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高携迈克尔-波顿星光闪耀北京国际音乐节

2012年11月03日17:37  新浪娱乐 微博
三大男高音唱着《凤阳花鼓》秀马步 三大男高音唱着《凤阳花鼓》秀马步
三高激情放歌北京国际音乐节闭幕式 三高激情放歌北京国际音乐节闭幕式
三位男高音声情并茂的表演 三位男高音声情并茂的表演
余隆执棒三高携手迈克尔-波顿压轴音乐节 余隆执棒三高携手迈克尔-波顿压轴音乐节

  新浪娱乐讯 中国三大男高音(戴玉强 莫华伦 魏松)自去年10月21人民大会堂首演后,现已作为北京文化的一张名片,巡演国内外。昨晚在第十五届北京国际音乐节闭幕音乐会上,中国三大男高音携手美国流行巨星迈克尔。波顿与余隆率领的中国爱乐乐团为观众呈献了一台集交响经典、歌剧名段、中外民歌等东西文化交融的跨界饕餮盛宴,为第十五届北京国际音乐节完美收官。

  中国三高”首次加盟北京国际音乐节,但他们每个人都与北京国际音乐节可以说有着不解深缘,1998年,第一届北京国际音乐节推出了普契尼的经典歌剧《艺术家的生涯》,莫华伦和戴玉强在两场演出中分别饰演剧中男一号,去年,莫华伦出演《大地之歌》演出,魏松也曾多次加盟北京国际音乐节的演出。本场音乐会总导演由北京国际音乐节艺术基金会副理事长、三高总导演张树荣担任。

  音乐会在肖斯塔科维奇《节日序曲》欢快的旋律中拉开帷幕,三人轮番一一登场,戴玉强打头阵,一曲抒情高亢的歌剧《托斯卡》中的咏叹调《奇妙的和谐》掀起第一波热潮,随后魏松登台演唱了《托斯卡》中的《星光灿烂》,莫华伦演唱普契尼的歌剧《曼侬·莱斯库》中优美抒情的《从没有见过这么漂亮的女人》,三位歌唱家首轮登台亮相赢得全场满堂喝彩。

  随后“三高”二轮再次依序登场,首首歌曲赢得观众的热情赞美。中外歌曲大联唱,三高激情、风趣的演唱把现场观众的热情点燃,喝彩声和掌声经久不息。“中国三高”联袂麦克·波顿激情演唱的《今夜无人入睡》,令满场喝彩声和尖叫声不断。

  最后,三高在观众的热烈掌声中返场,伴着安徽民歌《凤阳花鼓》的节奏,三人跳起了风靡全球的“江南骑马舞”,这是继曹秀美音乐会返场曲伴着《拉德斯基进行曲》秀马步之后,北京国际音乐节再现“江南风”。三高飙高音、秀马步,乐翻全场,严肃音乐家亲民不忘艺术,与时俱进创新高、与民同乐接地气,拉近与民众的距离。音乐会最后在《我的太阳》的歌声中落下了帷幕。

(责编: 应声虫)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