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绮珊起底婚姻遗憾 前夫写歌捧红阿妹

2013年03月05日16:34  汉网-长江日报 微博
黄绮珊 黄绮珊
黄绮珊前夫涂惠源(资料图) 黄绮珊前夫涂惠源(资料图)
黄绮珊打网球 黄绮珊打网球

  记者王娟

  俗话说人红是非多,因为《我是歌手》而爆红的黄绮珊,最近也尝到了这种滋味。在近几期的《我是歌手》播出后,她因为一味飙高音而被网友们批为“大嗓门”。而在节目 视频:黄绮珊《The Power Of Love》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之外,也传出她要求头等舱、推迟节目录制等各种“耍大牌”的负面消息,迅速由红转黑。

  牛 唱歌不戴返送耳机

  参加过《我是歌手》节目录制的观众爆出,黄绮珊在演唱时很少戴返送耳机,而大多数歌手演唱时都会戴上返送耳机来帮助自己数节拍,但黄绮珊的演唱全靠自己的乐感判断节奏。《我是歌手》节目也证实,黄绮珊在前两场节目录制中确实没有戴返送耳机,第三场彩排时才开始戴。黄绮珊也在微博上表示,自己一直都不习惯戴耳机唱歌,因为戴它唱起来感觉声音不能真实的发力,她更喜欢直接听到现场的状况。当然,听现场决定自己的节奏,不仅要求现场音控非常牛,歌手也必须具备丰富的现场经验和准确的乐感。

  憾 前夫写歌捧红阿妹

  1986年出道的黄绮珊,是和那英[微博]同时代出道的姐妹,也因为能唱在圈内齐名。1991年,黄绮珊在广州驻唱,结识了台湾著名音乐人涂惠源,两人相恋并结婚,黄绮珊也跟随他去台湾发展。1994年,两人曾在台湾合作发行了一张制作精良的唱片《躲在音乐背后的人》。

  遗憾的是,后来由于音乐理念上的分歧,这段婚姻最终破裂。据说涂惠源依据两个人的婚姻经历写出了《剪爱》和《听海》两首歌曲,本来是想放在黄绮珊的新唱片里。但随着两人婚姻的解体,黄绮珊离开台湾回到内地,又远走新加坡读书,这两首歌后来被收入张惠妹[微博]的唱片中,成为了阿妹早期的代表作。

  强 打网球打成“黄三亚”

  远离歌坛的日子里,黄绮珊爱上了网球。她从2004年开始打网球,最爱的男球员是费德勒,女球员是克里斯特尔斯。她的热爱也不仅仅是玩票水平,她曾经获得过网球业余赛制7.0北京站混双冠军、三个单打比赛亚军、两个女双第三名的成绩,被一帮球友们送了个外号叫“黄三亚”。

  当黄绮珊爆红之后,她的球友、央视网球评论员许旸曾写文章回忆和黄绮珊认识的感受:“那是一个孤独的背影,在球场上她总是一个人默默地来,两个小时后扛着大大的球包又默默地走了。除了赢球时的欢笑,她没有太多的光彩,十年来一直如此。我们有时一起打球,有时聊聊网球,但就是不谈音乐,那是她的最爱也是她的伤。”

  随着黄绮珊的关注度不断上升,越来越多的网友、媒体也挖掘出了关于她的各种消息:她的感情、爱好,都让人感叹。

  唱功遭质疑:飙高音就叫会唱歌?

  经纪人回应:静心听听她的《牵手》吧

  《我是歌手》开播至今,黄绮珊无疑是收益最多的歌手。首期节目中,不被人熟知的她凭借一首荡气回肠的《等待》惊艳全场,第二场又靠《离不开你》牢牢地抓住了观众的视线,成为关注度最高的歌手。不过,几期节目看下来,她的表现也让大家从惊艳慢慢变成了审美疲劳,被众多网友们吐槽为只会飙高音的“大嗓门”。她上期翻唱的指南针乐队的《回来》,被一些歌迷们评价“高音和技巧秀的太过了,让歌曲变了味”,这一期中的《The power of love》,也被认为是“演唱变化不足,还是单一的高音”。

  在微博上,不少网友们认为,黄绮珊的演唱基本上以高音为主,缺少变化也缺乏感情:“从开始的让我惊艳到现在的有些视听疲劳了。很想问问现场观众,是不是飙高音就能拿第一?你们到底怎么想的?”

  除了网友们的质疑,在初期十分推崇黄绮珊的著名音乐人宋柯也在节目中直言,黄绮珊演唱的《The power of love》“power(力量)有余,love稍显欠缺”,甚至直言“《The power of love》如果林志炫[微博]来唱,在表达love方面可能会好一些”。

  面对这些质疑,黄绮珊的经纪人楠岚回应说,节目播出后宋柯曾发短信给黄绮珊解释,称“power(力量)有余,love稍显欠缺”是节目组从一大段话中截取的,并不是宋柯全面的评价。楠岚认为,黄绮珊对《The power of love》的演绎忠实于原唱席琳·迪翁的版本的,也是和席琳·迪翁不相上下的,因为男声、女声的差异,和林志炫没有可比性。至于网友们称黄绮珊唱歌只靠“大嗓门”,楠岚回应说,“请静心听听《牵手》,你就不会这么说了。”

 

(责编: 山水)
黄绮珊《The Power Of Love》

黄绮珊《The Power Of Love》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