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声音回应质疑:复制原版模式欢迎查票数

2012年10月01日04:47  新浪娱乐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郑红平安获得《天籁的回响》奖项 郑红平安获得《天籁的回响》奖项
梁博吉他弹唱 梁博吉他弹唱
吴莫愁与梁博 吴莫愁与梁博
汪峰 汪峰
梁博 梁博
颁奖嘉宾兰博特与张靓颖 颁奖嘉宾兰博特与张靓颖
颁奖嘉宾吴彦祖冯德伦angelababy 颁奖嘉宾吴彦祖冯德伦angelababy
多亮和周笔畅 多亮和周笔畅
哈林 哈林
吉克隽逸,吴莫愁 吉克隽逸,吴莫愁
吉克隽逸 吉克隽逸
吉克隽逸演唱 吉克隽逸演唱
金志文 金志文
金志文演唱 金志文演唱
金志文再次登场 金志文再次登场
兰博特 兰博特
李代沫,王韵壹获得《魅力的光芒》的奖项 李代沫,王韵壹获得《魅力的光芒》的奖项
李代沫 李代沫
梁博弹唱 梁博弹唱
梁博演唱曲目《回来》 梁博演唱曲目《回来》
刘欢导师带着他的学员吉克隽逸登场 刘欢导师带着他的学员吉克隽逸登场
刘欢导师和吉克隽逸 刘欢导师和吉克隽逸
刘悦和曹格 刘悦和曹格
莫愁和哈林导师 莫愁和哈林导师
莫愁和哈林导师演唱的曲目是《让我一次爱个够》 莫愁和哈林导师演唱的曲目是《让我一次爱个够》
那姐和梁博 那姐和梁博
那英 那英
那英导师和梁博 那英导师和梁博
平安和黄英 平安和黄英
权振东,金池获得《实力的绽放》奖项 权振东,金池获得《实力的绽放》奖项
权振东和张靓颖 权振东和张靓颖
苏有朋刘亦菲 苏有朋刘亦菲
吴莫愁 吴莫愁
吴莫愁《一个人生活》 吴莫愁《一个人生活》
吴莫愁PK吉克隽逸 吴莫愁PK吉克隽逸
吴莫愁演唱 吴莫愁演唱
吴莫愁要让我们看到属于年轻人的态度 吴莫愁要让我们看到属于年轻人的态度
杨坤导师和金志文 杨坤导师和金志文
杨坤和金志文 杨坤和金志文
张赫宣和黄大炜 张赫宣和黄大炜
张惠妹 张惠妹
张惠妹演唱 张惠妹演唱
张玮,丁丁获得《活力的激荡》奖项 张玮,丁丁获得《活力的激荡》奖项
张玮和黄龄 张玮和黄龄
张玮和兰博特 张玮和兰博特
张玉霞王乃恩获得《心灵的歌者》的奖项 张玉霞王乃恩获得《心灵的歌者》的奖项

  新浪娱乐讯 9月30日晚,近来持续火爆荧屏的《中国好声音》迎来终极之战,最终“琴痴”梁博继续保持黑马之姿,以稳健的发挥获得年度好声音奖。伴随节目的热播微博也充满热议之声,但与以往好评如潮的反馈不同,终极PK战的吐槽声不绝如缕。针对网友们的质疑之声,诸如投票缺乏透明度、插播广告太多、歌会变电影发布会、主持人伊一半路消失、直播场面混乱等,新浪娱乐第一时间连线《中国好声音》的宣传总监陆伟,他表示“好声音”终极PK的投票方案完全复制海外原版的模式,不公布是担心票数的悬殊会影响学员的发挥,但票数的统计绝对是公正的,他说“欢迎大家来查票”。

  关于投票

  吐槽一:为什么不公布具体票数?

  回应:复制原版模式,欢迎查票

  当晚的终极决战在吴莫愁、梁博、金志文、吉克隽逸之间进行,赛制是学员们两两进行PK,票数相对较低的止步于“好声音”的舞台,而不同于国内其它有观众投票参与的选秀节目,当晚“好声音”的比赛并未直接公布每位选手的票数,而是由工作人员直接将结果送到华少手上,上面只简单显示胜负结果。对此,有网友吐槽称赛程的设置不够规范,不公布具体票数更不能保证唱票的公正性。

  “好声音”宣传总监陆伟回应称,节目组严格遵循海外原版的模式,没有将观众的票数公布。之前节目组还专门咨询海外原版的团队,对方表示此举是为了避免学员因票数相差悬殊,而自信心受到打击影响比赛的发挥,所以选择只公布结果,陆伟自信地表示:“海外的很多节目都是这样的,我们欢迎大家来查票。”至于媒体评审为何“唐突”出现在最后一轮的PK中,陆伟说,考虑到这一环节的重要性,才决定把媒体评审和观众投票的结果两相结合,此赛制已经在赛前公之于众。

  关于广告

  吐槽二:以往的好口碑被广告绑架了?

