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动音乐盛典》上演师徒大对抗(图)

2012年10月01日10:08  新浪娱乐 微博
《声动音乐盛典》信和余超颖 《声动音乐盛典》信和余超颖
《声动音乐盛典》左麟右李 《声动音乐盛典》左麟右李
《声动音乐盛典》黄舒骏 《声动音乐盛典》黄舒骏

  新浪娱乐讯 东方卫视今夏大型音乐节目《声动亚洲》上周刚刚落幕,大马小天后希拉(Shila)夺冠。9月24日,《声动亚洲》国庆特别节目《声动音乐盛典》在上海宝山体育中心录制,《声动亚洲》亚洲三强和三十余位“声动”选手悉数回归舞台,中国区的六大音乐评论员谭咏麟[微博]、李克勤[微博](左麟右李)、张宇、孙楠、高晓松[微博]、黄舒骏[微博]也再次回归,这次他们不是评审,而是带着各自的队伍上演了一场声音对抗歌会。此外,费玉清、光良[微博]、黄龄、信、杨宗纬、奥运冠军陈一冰和易思玲也空降盛典加入红白两队,和选手合唱让对抗不断升级。霍尊和火风、希拉(Shila)和其父亲ND Lala,这两位在《声动亚洲》上的星二代终于和自己的明星老爸同台了。本期国庆特别节目将分成上、下集分别于10月2日、3日晚21点15分在东方卫视播出。

  团聚

  “声动”大家庭团聚 30余人合唱《We are the champions》

  此番《声动音乐盛典》完成了一次荣耀集结,祝氏兄弟、Beny Lan、Whee、蹇红、梁一贞[微博]、余超颖[微博]、张禄籴、曾昱嘉、霍尊、刘婉滢[微博]、双孖JL、张彦博、常石磊[微博]、郭一凡、刘雪婧、蔡岫勍[微博]、Ten、孙伯纶、ZE:A等一众30余位《声动亚洲》的歌手们悉数登台亮相,为全场千余名观众上演了一场精彩的歌曲大连唱。完全放松自由的环境也激发了歌手们的全部能量,不再有比赛的压力,声动盛典更像是一场属于他们自己的演唱会。

  在最后落幕时,所有歌手合唱经典歌曲《We are the champions》。

  惊喜

  常石磊黄龄合唱《High》歌 张宇唱周杰伦《迷迭香》

  “惊喜”是不少观众看完这场《声动音乐盛典》最大的感触,太多出其不意的组合让人眼前一辆。最先让大家睁大眼睛的莫过于常石磊和黄龄同时出现在舞台的时候,这两位《High歌》的原创和原唱终于在“声动”的舞台上合体了。常石磊继续同他的声音绝技演绎着他的《High歌》,空灵不可触摸,也许是被常石磊所感染,黄龄的唱法也有了和昔日的不同,此段混声的《High歌》无疑是各大版本中最经典的。两人终能在一起合唱也实现了很多观众的愿望,连常石磊自己在台下都非常兴奋。

  因为是类似演唱会的音乐狂欢,几位昔日纠结在评审席上的音乐评论员也显得相当轻松,张宇本来要唱自己的《给你们》,但是却临时改唱周杰伦的《迷迭香》。一身休闲装扮的张宇在台上唱起《迷迭香》,周杰伦式的曲风加上张宇式的嗓音,周杰伦的歌被无数人翻唱,这一版《迷迭香》算是独一无二的了。

  亲情

  星二代和他们的明星老爸 霍尊火风PK希拉(Shila)ND Lala

  《声动亚洲》的舞台上有两个众所周知的“星二代”――霍尊和希拉(Shila),他们的父亲在比赛过程中也一直都在背后默默的支持着他们。此次《声动音乐盛典》,霍尊父子以及希拉(Shila)父女共同登上舞台,展开一场父子档和父女档之间的对决,主持人林海也不禁笑称这是在“拼爹”。

  霍尊和父亲火风共同演唱了一曲《我的未来不是梦》,一个粗狂,一个柔和,却奇妙地交织在一起。一曲结束,当林海问及霍尊的音乐天赋是否遗传自火风时,火风坦言:“他妈妈对他感染力更大,在抒情那方面。”不过,火风对儿子的音乐道路也是贡献颇多。当霍尊被黄舒骏指出舞台表现力欠缺后,火风就从西藏一路开车下来,来上海指导儿子。

  希拉(Shila)的父亲在马来西亚是一位家喻户晓的歌手,他和希拉(Shila)在台上共同演唱的这首歌背后还有一个小故事。原来,希拉(Shila)在10岁时获得一个歌唱比赛的冠军,这首歌就是爸爸当时写给希拉(Shila)的。在希拉(Shila)来中国前,爸爸就对她说:“如果你不了解中国,你就不了解世界。”

  师徒情

  孙楠郭一凡霍尊飚高音 高晓松蔡岫勍再续达人缘

  孙楠和高晓松是多年的老朋友了,不过他们两人在《声动亚洲》的舞台上却经常针锋相对。在台上,林海直接问两人私交如何。孙楠立马毫不客气地说“不怎么样”,高晓松接着就揭露自己“十几年前喝醉了吐在他家的地毯上”。孙楠跟着补充:“还吐在我手上。”随后更是抱怨,“他最大的缺点就是没给我写歌。”

  孙楠此次与爱徒郭一凡和霍尊在舞台上同唱了自己三首代表作的串烧――《I Believe》+《拯救》+《不见不散》。三位实力唱将的演唱点燃了全场观众。相较之下,高晓松与蹇红和蔡蔡合唱的两首《夜色》和《同桌的你》就失色了不少。连高晓松自己都在开场前自嘲说:“节目组给我设了个陷阱,让我一个幕后的唱歌。”唱完后,高晓松自己为自己解围,“如果我能唱,就没他(孙楠)什么事儿了。”

  感动

  偶像与新人同台 选手送老师礼物

  杨宗纬和霍尊合唱《听说爱情回来过》、信和余超颖合唱《狂风里拥抱》、谭咏麟和张彦博合唱《爱在深秋》、李克勤和祝氏兄弟合唱《Victory》、光良和张禄籴合唱《朋友》、巫启贤和梁一贞合唱《只爱一点点》、黄舒骏和刘婉滢合唱《在你背影守候》、张宇和孙伯纶合唱《都是月亮惹的祸》……这些如今在歌坛已成偶像的明星们和《声动亚洲》的新秀们站在了一起,偶像与新人同台,这不仅是一种形式,更象征着音乐上的传承。最后左麟右李压轴连唱《一生不变》和《一生中最爱》将当晚的气氛推向高点。

  在盛典的最后,上演感动一幕,《声动亚洲》的歌手们为六位音乐评论员送上了自己精心准备的礼物,希拉(Shila)送给高晓松一个电风扇笑翻了全场,而希拉(Shila)的理由更让高晓松哭笑不得,“我看高晓松老师一直在节目中扇扇子,所以送给他一个电风扇”。

(责编: 山水)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