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不管谁得奖 好看是王道

2013年02月25日11:22  北京晨报

  近期,全球最有影响力的两个颁奖礼格莱美和全英音乐奖相继举行。日期如此之近,欧美乐迷们也难免将其进行一番比较。平心而论,若以好看不好看作为标准的话,相比回归保守、再也玩不出什么新花样的格莱美而言,这届的全英音乐奖的确更好看。

  对于歌迷而言,一场颁奖礼最大的吸引力是什么?歌迷们虽希望自己的偶像能拿奖,但是“享受当下”似乎更为重要,也就是获得视觉上、听觉上和心理上的满足感。而在第55届格莱美颁奖礼举行之前,主办方就已发出禁令,禁止参加典礼的明星们袒胸露背,并将透视装纳入这一范围。如此而言,至少在视觉上,格莱美已经先输一局。

  华丽的舞台,疯狂的欢呼声,全明星阵容的班底,再配上足够的八卦镜头和主持人对嘉宾的种种调侃。如果不在专业上探讨谁该拿奖、谁的奖给得更公平之类的问题的话,全英音乐奖的确更有看头。除了刚在格莱美上“跑完场子”的泰勒·斯威夫特和贾斯丁·汀布莱克之外,现场超震撼的缪斯乐队、久未露面的罗比·威廉姆斯的精彩表演的确满足了歌迷们对于一场颁奖礼的基本期待。

  那么,剩下的期待呢?专业不够,八卦来凑。泰勒·斯威夫特和前男友One Direction成员哈里之间的感情也被全英颁奖礼当做了一盘小菜献给歌迷。当泰勒以颁奖嘉宾的身份上台颁奖时,镜头马上给到哈里,而哈里也故作镇定地舔了一下嘴唇。而背景音乐则播放的是泰勒的新歌《我们再也不可能复合了》,如此应景,让人不禁感叹导播的调皮。在这之后,虽然在最佳女歌手的奖项上败给了拉娜·德雷,但是在演出环节,泰勒的换装表演惊艳全场。在舞男们的掩护下,身着白色纱裙“公主”瞬间变成黑色皮衣性感女郎,而泰勒还特意选唱了新歌《我知道你是个大麻烦》,据称此曲正是她为报复旧爱所创作的。如此一来就不难理解了,台下歌迷近乎疯狂的尖叫声,一半是真心称赞泰勒的卖力表演,而另一半,则是因为无法抑制自己被八卦触动的小神经。

  在英国最佳单曲奖项上,艾梅丽·桑德最终败给了阿黛尔,而阿黛尔因录制奥斯卡排练未能到场领奖,只能通过VCR表达自己的获奖感言。有趣的是,她在VCR中调侃道,“这次我的获奖感言不会超时,我不想像去年获最佳专辑奖致辞时被打断。”而担任主持人的英国喜剧明星詹姆斯·柯登也显然有备而来,在颁奖前,他先是开玩笑:“现在为大家介绍这位超级巨星,她曾因为在颁奖礼上被打断致言而受到全球瞩目。”阿黛尔发言播完后,他又调侃道:“阿黛尔真的说完了,对吗?你们100%确定吗?”引来台下观众爆笑。如此欢乐的颁奖礼,歌迷们还能hold住吗?(张硕)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