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玮:我是一个走冷门的音乐疯子

2012年10月31日00:25  新浪娱乐 微博
张玮 张玮

  张玮,1988年生,毕业于沈阳音乐学院,参加过众多演出,曾在大连举办过一场演唱会,外号“音乐疯子”。好声音导师:那英。

资料视频:《太极2》MV曝光张玮献唱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张玮,与莫愁一起,传言也在那份到美国拉斯维加斯进行国际巡演的人员名单上。不得不说,张玮,与莫愁都是很有特点的歌手,那头彩色的辫子、那件粉亮的小西装、那首黄龄的《high 歌》、那些独特的高音,张玮说“我就是一个走冷门的音乐疯子”。问他怕不怕像过去的选秀选手那样昙花一现,他有自己的独门秘技:“唱歌这个东西,现在不是说谁唱得好谁可以站得住脚,现在这个我觉得是一个求新求特的时代,所谓求新求特就是说你的社会不可替代性越强,你能站住脚的机会就越大,所以还是说我觉得不要走大的方向,走冷门反而好。”但是张玮也坦白说,因为我这只脚还在校园里,这只脚就已经踏入社会,我现在还是过渡阶段,我甚至于对前方的路还是摸索着前进,在摸,也不知道前面是什么颜色,所以说走一步算一步吧,踩着什么算什么。

  新浪娱乐:你适应现在这种满天飞、每天接受访问、然后出去演出的工作状态吗?

  张玮:其实也没有不适应,在最开始登上这个“中国好声音”舞台之前,我在学校所在的城市大连,也做一些演唱,多多少少也会参与一些演出活动,这种生活还是满适应的。

  新浪娱乐:有没有那种成名的感觉?

  张玮:没有吧。

  新浪娱乐:有一种说法,现在我们都更新换代这么快,可能马上好声音下一季就会出来了,或者还有其他的节目。你担心一夜之间就拥有的巨大光环,也有可能某一天就不在了吗?

  张玮:怎么说,我觉得是一个年轻人就会担心这个,但是我觉得唱歌这个东西,现在不是说谁唱得好谁可以站得住脚,现在这个我觉得是一个求新求特的时代,所谓求新求特就是说你的社会不可替代性越强,你能站住脚的机会就越大,所以还是说我觉得不要走大的方向,走冷门反而好。保持住自己的特点。

  新浪娱乐:你觉得你的特点是?

  张玮:有人说我是小怪物,也许这是褒义词也许是贬义词,反正我挺喜欢的。

  新浪娱乐:现在和那英老师还有联系吗?

  张玮:联系倒是有,但是不是像参加《中国好声音》的时候那么频繁,毕竟因为现在从那个舞台上我们已经散播到全国各地,每个人都开始忙自己的事,也不能天天像聊家常一样总这样打电话,毕竟导师比我们要忙的多得多。

  新浪娱乐:现在签约了,已经开始正式的职业音乐生涯了,在这方面你对自己有什么期待,你希望能够借助公司这个平台实现什么?

  张玮:这个真没想过,因为我这只脚还在校园里,这只脚就已经踏入社会,我现在还是过渡阶段,我甚至于对前方的路还是摸索着前进,在摸,也不知道前面是什么颜色,所以说走一步算一步吧,踩着什么算什么。

(责编: wwt)
《太极2》MV曝光张玮献唱

《太极2》MV曝光张玮献唱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分享到:

相关专题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