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克尔-波顿献声北京国际音乐节

2012年10月30日18:05  新浪娱乐 微博
迈克尔-波顿 迈克尔-波顿

  新浪娱乐讯 金秋十月的北京,是音乐爱好者的节日,15年来,来自世界各地的艺术家们每到这个时节都云集古都北京,为音乐爱好者奉献一台又一台的精彩华美的视听盛宴。曾以一首《当男人爱上女人》而风靡全球的美国音乐巨星迈克尔·波顿今年将献声北京国际音乐节,这位多次获得格莱美奖和全美音乐大奖的“情歌王子”11月1日在保利剧院举行专场音乐会。11月2日晚,他还将作为嘉宾携手戴玉强、莫华伦[微博]、魏松中国三大男高音放歌《星汇。星光——第十五届北京国际音乐节闭幕音乐会》

  美国巨星“大麦包”又来了

  迈克尔·波顿对于中国的乐迷来说,恐怕是再熟悉不过的一位歌坛巨星了。这位充满着传奇色彩的歌手同时也是作曲以及社会活动家,有着超过5300万张专辑及单曲销量,被乐迷们誉为“世界上的顶级乐手”,而中国的乐迷则送给这位老兄一个亲切的绰号“大麦包”。波顿有着一副迷人的摄人心魄的磨砂嗓、哑光嗓,有人把这幅嗓子恰当的比作“苦尽甘来的人声铜管”,这幅饱含沧桑的嗓子最适合唱情歌,他的《当一个男人爱上女人》、《说过我爱你,但我词不达意》、《那便是所说的爱》令天下有情人为止动情。

  至今,“大麦包”已经坐拥两个格莱美最佳流行乐男歌手表演奖,6获全美音乐奖,并在好莱坞星光大道上留下了属于自己的那颗星。他超过24次获得BMI& ASCAP大奖,包括今年的流行歌曲作者奖、9milion-air奖、名人堂榜单大奖的最佳曲作者奖。在国际上享有盛名的迈克尔o波顿已与诸多音乐界巨星合作并录制节目,其中包括卢奇亚诺o帕瓦罗蒂,普拉西多o多明戈,何塞o卡雷拉斯,蕾妮o弗莱宁和B.B金等,而他因在雷o查尔斯介绍爵士乐名人堂时的一曲“乔治亚在我心”而获格莱美提名。他的歌曲被坎耶o维特斯、杰斯和尼欧、马克o安索尼、乔o库克和康威o特维迪等超过100位艺术家录制并表演。此外,他也是热门单曲的头号作者,与他合作过的艺人包括罗拉。布兰妮根、美国乐队KISS、芭芭拉o史翠珊、肯尼o基、LadyGaga以及传奇歌手鲍勃o迪伦等。波顿有八张专辑9首单曲曾出现在前十名排行榜上,第一张专辑《时间,爱与柔情》售出1600万张,迈克尔o波顿在格莱美上以一曲《当男人爱上女人》一鸣惊人。而专辑《灵魂主宰者》在世界范围内售出1200万张。

  迈克尔o波顿的歌曲以及表演出现在许多电视节目以及电影配乐中,包括奥斯卡提名的迪士尼大片《大力神》主题曲《持之永恒》。他还监制了纪录片“家庭暴力”,旨在解决美国的家暴问题,同时因该片主题曲《天使之泪》而获得了艾美奖提名。因为对社会的奉献与行动,迈克尔o波顿被多次授予人道主义奖。他本人也骄傲于成立了自己的基金会“迈克尔o波顿慈善机构”,该机构致力于20年内结束美国妇女和儿童的暴力灾祸。

  摇滚巨星的古典情缘

  对于北京国际音乐节,“大麦包”称相当熟悉并认为它是一项了不起的音乐盛会,“我对音乐节支持并激励了一大批年轻音乐家和艺术家,并吸引了来自十余个国家的参与者表示赞赏。我对能够参与这次音乐节,参与对年轻人的教育启迪感到由衷的荣耀和兴奋。”迈克尔·波顿曾经学过歌剧,而在“帕瓦罗蒂和他的朋友们”音乐会上,他与好友、世界男高音歌唱家帕瓦罗蒂同台飙歌《今夜无人入睡》煞是过瘾。“大麦包”称能够与帕瓦罗蒂同台演出深感荣耀,同时还曾与普拉西多·多明戈、约瑟·卡雷拉斯、蕾妮·弗莱明、蒙塞拉·卡巴耶以及约瑟夫·卡列雅合作表演,他表示在于这些古典音乐家们的合作中自己从中获得了对古典乐更深的了解。在第十五届北京国际音乐节闭幕式上,波顿将和中国男高音歌唱家戴玉强、莫华伦、魏松同台演唱。对于三位歌唱家,波顿说自己对戴玉强和魏松相当熟悉,也对他们的声音表现感到叹服。但莫华伦之前还没有接触,但总的来说我对与他们的合作深感兴奋和期待。

  用跨界方法普及古典

  对于他与帕瓦罗蒂等古典音乐家的跨界合作,波顿表示自己一直致力于拓宽不同风格的音乐之间的界线,“在我看来最为行之有效的方式就是选择那些最具影响力和操作性的歌曲或咏叹调,来抓住那些原本只对一种音乐感兴趣的听众。我认为,对这些歌曲的推广为更加成功的跨界作品提供了可能。”

  波顿透露,在此次音乐会曲目中,将会出现《 当男人爱上女人》、《没有你我怎么活》、《谎言爱情》、《让你感受我的爱》、《飞越彩虹》等这些流行作品,也会有《今夜无人入睡》的歌剧经典。“而当我在对演唱会观众讲述接下来的这首作品与我曾经与帕瓦罗蒂的同台经历,以及它是普契尼创作的歌剧《图兰朵》的选段等背景时,则很有可能对此产生更大的兴趣。我的古典乐专辑《无比深情》也同样大获成功,让人欣喜的是很多原本对歌剧咏叹调不甚了解的听众现在也因此成为了古典乐作品的爱好者。”波顿说。于秀莲文

(责编: yxj)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