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英音乐奖揭晓 艾梅丽霍华德分获两奖

2013年02月21日06:43  新浪娱乐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点击进入完整获奖名单

  >>>点击进入微博直播回顾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2月2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2013年全英音乐奖颁奖礼刚刚落幕,提名大热门艾梅丽-桑德(Emeli Sande)和新人本-霍华德(Ben Howard)各自拿到了两个奖项,而2012年度水星奖得主、获得三项提名的Alt-J乐队最终一无所获空手而归。

  艾梅丽-桑德夺两奖 阿黛尔收获最佳单曲

  缪斯乐队(Muse)作为开场嘉宾登台,为在场乐迷献上了一首《Supremacy》。在今晚揭晓的第一个奖项中,艾梅丽-桑德几乎毫无悬念的拿到了“最佳英国女歌手奖”,她的对手包括三位新人和已故的艾米-怀恩豪斯(Amy Winehouse)。然而,在“最佳英国单曲奖”中,她虽然有两首歌曲入围,但依然败给了阿黛尔(Adele),阿黛尔获奖的歌曲是拿到金球奖“最佳原创歌曲”的最新007主题曲《Skyfall》。

  由于要在即将到来的奥斯卡颁奖礼排练,阿黛尔选择留在了美国,并没有来到本次全英音乐奖颁奖现场。此外,在“最佳英国专辑”奖项的角逐中,桑德再次胜出,她的处女大碟《Our Version Of Events》力压民谣乐团Mumford and Sons的《Babel》获奖。

  作为桑德的首张正式大碟,这张《Our Version Of Events》去年一共在英国卖出了140万张,是2012年度英国唱片市场的销量冠军。

  新人霍华德爆冷拿两奖 滚石惜败

  新人本-霍华德一举摘得“最佳英国男歌手”和“英国最具突破艺人”两个奖项,在“最佳英国男歌手奖”中,他力压Plan B,卡尔文-哈里斯(Calvin Harris)和奥利-莫斯(Olly Murs)。在“英国最具突破艺人奖”方面,他战胜了此前赔率领先的女歌手瑞塔-奥拉(Rita Ora)。

  在“最佳英国现场音乐人奖”中,17年来首次拿到提名的滚石乐队(The Rolling Stones)败给了酷玩乐队(Coldplay),未能获奖。在本届全英音乐奖所有获得提名的音乐人中,滚石乐队是唯一参加过1977年首届全英音乐奖的音乐人。而在“最佳英国乐队奖”的争夺中,在“最佳英国专辑奖”中落败的Mumford and Sons胜出。在10天前刚结束的格莱美音乐奖中,Mumford and Sons凭借《Babel》摘得了重中之重“年度最佳专辑奖”。

  国际类奖项 Black Keys和Frank Ocean均有收获

  在国际类的奖项方面,在本届格莱美奖中获奖的Black Keys乐队和Frank Ocean都有收获,他们分别获得了“最佳国际乐队”和“最佳国际男歌手”,在“最佳国际女歌手奖”的角逐中,来到英国备受关注的泰勒-斯威夫特(Taylor Swift)输给了拉娜-德尔-蕾(Lana Del Rey)。

  全面复出的贾斯汀-廷伯雷克(Justin Timberlake)现场演唱了他的新单曲《Mirrors》,他上次在全英音乐奖颁奖礼上演出还是在2003年,当时是和澳大利亚女歌手凯莉-米洛(Kylie Minogue)合作。英国超人气组合One Direction不仅获得了“全球成功奖”,还在现场演唱了他们的Comic Relief慈善单曲,他们将金发女郎乐队(Blondie)的名曲《One Way Or Another)和The Undertones乐队的《Teenage Kicks》做了新的诠释。此外,滚石乐队,坏小子罗比-威廉姆斯(Robbie Williams),Mumford and Sons和本-霍华德也都登台献唱。

  获奖名单:

  最佳英国男歌手(British male solo artist)

  Ben Howard

  最佳英国女歌手(British female solo artist)

  Emeli Sande

  英国最具突破艺人(British breakthrough act)

  Ben Howard

  英国最佳乐队(British group)

  Mumford and Sons

  最佳英国单曲(British single)

  Adele - Skyfall

  最佳英国专辑(British album of the year)

  Emeli Sande - Our Version of Events

  英国最佳现场音乐人(British live act)

  Coldplay

  最佳国际男歌手(International male solo artist)

  Frank Ocean

  最佳国际女歌手(International female solo artist)

  Lana Del Rey

  最佳国际乐队(International group)

  The Black Keys

  全球成功(Global Success)

  One Direction

  评论选择奖(Critics' choice)

  获奖人: Tom Odell

  (KFCMAN)

(责编: 大喻頭)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