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罗大佑将坐镇中国最强音对战好声音

2013年03月21日10:12  金羊网-新快报
罗大佑 罗大佑
陈奕迅 陈奕迅

  新快报记者 易哲

  湖南卫视[微博]是铁了心要用更好的“好声音”来抗击《中国好声音》了。继《我是歌手》之后,湖南卫视宣布将于4月19日推出又一档主打音乐的节目——《中国最强音》。在昨日举行的2013年湖南卫视活动大型广告招标会上,湖南卫视揭开了该档节目的第一拨导师阵容的名单,“新老歌神”陈奕迅[微博]、罗大佑以及郑钧的阵容令参与投标的广告商为之疯狂。而《我是歌手》最后一场的直播决赛,也成为了名副其实的吸金机器。

  陈奕迅罗大佑引轰动

  昨日,《中国最强音》强大的导师阵营部分人选也在招标会上首次正式公布。“歌神”陈奕迅、“流行乐教父”罗大佑、“中国摇滚乐殿堂级人物”郑钧的名字出现在现场宣传片中时,全场掌声雷动。

  谈及陈奕迅的加盟,湖南卫视相关负责人表示:“2008年,陈奕迅参加湖南卫视《背后的故事》节目录制是他第一次在内地电视台访谈节目中敞开心扉,畅谈自己幸福的家庭生活,此后每次大型晚会和活动,湖南卫视总是积极和陈奕迅联系,而陈奕迅也屡次应邀,在湖南卫视的舞台上尽情释放自己的音乐才华和人格魅力。特别是2013年的跨年演唱会舞台上,陈奕迅的一曲《碌卡》轰动全场,成为当晚收视峰值高潮点。我们有理由相信他这一次依然会再度取得成功。”

  还有位国际女影星是谁?

  在广告推荐会上介绍《中国最强音》节目的是当年“超女”创始人、号称“超女之母”的夏青。在介绍完陈奕迅等人之后,她卖了一个关子,透露还会有一位女性导师出现,但暂时不会公布这个人的名字。根据现场PPT放出来的字幕显示,对这个女性导师的描述是“世界影坛最具影响力的华人代表,华语演艺界成长的励志典范。”因此现场广告商迅速根据条件圈定了三个人选——巩俐、章子怡[微博]和李冰冰[微博]。到底谁将加盟这档节目,还有待之后揭晓。

  音乐+芒果台=1.17亿

  据新快报记者了解,《我是歌手》总决赛插播广告和《中国最强音》部分位序广告资源进行招标,两场招标总额共计1.17亿元。据湖南卫视广告部透露,仅《中国最强音》,其占总插播资源约四分之一的插播1分15秒套组(总插播每段6分钟)招标,总额就高达8194万元,溢价82.22%。

  《中国最强音》是山寨版“好声音”?

  看到“导师”这个词,是不是很熟悉?因为这个词是去年红遍半边天的《中国好声音》脱胎出来的一个电视综艺新名词。刘欢、那英[微博]、庾澄庆[微博]、杨坤[微博]四位“好声音”导师一度成为了“好声音”热播阶段关注度最高的明星。因此,当《中国最强音》也用到这个词汇的时候,难免被质疑为是“山寨版的好声音”,一位湖南卫视相关负责人就此回应说:“好声音是购买的荷兰节目《TheVoice of Holland》的版权,《中国最强音》是以红遍欧美的《XFactor》为范本并做了本土改造的节目,因此两档综艺节目是有很大区别的,唯一相同的就是都是对草根歌者的展示。”

  那边“好声音”正在火热启动,这边“最强音”也扯起了大旗,会唱歌的草根歌手会选择去哪里呢?2013的歌唱舞台这下热闹了。

 

(责编: Gracetot)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