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欢1月1日北京开唱 将邀请好声音学员

2012年10月24日11:26  北京晨报
刘欢 刘欢

  晨报讯(记者 王琳)明年1月1日,刘欢将在北京万事达中心举办名为“倾听我们的年代——留欢2012”演唱会。在昨天的发布会上,刘欢透露,以往不重视造型的他这次会有法国造型师助阵,主创团队堪称梦幻。

  刘欢昨天仍是圆领T恤的“老造型”,当主持人李静[微博]调侃他应该在演唱会舞台上搞点“鸡毛”造型吸引人时,刘欢表示,“在舞台上装扮得越轻松我越自信,这样我所有的精力就都会放在音乐上,如果插根鸡毛我就会分心。”然而刘欢这次开唱将是例外,主办团队不仅在音乐、伴奏、舞美上下足了工夫,还专门为刘欢请来了法国的造型师。这场演唱会的制作人路建康是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的制作总监,随后路建康宣布,他们还请来了三宝[微博]担任音乐总监,台湾知名导演张文玲出任导演,舞台由英国的Mark Fisher设计,音响师是金少刚,俄罗斯圣彼得堡的“塔夫里切斯基”交响乐团担任现场伴奏,这一梦幻阵容引来现场一阵尖叫。

  “我比较懒,奥运会之后陪孩子出国读书,今年才开始做事,赶巧遇上了电视圈两件最热闹的事情。”刘欢口中的最热闹的两件事,一是他为《甄嬛传》写了全部的音乐,二是在《中国好声音》做导师。刘欢在《中国好声音》的舞台上曾多次提到要举办演唱会并邀请学员登台一事,如今已经变成现实,刘欢称自己一定会兑现承诺,“我现场承诺的那些人一定请他们登台,还有一两个现场没说,是我私下承诺的,他们也会神秘加盟。”

  晨报记者 史春阳/摄

  崔健啃“骨头”

  晨报讯(记者 王琳)12月15日,崔健将在万事达中心举办名为“蓝色骨头”的演唱会。在昨天的发布会上,崔健解释了演唱会名字的由来,“《蓝色骨头》是我的一首歌名,蓝色代表着年轻、未来和励志。”

  “黄色是迷失和回忆,红色是对现实的反叛,蓝色是年轻人,代表活力和对未来的向往。”崔健今年刚过50岁,他将演唱会定名为“蓝色骨头”有借机转型的意思:从红色转向蓝色,呼唤智慧和自由精神。“一部分是戴着眼镜的知识分子,他们听到我的音乐不吵不闹,而是默默流下眼泪。还有一些人会宣泄情绪,跟我们互动。不管是哪种形式,我希望大家看完我的演唱会找到共鸣。”崔健近来几乎每年都在北京举办演唱会,他表示在家门口开唱动力大,压力也大,因为他对北京的歌迷相当了解,知道他们既要听老歌,又希望听新歌,“《一无所有》、《花房姑娘》这些老歌都在陆续排练,还有一些观众不熟的新歌,听这些歌观众会知道老崔正在往下走,有新的方向。”而自己要演唱的其中一首新歌名叫《外面的妞儿》,“这首歌是一首性感的作品,那个带着黄土味儿的年轻人仰望着星空和未来。这首歌里还有英文,我的歌里很少有英文,这次加入不是为了让外国人听懂,而是让洋味和黄土味嫁接起来,产生一种巨大的反差。”

  提到嘉宾问题,崔健直言还在考虑,“我请嘉宾不搞噱头,而是看他能否提升演唱会的音乐性。”

  晨报记者 史春阳/摄

(责编: 山水)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