  回应:插播得恰到好处,很多广告时间用来转场

  自播出以来“好声音”就连续创下超高收视率,而商家们投放广告的诉求也接踵而来,此前曾有消息称“好声音决赛夜”的12条广告位拍出了1080万的总价,其中最高广告价位是15秒116万,创下中国广告单条价格之最。在当日的直播中,广告插播果然来势汹汹,主持人华少常说的一句话就是“对不起,在宣布结果之前要先进一段广告”,看兴正酣的观众们心情自然大受影响,纷纷微博反问“好声音的好口碑就这样被广告绑架了吗?”

  对于“商业气息太浓”的质疑,陆伟坦言已经尽力把广告安排在恰到好处的位置上,很多广告的插播都是在悬念点,“这样观众既有期待感,也会关注后面的广告,既不会影响了观看情绪,还能实现节目和广告商的双赢。”陆伟透露,直播节目插播广告还有一个重要作用,就是为转场和置景争取时间。

  关于明星

  吐槽三:赛歌会变电影发布会?

  回应:中秋节明星不好请,要有足够人来颁奖

  除了张惠妹[微博]、汪峰[微博]、张靓颖[微博]、周笔畅[微博]、黄龄、黄大炜[微博]、曹格等歌手现场飙歌助兴外,当晚的盛会还有多个国庆档热映电影的主创现身担任颁奖嘉宾,《铜雀台》的刘亦菲和苏有朋[微博],《二次曝光》的范冰冰和李玉[微博],《太极》的冯德伦[微博]、吴彦祖[微博]和Angelababy……主创为学员们加油鼓劲的同时,也不忘卖力宣传自家电影,范冰冰更套用杨坤[微博]的数字32,号召现场观众每人看32次《二次曝光》。有网友吐槽“赛歌会啥时候变电影发布会了?”

  对此陆伟也有话要说,“中秋节期间明星都不容易请到,但节目组为了鼓励学员的热情,希望每个奖都有人来颁,而不是默默地送出去,所以就请了包括电影主创在内的多位艺人。”但陆伟强调,艺人们都是一块邀请过来的,至于是表演还是颁奖,都是统一进行分配的。

  关于主持人

  吐槽四:女主持半路闪人华少独撑?

  回应:伊一只负责群星演唱会的主持任务

  当晚的盛会由浙江卫视[微博]两位当家主持人华少和伊一联袂主持,但观众发现伊一只出现在开头的一个多小时里,而后消失得不见踪影,只有华少一人用“中国好舌头”独撑全场,有网友猜测是因为伊一把主赞助商的名字说错而被踢出局。也有网友这样吐槽,“是华少一口气说完广告把女主持人PK下去了吗?”“女主持人下半程去吃月饼了?”“女主持人是来打酱油的吗?”

  对此陆伟表示,当晚的活动其实分为两个部分,一个是群星演唱会,是为终极决战助兴预热的,由华少和伊一搭档主持;一个是学员的年度总考核,由华少独自主持,因为“好声音”的比赛历来都是华少一人主持,终极决赛节目组也希望能够有始有终,继续由华少来主持。

  关于效果

  吐槽五:场面混乱舞群不够专业?

  回应:见仁见智,不能把直播和录播相提并论

  当晚的演出在上海八万人体育场上演,由浙江卫视现场直播。为了打造出宏大震撼的场面,制作团队在舞美灯光上不惜血本,但挑剔的观众并未照单全收。有网友就批评制作团队的直播经验不足,不但场面混乱、镜头晃动,舞群也显得不够专业,没能很好地起到烘托演唱的作用。

  对于当晚制作团队的表现,陆伟没有给出评价,称愿意倾听观众的反馈,但他认为整个团队“比较顺利地完成了巅峰盛典的制作”,至于效果怎样就见仁见智了。不过,陆伟也坦言“直播”和“录播”不能相提并论,“录播”有足够时间,尅通过后期制作雕琢画面,而“直播”则必须一气呵成,更像是一场百米赛跑,“没有人去苛求你奔跑时的动作是否优美,大家更在乎的是你以怎样的速度完成比赛,而不是你是否跳着小天鹅舞划过终点线。”(陈家堃/文)

(责编: 羊小米)
分享到:

相关专题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