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星哥夺公告牌冠军 Atom For Peace亚军

2013年03月10日02:03  新浪娱乐 微博
冠军专辑:Bruno Mars《Unorthodox Jukebox》 冠军专辑:Bruno Mars《Unorthodox Jukebox》
亚军专辑:Atoms For Peace《Amok》 亚军专辑:Atoms For Peace《Amok》
  本周公告牌专辑榜前十名(12月27日--1月2日)
本周成绩 专辑 上周成绩 上榜周数 专辑试听
1 Bruno Mars《Unorthodox Jukebox》 2 12 试听
2 Atom For Peace《Amok》 NEW!!! 1
3 Mumford & Sons《Babel》 1 23 试听
4 Macklemore & Ryan Lewis《The Heist》 16 21
5 Hillsong United《Zion》 NEW!!! 1
6 精选集《Now 45》 4 4
7 The Lumineers《The Lumineers》 5 48
8 Josh Groban《All That Echoes》 3 4
9 Rihanna《Unapologetic》 9 15
10 Adele《21》 14 106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3月7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和上周美国媒体预测的一样,火星哥布鲁诺-马斯(Bruno Mars)本周收获了他在Billboard 200专辑榜中的首个冠军,他的第二张个人大碟《Unorthodox Jukebox》从上周亚军位置攀升到了本周榜首。

  由于亚马逊在线商店将本张专辑降价促销,这张《Unorthodox Jukebox》最近一周内一共售出9万5千张,销量比上周提升了近一倍(96%)。2月26日,亚马逊在线商店将一些唱片以1.99美元的低价销售,其中包括火星哥这张专辑和说唱组合Macklemore & Ryan Lewis的《The Heist》。

  据统计,《Unorthodox Jukebox》本周销量中有6万4千张都来自于下载销量,如果不是亚马逊的促销,火星哥这张大碟肯定不会是本周Billboard 200专辑榜的冠军。

  在火星哥之后,全明星乐队Atom For Peace的首张专辑《Amok》以5万张的销量成绩空降本周榜单亚军位置。Atoms for Peace乐队由电台司令(Radiohead)主唱汤姆-约克(Thom Yorke),制作人尼杰尔-戈德里希(Nigel Godrich),红辣椒乐队(Red Hot Chili Peppers)贝斯手Flea,鼓手乔伊-瓦伦科尔(Joey Waronker)和打击乐手毛罗-莱弗斯科(Mauro Refosco)所组成。《Amok》虽然本周未能夺得Billboard 200专辑榜冠军,但在本周的公告牌摇滚专辑榜中,这张专辑空降榜首。

  上一周的冠军,英国当红独立民谣乐队Mumford & Sons的第二张专辑《Babel》下滑到了本周季军位置,本周销量4万3千张,比上周下降了31个百分点。

  Macklemore & Ryan Lewis组合在亚马逊在线商店被降价促销的《The Heist》从上周第16位提升到了本周第四位,本周销量4万2千张,比上周增长了近九成(89%)。这是《The Heist》发行之后的单周最高销量,去年10月底,这张专辑在上市首周以7万8千张的销量获得了Billboard 200专辑榜的亚军。

  排在本周Billboard 200专辑榜第二到第四位的这三张唱片都是由独立唱片公司负责销售的,这在1991年公告牌专辑榜进入SoundScan时代之后还是第一次。

  由澳洲教会青年牧师组成的Hillsong United组合凭借专辑《Zion》冲进本周的Billboard 200专辑榜,这张专辑依靠3万4千张的销量空降本周榜单第五位。这不仅是他们在Billboard 200专辑榜中的最高排位,同样也是他们最好的销量成绩,2011年,Hillsong United组合的专辑《Aftermath》曾在Billboard 200专辑榜中获得第17名,当时的销量成绩为2万7千张,这是他们此前的最好成绩。

  热门流行单曲精选集《Now 45》从上周第四下降到了本周第六,本周销量3万3千张,比上周下跌了13个百分点。The Lumineers乐队的同名大碟《The Lumineers》名列本周第七位,同样比上周下降了两位,本周销量3万张,比上周同样下降了13个百分点。上周季军、古典跨界男歌手乔什-格洛班(Josh Groban)的最新专辑《All That Echoes》本周下滑到了第八位,这周销量为2万9千张,比上周缩水近三成(-29%)。"

  蕾哈娜(Rihanna)的最新专辑《Unapologetic》仍列本周第九位,本周销量接近3万9千张,比上周提高了不到1个百分点。

  英国流行女歌手阿黛尔(Adele)的《21》从上周的第14位回升到了本周第十位,本周销量2万7千张,比上周增长了17%。《21》这周销量的回升主要得益于她上周在奥斯卡奖上的演出,从去年11月3日到现在,《21》首次回到Billboard 200专辑榜的前十名。

  纵观本周的美国唱片市场:总的唱片销量共计约为579万张,比上一周(546万张)增长了大约6个百分点,但比去年同期(633万张)却仍下降了近一成(-9%)。截至目前,2013年度美国唱片市场的年度销售总量共计约为5036万张,比2012年同期的销售总量(5434万张)已经下降了大约7个百分点。(KFCMAN)

(责编: 大喻頭)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