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歌手潘安邦生平介绍

2013年02月03日20:42  新浪娱乐 微博
潘安邦(资料图) 潘安邦(资料图)

  潘安邦经典作品试听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2月3日,据台湾媒体报道,以《外婆的澎湖湾》一曲成名的歌手潘安邦,在2013年2月3日传出心脏病发猝逝消息,享年52岁。潘安邦1979年出道,常在台湾校园内演唱成名曲《外婆的澎湖湾》,近年来转往内地发展,曾于北京央视“春节联欢晚会”献唱此歌,在内地一举成名,也让该曲在内地开始传唱。

  潘安邦素有“台湾民歌王”之称。活跃于80年代。在1989年的中国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上,演唱《外婆的澎湖湾》和《跟着感觉走》而红透大江南北,其后激流勇退,在1993年退出歌坛,到美国开启成衣生意,娶了洛杉矶加大学生王志翔(后成台湾电视节目主持人)。2000年后重出歌坛。2008年1月传出潘罹患心脏主动脉剥离症的消息,曾到新加坡就医。他的歌伴随着五十、六十、七十年代出生的人成长、沉浮。他的唱腔深情婉转,扣人心弦,其经典歌曲《外婆的澎湖湾》、《聚散两依依》、《乡间小路》、《爸爸的草鞋》、《思念总在分手后》等,2011年潘安邦加盟点时唱片,他的许多经典之作至今仍耳熟能详。并与费玉清唱“小调”歌曲并称“双雄”。

(责编: 山水)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