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20场演唱会北京跨年 刘欢崔健领衔(图)

2012年12月05日10:13  新京报 微博
刘欢 刘欢
杨坤 杨坤

  “导师”刘欢还是“三十二郎”杨坤[微博],“摇滚教父”崔健还是“摇滚天王”伍佰[微博],《牡丹之歌》蒋大为还是《山楂树》常石磊[微博],热闹的羽泉[微博]还是欢乐的凤凰传奇[微博]?2012年至2013年跨年期间,各种大大小小近20个演唱会高密度排列,艺人们奔走造势,票务网站忙得不可开交。虽然说萝卜白菜,各种风格的演出能满足不同喜好的听众,但同时也造成了歌迷“选择焦虑”。荷包有限,这个“末日将至”的区间,去听谁的演唱会?这,是个问题。

  年度话题人物趁热打铁

  曲婉婷演唱会 时间:12月21日 地点:万事达中心

  杨坤演唱会 时间:12月30日 地点:首都体育馆

  刘欢演唱会 时间:2013年1月1日 地点:万事达中心

  今年音乐和电视圈最大的事件非《中国好声音》莫属,这个节目不仅捧红了一些新人,更是让几个导师受益不少,人气大涨。而两位“好声音”导师刘欢和杨坤都将在北京“趁热”开演唱会。

  火遍大江南北的《甄嬛传》主题曲《凤凰于飞》,网络疯传的神曲《喂鸡》,以及“中国好声音”的评委身份,都将刘欢推到话题浪尖。将在元旦举行演唱会的刘欢兑现承诺,将带领吉克隽逸、刘悦等在《中国好声音》被邀请的学员一起登台。音乐总监三宝[微博],普京御用圣彼得堡“塔夫里切斯基”交响乐团等强大的幕后阵容为演唱会的质量打了包票。

  而被戏称为“杨三十二郎”的杨坤,他在“好声音”舞台上的“杀手锏”32场演唱会更是人们津津乐道的话题,他将于2012年的末尾在北京开唱,此前为演唱会造势时,杨坤豪言“不缺钱”,并笑称明年要开64场。据他透露,不仅有三位神秘好声音学员将被邀请登台,著名导演冯小刚[微博]还有望成为嘉宾,亲临现场。

  除了“好声音”的余热外,今年国内最红原创歌曲《我的歌声里》的演唱者曲婉婷也将在12月21日登台万事达中心,无论是电影《春娇与志明》的主题曲《Drenched》还是她自己最爱的《Everything In The World》,都将在演唱会上献给歌迷。

  一年一度的“音乐约会”

  凤凰传奇2012全国巡演 时间:12月22日 地点:万事达中心

  羽泉北京演唱会 时间:12月24日 地点:首都体育馆

  张信哲[微博]北京演唱会 时间:12月29日 地点:万事达中心

  有一些歌手不常在北京开唱,而有些人则几乎年年都会和北京的听众“约会”,羽泉组合和张信哲就在此列。从《最美》到《在一起》,羽泉这支组合走过了14个年头。继2010年“圣诞狂欢夜”和2011年“向上人生路”后,今年他们将第三次在圣诞夜和歌迷一起“狂欢”。陈羽凡[微博]与胡海泉[微博]表示,要将这个品牌延续下去,希望年年与大家一起共同过节。演唱会上,除了耳熟能详的经典曲目之外,二人还将合唱本次演唱会的主题曲《在一起》。而陈羽凡的妻子白百何[微博]近两年人气大涨,不知她是否也会在演唱会上亮相和老公合唱一曲。

  自“梦想成真98巡回演唱会”以来,张信哲将第九次再赴年度之约在北京开唱,他将为歌迷带来《爱如潮水》《雾中机场》《直觉》等歌曲。

  同样还将连续三次在北京开唱的还有凤凰传奇组合,《最炫民族风》《月亮之上》等歌曲一定会引发全场大合唱。

  摇滚爵士也有“Party”

  李泉[微博]演唱会 时间:12月14日 地点:M空间

  崔健演唱会 时间:12月15日 地点:万事达中心

  伍佰演唱会 时间:2013年1月5日 地点:万事达中心

  近些年,北京演唱会的市场分类越来越细化,除了纯流行歌手外,相对小众一些的摇滚、民谣、爵士等类型的歌手都能在市场上分到一杯羹,在这个演唱会密集的年底也不例外。比如摇滚教父崔健将在12月15日带来一场不请嘉宾,主打老歌的摇滚演唱会。据悉,现场他还将演绎最近创作的“充满了黄土味”“包含英文歌词”的新歌《外面的妞》。

  而有着“摇滚天王”之称的台湾歌手伍佰的北京个唱将围绕着“热情、坚持、浪漫、愤怒、生命与诗、大地、未来、爱”八大主题铺开,四成以上的台语歌将打造出特别的“台客摇滚”。

  刚刚发行新专辑《天才与尘埃》的李泉12月14日将在M空间(原五棵松训练馆)开唱。听众将感受到重新编曲过的《我要我们在一起》和《走钢索的人》等曲目。

  售票情况

  昨日,记者分别致电两家票务平台询问各大演唱会的售票情况,大麦网的负责人称目前刘欢、羽泉、张信哲等演唱会出票率相对领先,永乐票务负责人的答案相似。此外,凤凰传奇等部分演唱会尚未正式开票,最后的结果仍有变动的可能。

  在谈到会去看哪一场演唱会时,一位乐迷向记者表示十分想感受一下崔健的现场,而张信哲的情歌大联唱也颇有吸引力。同时还有人表示想围观一下“杨三十二郎”和“最炫民族风”,期待可欢乐地跨年。

  其他演出

  演出 时间/地点/看点

  黄征演唱会北京站 12月8日 奥体中心体育馆 杨钰莹有可能是现场嘉宾

  常石磊实验演唱会 12月14日 北展剧场 音乐“怪才”展示编曲能力

  王铮亮[微博]演唱会 12月23日 M空间 与好友张靓颖[微博]合作新歌

  小娟&山谷里的居民演唱会 12月25日 保利剧院 一起过一个温暖的圣诞节

  蒋大为独唱音乐会 12月26日 人民大会堂 带着爸妈去听老歌

  黄韵玲[微博]作品群星演唱会 2013年1月6日 国家体育馆 罗大佑、那英[微博]等献唱

  品冠[微博]演唱会北京站 2013年1月13日 M空间 品冠唱老情歌

  本版采写/新京报记者 古珺姝

(责编: sunny)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