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山喜欢照顾与被等待 参赛为让父母骄傲

2012年10月23日09:51  新浪娱乐 微博
大山分享学生时代趣事 大山分享学生时代趣事
大山选择获父母支持 大山选择获父母支持
大山希望父母为自己骄傲 大山希望父母为自己骄傲
大山做客 大山做客
大山思考 大山思考
大山 大山
大山 大山

  主持人赵宁:我要跟大家分享一个秘密,大学时代的大山是长发及腰,觉得挺难想象的。

  大山:不及腰,我大一的时候是长发,比较长一点,但是没有剃掉。因为我从上小学留长发,一直到中学,因为我妈妈喜欢女孩子长头发,其实我一直想剪,但是我妈妈喜欢我就说好吧,就一直扎马尾。我上大学一直那样,我上大学,大一一开始是那样,但是快上大二的时候就剪掉了,因为我早就想要剪掉了。

  主持人赵宁:就是说到大学环境里可以暂时躲开妈妈的眼光。

  大山:因为我剪掉她不会知道,最起码不会第一时间知道,一直保持短发,这两年又留长,我小时候一直长发,一直扎马尾。

  主持人赵宁:我见到的大山跟舞台上化妆还不一样,非常清秀。

  大山:如果扎起来差不多,这边没头发,就像女学生一样,就是高中、初中那样的女孩子。

  大学期间偷偷养猫 喜欢照顾与被等待

  主持人赵宁:而且我还听说你在大学宿舍的时候,你们宿舍有几个女生是北京的孩子,他们就会回家住,所以你们宿舍特别的一个地方是你养了猫,其它的寝室都不可以养,唯独你们寝室有。

  大山:对,偷偷养了一只猫。

  主持人赵宁:可以躲过舍监一些老师的眼光吗?

  大山:我不知道,我的猫不叫,胆子小嘛,小母猫,不怎么爱叫。我觉得老师应该知道吧,我不知道他知不知道,但是没有揭穿我,也没有怎样,我有养一只猫。因为确实是因为,宿舍基本上就我一个人住,因为如果有别人住,有可能人家会觉得不方便,也没有别人住,我一个人养一只猫陪着我的感觉。当时也是突然就看到它,觉得很可爱,买回来养了。一直养到现在。

  主持人赵宁:一直养到现在。

  大山:对。

  主持人赵宁:你们感情应该很好。

  大山:对,我去参加节目,我把它寄养在朋友家里,现在回来,因为我回来没多久,这两天一直在忙来忙去,也没有时间接它,我本来今天要去接它,但是又不能接了。我明后天又走了,就只能回来再说。其实还是很想它的,我不知道它想不想我,但是我很想它。因为之前上班的时候,有的时候工作,下班很晚,晚上11、12点才到家。你一开门它在那里等你的感觉是很好的,心里很暖的感觉,一开门有一个猫躺在地上翻来翻去,因为它会表示欢迎你回来,翻来翻去,会一直给你撒娇,母猫又爱撒娇,跟你撒娇,你就会觉得“好了,回来了”,照顾它的感觉。在工作的时候会觉得有一个活物在家里等你。

  主持人赵宁:有一种牵挂。

  大山:对,那种感觉很好。出去跟朋友KTV,他们都要通宵,我都会提前回来,因为它一个人在家,那种感觉其实是很好的。因为我父母是不理解我养它,但是后来他们觉得也蛮好的,像一个伙伴一样在北京陪着你,他们也觉得可能我也没有那么孤单。

  主持人赵宁:刚才听你的讲述当中,能感觉到其实父母对你的要求还蛮多的。

  大山:其实没有,怎么讲?我爸妈教育我是属于理智教育,他们不打骂你,也不宠爱你,但是会给你讲道理。我们都讲道理,互相可以说服对方,就按照你觉得能够说服的那个道理来。之前我上音乐班全都是我自己的选择。

  父母尊重自己的选择 参赛好声音为让父母骄傲

  主持人赵宁:他们对你选择这条道路有意见吗?

  大山:他们有,但是尊重你们的选择,但是他们是有要求的,考高中的时候,因为音乐班,我不知道这边有没有重点高中和普通高中的分别。

  主持人赵宁:一般都是有的。

  大山:音乐班是属于普通高中,所以你可能分数不需要考很高,但是我跟我妈讲我想搞音乐,我妈说我们尊重你的选择,但是你必须要考到重点高中的分,不可以上音乐班就不学习,随便考一个分,你必须要考到重点高中的分,你可以选择,到时你选择的时候还是觉得上音乐班好,那你就可以上。上电影学院也是一样,我去考试,考完选择学校的时候,我说我想上电影学院。OK,你上电影学院要怎样怎样,这是你的选择,我们支持你。我搞音乐,唱歌也是一样,因为我毕竟没有好好找工作,各方面让他们很担心,其实我觉得他们是很担心的,因为你毕竟一个人在这边,你干什么他们是不知道的,觉得你每天在练歌,你的歌在哪里,他们也看不见成果。

  主持人赵宁:而且他们肯定知道这条路不好走。

  大山:对,他们是会担心,父母嘛,不是求你要多有钱,或者多么出名,只是想让你健康、安定、稳定地呆在这里就可以。但是我就跟他们讲,我这是喜欢,怎么怎么样,他们就说那行,如果你喜欢,你就去做,给你一个期限怎么怎么样,或者说每一年让我们看到成果或者什么。都是商量着来的。他们其实对我没有要求,但是大家需要很理智地看待一些问题,他们不会说你必须要怎么样,或者说你去找工作,或者你给我回新疆或者怎么样,他们不会这样做。他们会有他们的想法,他们会担心,但是会尊重我自己的选择。

  主持人赵宁:你爸妈真的挺开明的。

  大山:对。

  主持人赵宁:现在你在“好声音”的舞台上,肯定家里有很多亲戚朋友都看了你的表现。

  大山:对。节目上没有播,其实他们在舞台上有问我,我参加这个节目除了我想学更多的东西以外,很大一部分原因是我想让我父母为我骄傲,因为他们担心了我有三年多,三年多都是在一个非常飘忽的状态下,我想让他们知道我三年来其实还是干了一些事情,还是有一些成果的,希望他们能真的为我,也不至于骄傲,可能觉得你没有在混,就可以了。他们好像觉得还比较满意,所以我也蛮开心的。

  主持人赵宁:我相信在未来的道路上,大山也依然会用他的努力和执着给父母带来更多的满意、更多的惊喜,让他们放心女儿在外,但是也没有忘了自己的坚持。

  大山:对。第一,我希望他们可以放心我,我现在会比以前更努力的做很多事情,所以我希望他们可以放心我。

  主持人赵宁:因为现在方向更明确了。

  大山:对,虽然我很多东西还是未知的,但是最起码有一个大的方向在,所以,我想让他们能够放心我,能够享受一下他们的生活,因为说实话,他们从有了我之后,他们的生活是围着我转的,因为小时候学艺术是很耗费父母的精力,我父母要工作,他们没有业余时间了,所有的时间都陪我上各种课,一门心思在我身上,我希望他们现在真的可以享受一下他们自己的生活,去旅游或者是怎么样,不需要管我。

  主持人赵宁:而且你也有能力去回报他们。

  大山:对,希望他们可以真的好好享受以后的生活,两个人过过二人世界。

  主持人赵宁:今天谢谢大山来做客,跟大家分享,也期待你未来给我们带来更多好听的音乐。

  大山:好。

  主持人赵宁:谢谢,同时感谢易茗造型。

上一页12下一页

(责编: 山水)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