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一鸣维也纳亮相 金铁霖赞敢追太阳

2012年12月14日19:00  新浪娱乐 微博
马一鸣亮相金色大厅 马一鸣亮相金色大厅
马一鸣亮相 马一鸣亮相
马一鸣放歌维也纳 马一鸣放歌维也纳

  新浪娱乐讯 近日,青年民族歌唱家马一鸣于维也纳金色大厅成功举办2012“因为有你”独唱音乐会,在国内外掀起“流行民歌”热潮。音乐家金铁霖也录视频称赞其“敢于追赶太阳”。

  据悉,马一鸣此次是首位接到中国驻奥地利大使馆、维也纳市政府、澳中文化交流协会三方共同邀请,在金色大厅举行个人音乐会的中国青年民族歌唱家,也是时隔六年中国民歌再次被唱响在维也纳舞台。本场音乐会上,马一鸣载歌载舞演绎了中国特色的蒙、藏、维、朝、白等民族音乐,更与海外著名歌者和乐团合作经典曲目,被当地媒体赞为近两年来维也纳金色大厅歌唱演出的最高水平,仅上半场马一鸣就应观众热烈要求返场两次。

  多元民族风联姻流行时尚 马一鸣获赞“宛如天籁”

  马一鸣2012维也纳音乐会变化繁多,除了在专业演唱方面,保证自己的实力展现之外,在演出服装、选曲编曲、伴奏伴舞等方面,马一鸣处处都显现出自己对音乐的独到理念。

  演唱会持续2个多小时,超过16首中外经典歌曲轮番上阵,不仅有极富民族特色的中国民歌《花儿为什么这样红》《美丽的草原我的家》《小河淌水》,更有颇具流行元素的世界金曲《天路》《知音》等。除了有与台湾知名流行歌手姜育恒合作的新曲《因为有你》,马一鸣还用美声、通俗等其他唱法诠释了奥地利名曲《雪绒花》,并与乌克兰著名男高音塔伦索夫携手完成了一首中国歌曲《婚誓》,现场更有来自斯洛伐克国立合唱团的歌唱家们用中文伴唱《国歌响起》,独具匠心的将跨国世界的多元文化巧妙结合,引爆民族音乐与国际文化交流的热潮。

  除了歌曲的演绎之外,马一鸣还在音乐会的舞蹈编排、乐器表演、服装设计等处倾注心血,持续展现中国特色文化。比如马一鸣击打朝鲜鼓惊艳亮相,也曾身着结合现代感和西方观念设计的长裙高歌,引来现场观众大行注目礼;广西民族的“银”色符号、中国少数民族的独特扇舞、以及乐器朝鲜鼓、呼麦、马头琴等,也都被完美运用在音乐会上。当地媒体更盛赞这场音乐会宛如天籁,歌者专业的唱腔、多元的音乐触角和深厚造诣,都令维也纳乐迷为之震撼。

  音乐会母带无需后期修饰 金铁霖赞马一鸣“追赶太阳”

  马一鸣是继宋祖英、谭晶[微博]之后,又一位在维也纳举行独唱音乐会的中国歌唱家,中国民族音乐也是时隔6年再次在金色大厅唱响。

  据悉,马一鸣是以全国第一名的成绩考入中国音乐学院声乐系,师从著名声乐教育家金铁霖教授,从此开始了她的个人音乐之旅。从一名潜心学习声乐的邻家女孩,到如今能够在世界舞台上独当一面,代表中国民族音乐歌唱家在维也纳金色大厅举行个人音乐会,马一鸣坦言,自己的成功离不开恩师金铁霖教授的悉心教诲。

  在著名声乐教育家金铁霖教授眼中,马一鸣则被视为一个追赶太阳的人,一个用心歌唱的青年歌唱家,金铁霖更赞她在已具备一名优秀民族歌唱家素质的同时,“敢创新歌,更敢用最好的方法演唱,不断改变自己,提高自己,使自己蒸蒸日上,在原来的基础上有了很大的新的提高”。

  而受邀在马一鸣维也纳个人音乐会中担当音乐总监的作曲家、著名音乐人邹野也对马一鸣赞不绝口,他认为马一鸣是一位十分低调的民族歌唱家,“有一种虚怀若谷的气质”。

(责编: 大喻頭)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