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代沫:宣传活动每天有 每天飞每天录

2012年10月31日00:17  新浪娱乐 微博
李代沫:未来的路,要靠自己走 李代沫:未来的路,要靠自己走

资料视频:李代沫吉克隽逸《二次曝光》主题曲MV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李代沫,1988年生,北漂,自由职业者,毕业于沈阳音乐学院,外号胡须哥、小光头。好声音导师:刘欢。刘欢一直很欣赏李代沫这把幽默温暖的男声,李代沫自己也希望未来可以唱一些温暖世界的歌曲。电话那头,李代沫正在千里之外,和丁丁一起,拍一个广告。休息间隙,他接受了采访,这把幽默温暖的男声已经略显疲累。李代沫说,当初的自己,觉得只要能唱歌,就算北漂、就算没钱,也觉得比呆在杭州的学校做稳定的工作开心。“好声音”第一季还在进行的时候,他就唱了电影《二次曝光》的片尾曲,紧接着,《我的歌声里》MV版权纠纷、微博上的绯闻事件让好事者以为有好戏看了,但是,李代沫,这个幽默温暖的大男孩,似乎并没有受到影响,宣传照旧、巡演照旧、广告照旧,他说好声音不是一般的选秀,但是未来的路,还是要靠自己走。

  新浪娱乐:现在是不是工作特别忙?

  李代沫:宣传活动每天都有,每天飞每天录。

  新浪娱乐:在参加“好声音”之前,你是怎么坚持自己的音乐梦的?

  李代沫:在大学的四年,付出一切追求自己的梦想,希望自己能够在自己喜欢的事情上有所建树。后来到大三和大四上半年的时候,很多同学面临实习找工作,当时犹豫过,自己是不是要继续走这条路。因为其实当老师或者助教,是我们这些学艺术类的大学生比较好的归宿。

  新浪娱乐:那后来怎么到了北京?

  李代沫:因为虽然犹豫过,但是后来想一想,自己毕竟这么喜欢唱歌,而且学了这么久,如果不再追求一下,自己心里挺不甘的。于是决定到北京来,看有没有机会。其实在北京找了很多,还是觉得可能唱歌比较适合我。来到北京没有特别稳定的工作,但是做了一些事情都跟唱歌有关系,至少觉得自己很开心。

  新浪娱乐:当时经济上有压力吗?

  李代沫:其实压力挺大的。

  新浪娱乐:现在好多了吧?

  李代沫:现在的收入是足够让我和父母过上比较好的生活,但是没有媒体写的那么夸张啦。

  新浪娱乐:赛后有跟刘欢老师保持联系吗?

  李代沫:一直都有联系,不但是聊音乐聊唱歌,他很多在社会生活上啊其他的东西都值得我们去学习。刘欢老师一直建议我保持自己原有风格,突破就在于改善以前有时候可能会相对平淡、不动感情的情况。高音方面也有可以发挥的地方没有发挥出来。

  新浪娱乐:加入了新公司,对公司有什么期望?

  李代沫:希望公司在音乐上能够帮助我,让我能够演绎到更多音乐人的作品。以前我是有潜质吧,但是没有一个平台。是“好声音”让大家认识了我,给了我机会。在音乐作品上,公司对我们有一些想法,我自己是特别想出一些新的作品,让大家更多地认识我,具体的可能还要慢慢来,毕竟刚刚步入下一个阶段,有些事情还不是那么地有规划,慢慢来。

  新浪娱乐:你期待你自己第一张专辑是怎么样的?

  李代沫:其实我还是想唱一些温暖的歌,让大家觉得这个世界这个社会还是有一点希望,因为现在的人好像都比较浮躁的,我在想能够让我的歌唤起大家对生活的憧憬,情歌为主,因为我比较擅长唱这种歌。

(责编: wwt)
分享到:

相关专题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