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勒公告牌七周领跑 悲惨世界原声获亚军

2013年01月04日14:57  新浪娱乐 微博
冠军专辑:Taylor Swift《Red》 冠军专辑:Taylor Swift《Red》
亚军专辑:原声碟《Les Miserables: Highlights》 亚军专辑:原声碟《Les Miserables: Highlights》
  本周公告牌专辑榜前十名(1月3日--1月9日)
本周成绩 专辑 上周成绩 上榜周数 专辑试听
1 Taylor Swift《Red》 1 10
2 原声碟《Les Miserables: Highlights》 NEW!!! 1
3 One Direction《Take Me Home》 4 7 试听
4 Bruno Mars《Unorthodox Jukebox》 3 3 试听
5 T.I。《Trouble Man: Heavy is the Head》 2 2
6 Imagine Dragons《Night Visions》 46 17 试听
7 Rihanna《Unapologetic》 19 6
8 Mumford & Sons《Babel》 8 14 试听
9 The Lumineers《The Lumineers》 24 39
10 原声碟《Pitch Perfect》 45 10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1月4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在2012年最后一周的美国唱片市场上,泰勒-斯威夫特(Taylor Swift)的最新专辑《Red》以24万1千张的销量成绩继续当选销量冠军。

  据统计,《Red》24万1千张的销量成绩比上周下降了12个百分点,其中超过半数(54%)来自于下载销量。本周是这张《Red》在Billboard 200专辑榜中第七周领跑,截至目前,斯威夫特所有专辑在Billboard 200专辑榜中夺冠的总时间一共达到了24周,已经追平了阿黛尔(Adele),两人目前并列成为自1991年Nielsen SoundScan统计系统启用之后夺冠时间最长的女歌手。在斯威夫特的唱片中,《Fearless》一共夺冠11周,《Speak Now》领跑六周,而阿黛尔在公告牌领跑24个星期的成绩都是由《21》一张专辑创造。

  由于这一周没有其他知名音乐人的唱片上市,斯威夫特这张《Red》在下周的Billboard 200专辑榜中还很有可能蝉联冠军。

  在斯威夫特之后,刚公映的经典名著《Les Miserables(悲惨世界)》的电影原声大碟本周售出13万6千张(增长218%),从上周第33位攀升到了本周亚军位置。这张《Les Miserables: Highlights》原声碟是在12月21日上市,四天之后,这部电影在美国上映。

  上一次有原声碟获得Billboard 200专辑榜前两名还是在2009年5月份,当时,《Hannah Montana: The Movie》领跑一周,并在榜单前两名中停留了七周。上一部由音乐剧改编为电影的原声大碟在Billboard 200专辑榜中获得好成绩的是《Mamma Mia!》,2008年8月,《Mamma Mia!》曾在Billboard 200专辑榜中登顶。

  英国超人气男孩组合One Direction的第二张专辑《Take Me Home》排在本周榜单季军位置,比上周提升了一位,本周销量12万张,比上周下降了32%。而上周的季军、火星哥布鲁诺-马斯(Bruno Mars)的新专辑《Unorthodox Jukebox》下滑到了本周第四位,本周销量11万张,比前一周下跌了38%。“南方说唱之王”T.I。的最新专辑《Trouble Man: Heavy is the Head》名列本周第五,比上周下降了三位,本周销量7万4千张,比上周下降了近六成(-59%)。

  由于上周亚马逊Mp3商店的诸多促销政策,本周榜单Top 10后半部分的唱片变化较大。Imagine Dragons的唱片《Night Visions》从上周第46位飙升到了本周第六名,本周销量7万张,比上周增长了130%。和斯威夫特的《Red》一样,这张唱片在12月24日当天以1.99美元的低价促销。同样,蕾哈娜(Rihanna)的《Unapologetic》也依靠1.99美元的促销从上周第19位回升到了本周第七位,本周销量6万8千张,比上周提高了3%。英国独立民谣乐团Mumford & Sons的第二张专辑《Babel》名列本周第八,与上周成绩持平,本周销量接近6万8千张,比上周下降了27个百分点。 

  The Lumineers乐队的同名专辑本周不仅收获了单周最高的销量成绩,同时刷新了他们在Billboard 200专辑榜中的最高排名,这张同名大碟依靠6万1千张的销量(增长10%)从上周第24位攀升到了本周第九位。The Lumineers的主打单曲《Ho Hey》在公告牌单曲榜中人气不俗,目前在流行单曲榜中名列第三位。

  排在本周榜单第十名位置的是一张原声大碟《Pitch Perfect》,这张唱片以5万8千张的销量(增长84%)从上周第45位上升到了本周第十,创造了自发行以来的最好成绩。

  纵观本周的美国唱片市场(截至当地时间12月30日):总的唱片销量共计约为977万张,比上周下降了23%,但比去年同期(771万张)提升了27个百分点。2012年度美国唱片市场的年度销售总量共计约为3亿1596万张,比2011年度的销售总量(3亿3057万张)下降了四个百分点。2012年度数字单曲的总销量共计约为13亿3600万张,比去年总销量(12亿7100万张)提高了五个百分点。 (KFC MAN/文)

(责编: 大喻頭)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