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喆4月开启小人物狂想曲巡演(图)

2013年01月04日10:29  北京晨报
陶喆:希望用音乐传递幽默 陶喆:希望用音乐传递幽默

  晨报讯(记者 王琳[微博])元旦假期还没结束,陶喆[微博]就进入了工作状态,昨天他在北京举办发布会,宣布将于今年4月开启名为“小人物狂想曲”的巡演,此外今年还有发行新专辑的计划。在回答出唱片是否有销量压力、当导演电影何时开拍等问题时,陶  反复强调他的人生哲学,“当艺人没有永远的第一。”

  “小人物狂想曲”将从南京站开始,一路唱遍北京、上海等城市,密密麻麻的日程表让陶喆直言压力不小。“从4月底开唱,每周大概都有一到两场大型演唱会,演出现场会突出小人物的故事性”。这次巡演的名字来自陶  父亲陶大伟生前主持的综艺节目《小人物狂想曲》,“父亲给我的最好的礼物就是幽默感,我希望用我的音乐把自己的幽默感传递给大家,做人要懂得笑自己。我的很多作品都是讲小人物的故事,而灵感都是来自父亲,比如《小镇姑娘》。”至于新专辑,陶喆倒是释然很多,“现在做专辑没那么大压力,如果总是担心市场、被它牵着走,就会想东想西,反而做不好音乐”。在陶喆人生哲学中,做艺人不可能永远第一名,但要不断突破自己,“我看了李安的《少年派》感触很多,票房是不是第一名不重要,他拍的作品东西方都能接受,所以毫无争议的李安是一位国际大导演”。

  早在几年前陶  就放话自己将当导演拍摄一部电影作品,但却迟迟没有动静。昨天发布会上当有记者问及这个问题时,陶喆又拿出了“不必做第一”的理由,他称乔布斯从不做第一个吃螃蟹的人,却总是后来居上,把事情做到最好,“现在手头上已经有好几个剧本,我有信心拍摄一部好的电影作品,而且我只会是陶导演而不是主演。”

  晨报记者 史春阳/摄

(责编: 水门汀)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