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歌赛复赛变“窝里斗” 桑康进决赛(图)

2013年03月26日02:44  新浪娱乐 微博
冯晓菲和桑康 冯晓菲和桑康
夏阳 夏阳

  新浪娱乐讯 第十五届青歌赛复赛25日晚在央视三个演播大厅正式展开复赛,来自全国四十个代表队的360名选手在这里决出了36名选手进入决赛。因为复赛规则变成“窝里斗”,每个参赛选手将先在自己的代表队内与两名队友厮杀,最终决出一名选手代表本队参加决赛。当晚,新浪娱乐专程前往青歌赛“民族唱法”复赛现场观战,在“新浪娱乐组”中,当晚唯一的男选手桑康进入了决赛。

  同一个比赛 同一个梦想

  “青歌赛是每个民族音乐歌手的一个梦想吧。”“新浪娱乐组”中已经第三次参加青歌赛的民族唱法女选手夏阳,在面对记者时如是说。作为一名音乐学院的声乐教师,她坦言自己很享受教师这一职业,并非怀揣远大的歌手梦,而是渴望在青歌赛这个平台上得到一个更有力的专业上的“认证”。

  夏阳这句关于“青歌赛与梦想”的自白,放在当晚的复赛现场变得很有画面感,在后台,这是“随处可见”的。比如,就算躲到了厕所却依旧盖不住的吊嗓声,都已滚光烂熟了也还在重复练习的参赛歌曲,洗手台镜子前一句一句斟酌表情调整姿态,在化妆间里细心上好妆容再把头发高高盘起,层层裙摆的华丽礼服做工已经有了“高级定制”感,一盒盒原封未动却早已冷掉的盒饭……为了在青歌赛舞台上得到一个专业上的“认证”,民族唱法选手们在后台都做了十足准备。

  都是“第一次” 感觉差很大

  当晚,“新浪娱乐组”里唯一的男选手桑康是第一次上青歌赛,紧张之余,他也表现出了曾经作为一名军人的良好心理素质。“之前一直都是业余歌手,但真的特别喜欢唱歌,真的是酷爱!”首次参赛,他对名次没有过多期望,表示这次主要是以学习的心态在比赛。“我特别喜欢王宏伟老师,他就是我民族界的‘男神’!”舞台上,这位25岁的年轻小伙为了向“男神”“示爱”,自选曲目唱了王宏伟代表作《红红的太阳升起来》,但评委老师一定不知道,他当时是穿着条换装时被他不小心崩坏了裆口的裤子。赛后,桑康给自己的表现打了80分。

  与桑康的自我评价“初生牛犊不怕虎”不同,同样是第一次参赛的女选手冯晓菲,赛后却用“特别差劲”形容自己的表现,沮丧的她谈话中还一度哽咽,“非常非常重视这次比赛,可是越是重视,越是手忙脚乱。”沉浸在表现不佳的低落情绪中,冯晓菲甚至用“我可能不适合唱歌”来自我否定。难以看出,这位此前已有不少舞台经验,还发过四首单曲的空军政治部文工团青年独唱演员,能在青歌赛中受到如此打击。

  此次,青歌赛改变了复赛规则,每个参赛选手将先在自己的代表队内与两名队友厮杀,最终决出一名选手代表本队参加决赛,也就是俗称的“窝里斗”。当晚比赛中,“新浪娱乐组”中的桑康以197.04分成绩打败其余两名女选手(夏阳193.11、冯晓菲193.26),最终进入决赛。佩茗/文并图

(责编: 颜芥之)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