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信哲明年3月上海开唱 王子蜕变都市型男

2012年11月20日16:09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 李佳杰 报道

  明年3月23日,“情歌王子”张信哲[微博]将继2010年跨年演唱会之后再度来沪于上海大舞台举办 “空出来的时间”上海演唱会。阿哲也由此成为了首位公布农历蛇年新春之后在沪举办个唱并开票的歌手。

  在“空出来的时间”演唱会的海报中,张信哲变身都市型男,褪去了“我看见”演唱会时华丽的王子装扮。随着都市生活压力越来越大、节奏越来越快,人们很难有空出来的时间停下脚步思考和享受生活,阿哲对此颇有同感,所以将新专辑和新巡演都定名为 “空出来的时间”,意在繁忙的生活工作中大家都能挤出时间用音乐相聚。

  在历经三年制作的最新专辑《空出来的时间》中,阿哲颠覆了以往深情款款的王子形象,尝试了爵士、摇滚、电子等曲风,为了让歌迷能在演唱会现场领略到他的多面风格,他也要求此次的巡演都必须以最完整的乐队编制上阵,歌迷的耳朵无疑能获得最大的享受。

  阿哲对于这一次在舞台上的转型自然相当重视,因而从音乐、造型、视觉美术都进行了全程的监督。光是讨论曲目的会议就多达10次,据阿哲透露,主要是在歌曲的取舍和编排上争议较多,“好歌很多,歌迷想听的也很多,但又要考虑与演唱会的主题相符,确实很难定夺。 ”为了突出“不一样的阿哲”,这次他还从以往的专辑中挑选出了三首从未在演唱会上表演过的曲目,也被他称之为“准新作”,希望既能给大家新鲜感,又不至于太陌生。

  而这一次的服装造型也将有很大的突破,不再走复古的贵族风,而是将采用更多的时尚都会的元素,或是办公室里的白领,或是街头的时尚达人,或是夜店里的型男。阿哲表示,整个造型的讨论过程,就像是筹拍都市时尚大片,会比较符合都市年轻人的品位。

  张信哲自1998年首次在上海举办个人演唱会起,几乎每年都会在上海举办一场演唱会,也是继费玉清之后申城演出市场的一块 “金字招牌”。2010年上海跨年演唱会更是达到了一个全新的高度,开票不足一周,票房就全部售罄,老牌“情歌王子”的市场号召力仍然不减。

  据悉,今年张信哲“空出来的时间”巡演的消息刚一公布,内地歌迷就开始关注上海站的日期,各大票务代理也已获得了近五成的票房订单。虽离明年3月份还有数月,但主办方为缓解歌迷焦急等待的心情,决定于今日开票,也可在一定程度上减少黄牛利用出票周期短而囤票抬高票价的行为,因此也希望歌迷可以利用早开票的优势从正规渠道购票,以免市场恶炒带来不必要的损失。

 

(责编: 琉璃)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