑赫则做了在唱歌之路上一条道走到黑的选择。脱离了H.O.T后,张佑赫很快与前团员Tony、李在元组成了JTL组合,面对现实的阻碍毫不畏惧,创下了专辑销量一周40万张的好成绩,人气丝毫不减当年。JTL寿终正寝再解体后,张佑赫开始了正式单飞的生涯,发行了两张个人专辑,并举办了个人演唱会,票房火爆。退伍后的张佑赫同样选择了扩展海外事业,2010年张佑赫正式签约内地的华谊兄弟公司,并于2010年5月8日在北京五棵松体育馆举行了第一场中国个人演唱会,张佑赫凭借着自己的努力,正在成为歌坛真正的“不落的太阳”。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编: 饺子皮)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