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晓上海开个唱 恩师金铁霖助阵(图)

2013年01月14日12:12  新闻晨报
黄晓 黄晓

  晨报讯  1月23日晚,青年军旅歌唱家黄晓将在上海大舞台上演“魅力东方——2013黄晓上海音乐会”,本场音乐会邀请四届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总导演杨东升执导,以炫彩梦幻的方式呈现黄晓的音乐经历,演出现场更有中国乐坛泰斗级人物、黄晓的恩师金铁霖亮相,黄晓不仅会与金铁霖老师的儿子同台高歌,还将和嘉宾王宏伟同台演出。

  黄晓4岁接触音乐,14岁进入军艺再到后来考入中国音乐学院,有“军中百灵”之称,这场个唱更像是她对自己的总结。演唱会将以军歌开始,之后过渡到第二乐章展现黄晓个人成长中的感悟和对祖国的感恩之情;同时作为一个江南女孩,黄晓还将在第三乐章展现温婉可人的一面,最后将用音乐作为总结,展望自己与国家的美好未来。演唱会的16首歌曲三分之二为原创,由张千一、胡旭东、屈塬、陈念祖等词曲家为黄晓量身打造。《江南》、《精彩中国》、《祖国我为你歌唱》、《魅力东方》等每一首歌的背后都有黄晓的音乐追求和感人故事。演唱会的第二乐章,有一首《楼兰掀开你的面纱》,词作者是一名普通的上海援疆工作者,黄晓从2010年起每年赴新疆慰问演出,正是在演出过程中她和援疆工作者成为朋友,当她看到还是一首诗的《楼兰掀开你的面纱》时,就决心请最好的作曲家来谱曲,让更多人听到援疆工作者的心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