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玉刚卖梨刘芳菲郝蕾等“组团”认购

2012年11月02日11:47  新浪娱乐 微博
李玉刚 李玉刚
李玉刚卖梨众人响应 李玉刚卖梨众人响应
主持人刘芳菲 主持人刘芳菲

  新浪娱乐讯 近日,李玉刚[微博]“微博救梨”行动不仅得到刘芳菲、郝蕾[微博]等社会各界人士的关注和支持,不少热心网友还将延边苹果梨的品种特性和保健功能做一详细介绍,希望能“说服”更多的人加入到“救梨”行动中,齐心协力帮助延边果农度过难关。

  刘芳菲、郝蕾“组团”认购

  延边苹果梨属于白梨系统,是中国优良品种梨之一,主产于吉林省延边朝鲜族自治州。果形扁圆,果面带有点状红晕,酷似苹果,故名苹果梨。由于今年春季严重的霜冻,秋季台风“布拉万”的侵袭,苹果梨大量减产,市场价格波动严重,造成龙[微博]井市2000多吨、珲春市9000吨苹果梨严重滞销! 吉林籍艺人李玉刚疼惜家乡人民,不仅首当其冲承诺自己出钱购买6万斤,还多次更新微博请更多的人为滞销苹果梨寻找销路。著名节目主持人刘芳菲也积极响应并认购近5万斤,希望替李玉刚分担这份焦虑,也替果农缓解生计压力。转眼间,著名艺人郝蕾、某文化传媒总裁陈砺志[微博]等社会各界名人都纷纷认购。而近日,热心网友将苹果梨的种种保健功能公布于网络上,希望能吸引更多的网友朋友伸出援手,“消化”这批数量惊人的滞销苹果梨。

  延边苹果梨益处多多

  据了解,苹果梨的最大特点是甜酸适度营养丰富,口味鲜美香甜,果大肉多,肉色乳白细腻,质地脆而汁多,果核小,品质上乘。据分析,延边苹果梨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B1、B2等以及钙、磷、铁等成分,营养丰富,有润肺、消痰、止咳、降火、清心、利尿之功效,还能增进食欲、助消化,对体虚、津液不足者颇益。

  延边苹果梨不仅营养物质丰富,口味鲜美,而且还便于贮存,在3000多个梨品种中,实属罕见。在一般的地窖里可以贮藏8~9个月,在正规的冷藏室里,可存到新果上市,贮后的果皮变黄,果皮面有一层蜡质分泌物。延边苹果梨素有“北方梨中之秀”的美称。

  对果农而言,一个家庭一年的辛勤劳作和所有收入都寄托在这批水果梨上,但不可抗拒的自然灾害,导致这批原本品质优厚的苹果梨严重滞销。希望李玉刚这次热心的“救梨”行动,能得到更多的人的支持和理解,为辛苦一年的果农解燃眉之急,缓解他们的生计压力,让他们安心过冬。

(责编: 琉璃)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