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玉刚情系家乡 自买6万斤延边滞销苹果梨

2012年10月30日11:01  新浪娱乐 微博
李玉刚买梨6万斤见报 李玉刚买梨6万斤见报

  新浪娱乐讯 近日,李玉刚[微博]为家乡吉林延边滞销苹果梨勇辟销路一事,得到众网友一致响应和支持,大家纷纷支招希望尽绵薄之力解决果农的燃眉之急。

  用李玉刚的原话说“我是吉林人民的儿子,虽然身在外地,但我的根已经深深的扎在了这片土地上,我现在所做的一切只是一个普通儿子应该做的”。据了解,不管是洪水肆虐还是地震呼啸,只要家乡人遇到灾害困难李玉刚总会在第一时间伸出援助之手,身体力行帮助他们渡过难关。这次“微博救梨”李玉刚也冲在了最前面,希望与家乡人并肩作战,携手度过难关。

  首当其冲 自费购入6万斤苹果梨

  据了解,吉林省延边州龙井市是苹果梨的著名产地,由于今年春季严重的霜冻,秋季台风“布拉万”的侵袭,造成苹果梨的大量减产,市场价格波动严重。造成龙井市2000多吨、珲春市9000吨苹果梨严重滞销。吉林延边果农心急如焚,这对于寄全部希望于果园的果农而言,一年的心血付诸东流这几乎是“灭顶之灾”。当李玉刚在微博中了解到这个情况后,第一时间转发并疼惜的说道“真替家乡的农民兄弟难过,我们想想办法!我也想想办法”。而他也率先自己出钱购入6万斤延吉苹果梨,希望帮家乡人民暂时缓解困境,但仅靠李玉刚一个人的力量也无疑是杯水车薪,希望有更多的人伸出援手救救果农。而李玉刚的“救梨”行动也引起了吉林城市晚报的关注,他们第一时间与李玉刚取得联系,李玉刚表示:希望能得到延边滞销苹果梨的第一手资料,针对性的找到解决的办法,尽最大可能帮助果农。

  “困难户”李玉刚“能力”有限 再次微博寻援助

  了解熟悉李玉刚的人对他这样评价“李玉刚其实是圈内最穷的明星,他的精力全部放在艺术研究上,对名利的淡泊让人钦佩感动。”这次为了帮助家乡人民,李玉刚也是煞费苦心,对于数千吨滞销苹果梨而言,他自费购入的6万斤苹果梨只是冰山一角,截至发稿前,李玉刚再一次通过微博“求助”呼吁各位“师长”和朋友们积极行动起来,帮助这些果农。

(责编: 琉璃)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