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秦回《我是歌手》 :好音乐应回归大众

2013年03月14日11:21  天天新报
齐秦 齐秦

  在《我是歌手》的比赛中,歌坛大佬齐秦是个备受争议的人物。从第一场冠军到之后垫底再到退赛,近来有关其与节目组闹僵的传闻又众说纷纭,记者昨天从湖南卫视得到信息,节目组将于下周五,也就是第五轮的淘汰赛中举办齐秦专场,即每位歌手都选唱一首齐秦的歌,届时齐秦也将以评审的身份回归节目。

  小哥齐秦在《我是歌手》舞台上战绩几经大起大落,唱自己的歌稳得冠军,而唱别人的歌却名落孙山,这使得齐秦在春节前要以回美国陪老母亲过节为由暂时退赛,而节后准备返回赛场时却又因感染了流感而被美国方面要求入院进行治疗,由此正式退赛。不过也有消息称,齐秦临时退赛并非要去探望母亲,而是之前接的商业演出太多,以致身体和嗓子非常疲累,为防止自己在《我是歌手》舞台上被淘汰,还不如主动急流勇退。现年53岁的齐秦是一代人挥之不去的“时代经典”,在歌坛他并不需要通过任何方式证明自己。而作为一个男人却要承担起养家的艰难责任,所以接下众多商演也在情理之中。

  令人意外的是,在第七场竞演片尾,总导演洪涛宣布了一个导演组的决定,“小哥是一个时代的记忆,为乐坛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我们节目导演组和专家顾问团提议在未来的比赛当中,设立一个专场,让每一个歌手以改编齐秦作品的方式来进行比拼。”结果获得七位歌手全票通过,陈羽凡更是现场摩拳擦掌,“我就喜欢这样。”据悉,在齐秦专场中,节目组为他设计了特别环节,不过届时他将如何出场还在保密中。但记者了解到,导演组给他设定的是评委身份,众歌手都将接受齐秦的点评。如此一来,就令歌坛大佬得以名正言顺地回归节目。

  再度回归《我是歌手》,齐秦表示:“我希望这档很好看的节目能够继续下去,因为它是在真正尊重音乐。能够让这500位观众来到现场,能够欣赏到一个真正专业化的演出,这个东西跟业余歌手不一样,因为它又提升了一个档次,我希望能给华语乐坛的做一些发扬传承的事情,真正的实力唱将是需要被大家记住的,好的音乐是应该回归到大众的身边。”

  新报记者 潘 昕 文

 

(责编: pp)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