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卫视召回版权 明年荧屏将有两个好声音

2012年10月12日17:35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记者 杨汶 今夏最火爆的选秀节目《中国好声音》让浙江卫视[微博]红透了半边天,不过此前曾有传言称《中国好声音》明年将回归老“东家”东方卫视,而此消息一直未得到官方的证实。昨日下午,在东方卫视举行的广告招商会上,发言人证实:“《The Voice of China》明年将出现在东方卫视的荧屏上!”而浙江卫视仅仅保留“中国好声音”这个名称并独立运作。这也意味着,明年浙江卫视继续播“中国好声音”,而东方卫视则播出《The Voice of China》。

  东方卫视宣布“The Voice”回归

  昨日下午,认证为东方卫视广告营销部的官方微博上突然发布消息称,“在2013年东方卫视的广告招商会上传出消息,《The Voice of China》明年将出现在东方卫视的荧屏上!劲爆!”消息一出,让不少人感到意外。随后,抢到“香饽饽”的东方卫视还在微博上以胜利者的姿态表示:“2013年在东方卫视番茄台播出,他们正愁中文名字呐!”

  而圈内人“舞美师[微博]”也在晚些时候表示,已经求证了四个当事人,确定明年浙江卫视和东方卫视都将做“The Voice”,“浙江卫视仍然叫《中国好声音》、东方卫视叫《The Voice of China》(中文名待定)。”而这位圈内人还透露,东方卫视有八成可能性将争夺到《中国好声音》的原班制作人马。

  据一名知情人透露,由于当时东方卫视更加看好同为选秀节目的《声动亚洲》,故才将《The Voice of China》卖给浙江卫视播出,如今看到节目火了以后立马收回,多少有点想沾光的意味。记者也了解到,今年播出的内容包括导师转椅等都属于源《The Voice of China》,如果节目真的要换台,那么刘欢、那英[微博]、庾澄庆[微博]和杨坤[微博]四大导师明年就将要坐镇番茄台了!

  区别在于版权和制作方

  对于“The Voice”回归东方卫视的消息,不少观众都感到好奇,《中国好声音》和《The Voice of China》到底有何区别?记者了解到,其实《中国好声音》的诞生过程有点复杂:制作方灿星制作购买了荷兰《The Voice》中国版版权,与浙江卫视联合制作《中国好声音》。但是灿星制作的团队核心成员原是东方卫视的员工,因此随着第一季落幕,“回归东方卫视”之说才不断甚嚣城上。

  如今,《The Voice of China》回归东方卫视,而浙江卫视仅仅保留“中国好声音”这5个字,这也意味着,之前拥有荷兰版权的《中国好声音》的核心制作方灿星制作将回归到东方卫视制作《The Voice of China》,而浙江卫视如果要继续推出《中国好声音》,只能用另外一个制作团队了。

  不过据业内人分析,如此举动下,浙江卫视和东方卫视都将面临难题,“浙江卫视的难题在于如何给‘好声音’还魂,而东方卫视则要想着怎样为自己正名。”

(责编: Lorring)
分享到:

相关专题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