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小祖咒北京新碟首发会 陈升助阵卖萌

2013年01月18日19:34  新浪娱乐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左小祖咒新专辑首发会 左小祖咒新专辑首发会
陈升现场助阵 陈升现场助阵

  新浪娱乐讯 “唱片可以像拍电影一样去做,你可以不是主演。”1月18日下午,音乐人左小祖咒[微博]最新专辑《这小小的葡萄我从来没吃过》首发会在京举行。发布会上,他一语道出新辑最大特色——自己不是“主演”,小朋友才是。专辑邀请包括陈升、韩寒[微博]、微博红人“作业本”、曾轶可等多位好友参与创作,陈升更专程赶到发布会现场全程陪伴力挺好友。

  两个大叔的“小小葡萄”

  发布会开始前,左小祖咒指挥到场的记者朋友都往前坐,待大家重新落座后,他又指挥灯光师把舞台灯调暗,颇有些管事大叔的风范。

  开场白是直截了当地说自己不知道怎么开发布会,不知道说些啥好,记者提议先唱首歌,却被左小祖咒一口回绝,“不唱歌,晚上唱。”又问台下有没有问题要问,换来一片冷场。“他们都是被逼来的么?”坐在一旁的好友陈升拿起话筒,慢悠悠一句吐槽,然后扮起主持人角色,发问左小祖咒制作《小小葡萄》的初衷。两位大叔坐在台上高脚凳上,一人讲话一人听,陈升一面听左小祖咒叙述,一面晃着悬空的双腿,可爱的坐姿颇有些卖“萌”意味。

  是孩子们的“小小葡萄”

  “我当爹了嘛,这些歌他们都说我唱的不好听,然后我就让小孩子们唱。”聊起自己的专辑,左小祖咒先自我调侃了一番。

  在新专辑《小小葡萄》中,孩子无疑是最大的亮点,此次左小祖咒不仅通过陈升拉到台湾原住民排湾族小朋友参与和声,还让自己的大女儿在李承鹏[微博]作词的歌曲《奶奶个腿》中主唱,他表示,其实专辑真正是给孩子们听的。

  最为开放的“小小葡萄”

  此外,这张专辑的“开放性”受到了很多乐迷的关注,陈升、韩寒、李承鹏、微博红人“作业本”、曾轶可、罗永浩等多位好友跨刀参与制作也成了专辑的一大亮点。“它一贯坚持了我做唱片的原则,唱片可以像拍电影一样去做,你可以不是主演,你可以让很多人演你的作品,《小小葡萄》这张唱片,是目前作为开放的一张唱片。”正如左小祖咒对自己唱片“开放性”的解读,除了阵容上的开放,专辑的内容也更为丰富,并延伸向对儿童的关怀、环保、不公正社会现象、食品安全等多个话题。他还表示,这张专辑也是自己发行量最大的一张。

  微博带来的“小小葡萄”

  有趣的是,访谈中,左小祖咒称自己是个微博控,用了三年微博,有事没事都要刷一刷,并从中获取到不少灵感和创作素材,“这张专辑并不会像我之前的那么晦涩,因为它是一个微博的专辑。”

  专辑发布同时,左小祖咒还将在1月18日当晚于北京壹空间举行首发专场演出,届时将为歌迷献上死活不让记者在发布会上先听为快的歌声。朱佩茗/文并图

(责编: 大喻頭)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